IMG_1800.JPG     

2015/12/31大英博物館→Burger & Lobster 龍蝦大餐→柯芬園→倫敦眼跨年煙火

 

這一天是我人生中第一次跨年夜在國外

不知道是不是自己有一種國外月亮比較圓的心態

總覺得國外的跨年煙火不太一樣 哈

 

這一天難得倫敦停止了微雨

出現有太陽的好天氣

連老姊在這遊學的這段期間都不太有機會看到

這也是我印象中唯一一次在倫敦看到太陽的一天

 

和老姊一起搭英國雙層巴士 準備前往大英博物館(British Museum)

早上車上人不多

我們簡直是獨占第二層車廂

 

 

還可以隨意換位子

 

坐在車上看窗外時

看到某一家住宅的屋頂聖誕佈置

 

我想用意是要表達聖誕老公公爬屋頂進天窗  但不知為何看起來有點驚悚....

說真的深夜路過的人 不會覺得是小偷或是其他的.....

 

真的很喜歡歐洲的街道 散步也是享受

當然...也要天氣好啦

 

到了大英博物館

 

 

雖然是好天氣 但是沒太陽的地方還是很冷 所以我又縮成這樣子

 

大英博物館是免費參觀的

 

不知為何當天光線不足 拍了一些很黑的照片

一格一格的屋頂 拍照下去很壯觀漂亮

 

 

 

 

 

下面開始有木乃伊照片喔

 

 

小時後一直希望有朝一日可以去埃及

因為我好想親眼看看木乃伊跟金字塔

也想看看那些了不起的壁畫和象形文字

但身邊很多人都無法理解 覺得木乃伊不就是乾掉的屍體

 

  

  

終於來到一直都很想看的木乃伊

看過神鬼傳奇這部電影的人 應該都對長這樣木乃伊不陌生吧

 

印何闐會在裡面嗎(誤...)

 

上一次看木乃伊已經是好幾年前去故宮看埃及展了

而法國羅浮宮好像比較少這麼寫實的木乃伊

 

 

再來這是博物館裡面最有名的木乃伊

 

這是博物館裡最古老的木乃伊

公元前3500年被埋起來 到1896年才在埃及被挖掘出來

這具木乃伊死的時候還很年輕 大約18-21歲

死因似乎是不名原因被人從被後刺死的

 

木乃伊棺木

 

 

 

老姊心血來潮的模仿秀 她想模仿後面的雕像....

 

館內收藏品很多

我們只能快速走馬看花 和羅浮宮一樣

 

 

好像是打字機 很漂亮

 

 

 

 

這個馬是希臘區裡的雕像 也是來大英博物館必看之一

 

 

 

上面這是涅瑞伊得斯(希臘神話的海仙女)紀念碑

 

老姊說大英博物館很多東西都是搶各國的珍貴歷史文物 然後占為己有

而且至今死不還給原有國家

難怪展出的都不是英國自己的東西

 

 

這是摩艾石像

因為看過博物館驚魂夜對她印象良好

我跟老姊都會叫它電影中的暱稱"Gum Gum"

 

結束參觀後

也到中午吃飯時間了

因為再2天就是我生日

老姊決定請我吃龍蝦大餐

 

說到英國龍蝦餐

應該很多人會特地去吃Burger&Lobster

龍蝦餐一份約1000台幣

但要做好排隊的心理準備

因為真的很多人

排了很久總算輪到我們進去用餐

 

人真的很多 而且不乏當地人

 

這是從我們坐的位子拍向門口

可以看見門口黑鴉鴉一片 因為還有很多人在排隊

 

我點整隻烤龍蝦 而老姊之前有自己來吃過

她這次決定改點龍蝦漢堡

全副武裝等龍蝦

餐廳會給每個客人像這樣的圍兜

避免與龍蝦奮戰時噴到衣服

 

等了一會 朝思暮想的龍蝦終於送上來了  

 

各位觀眾

鏘鏘鏘鏘....

 

 

 

我第一次吃到像這樣子的整隻龍蝦 好幸福

挖起來的肉是這樣

 

好大一塊啊啊啊

 

至於老姊的龍蝦漢堡看起來也不錯

 

 

 

 

老姊手上拿的是我隨餐附的龍蝦鉗

不懂她拿來玩還叫我拍這一張照片的意義是???

 

因為有些蝦肉緊緊黏在蝦殼上

我必須拿著前子跟叉子拔蝦肉

就在一次奮鬥中.....

我左手一使勁

出現了反作用力

然後......

我直接整個手臂揮到旁邊正在幫客人點餐男服務生的...屁股上

畢竟我坐著跟他站著時的屁股差不多高

絕不是我看準目標的....真的不是....

服務生回頭看我一眼 我很尷尬的道歉

他很有風度的笑一下又繼續點餐

繼昨日在劍橋撲到船夫胸膛後(詳見英國自由行-劍橋大學一日遊★徐志摩再別的康橋到底是哪一座橋@布蘭達的腰子 )

我又再度丟臉一次

 

然後老姊突然抬頭對我說:我覺得肉滿結實的

我心裡一驚 想說她有看到我打到老外屁股嗎

怎麼知道我內心的話?不不不 我是說她怎麼說出這種話?

老姊又問:妳不覺得這家餐廳龍蝦肉很扎實嗎?

(.......)

  

照片中的服務生就是苦主  後來默默換到另一側 大概是怕我再失手吧.....

 

吃飽喝足 再度起身到下一個地點柯芬園(Covent Garden)

在路上經過中國城

 

 

柯芬園的周邊道路 不乏有一些街頭藝人

 

 

這是真人耶  這個到底怎麼撐起來的?

 

周遭還有迪士尼專賣店

 

我跟賽巴斯汀懺悔 因為剛剛吃牠的同類(話說賽巴斯汀是龍蝦嗎)

 

 

柯芬園是一個室內市集

裡面有一些餐廳以及小攤販

 

裡面也充滿音樂 可以邊坐下喝咖啡邊聽音樂

 

 

在柯芬園時

陸續接到手機傳訊倒數 以及互祝新年快樂

因為台灣時間快倫敦8小時 朋友們已經跨完年了

而我跟老姊還沒過完2015最後一天

這種感覺真是微妙~~

 

閒晃完後

決定先回老姊宿舍休息一下、吃個晚餐

再去倫敦眼來度過跨年夜

 

在超市挑東西的老姊

 

休息一下

我們把背包不要的東西拿起來 畢竟可能要站上一段時間

約莫6點多出門前往倫敦眼(The London Eye)

真的進去倫敦眼跨年期時是要預先提前幾的月買門票

我們並沒有買

但是沒關係 站在周邊仍然可以看到倫敦眼的煙火

 

泰晤士河夜景

 

 

越晚越冷

而且...倫敦的跨年人朝不是蓋的

比台灣多上好多人

而且外國人還會像野餐一樣帶酒、菸去坐在地上狂歡(菸味超臭...)

真羨慕他們的膀胱 附近明明廁所超難找

他們還可以這樣拼命喝酒(哈哈哈 放錯重點)

 

 

 

倫敦眼一直不斷變換顏色

一開始看很新奇 後來麻木

因為我們在寒風中站了5個小時快凍僵了 而且還得憋尿....

總算來到將進12點

我趕緊拿起手機拍下倒數這一刻

  

 

老外們尖叫歡呼 互祝新年快樂

煙火真的美呆了

但是我以為像台灣一樣  了不起5、6分鐘

沒想到倫敦眼煙火足足放了11多分鐘

我手冷到發抖....

但是還是很值得

從沒在國外跨年倒數 真的是很特別的一段體驗

 

跨完年最可怕的是散場

英國的散場管制非常嚴格

警察會先把周邊所有的路封死 (真的封超死 想偷偷先落跑都找不到路)

必須配合他們引導、管控人數 你才能走進地鐵

因此約10分鐘的地鐵路程 硬是被堵了1、2個小時我們才進入地鐵

 

人潮超多 這段時間比等跨年煙火還煎熬....

我轉頭跟老姊說話時 發現她臉色蒼白

原來她憋尿憋到膀胱快爆炸 但卻遲遲進不了地鐵

 

英國警察為了怕人不受管制偷跑

還找了"拒馬"來

他們的"拒馬"如下....

 

女警真的騎一匹馬耶....

那匹馬會在警察控制下這樣橫著擋住我們

等前面一段疏散後 再退到旁邊放下一段路的人經過

 

好不容易看到地鐵站

老姊本來鬆一口氣

沒想到

地鐵站前面的人潮隊伍呈現蛇型

要進地鐵得起碼再花上半小時.....

記得那一天折騰很久很久 最後印象是老姊一進地鐵 手刀衝向廁所的畫面

那時覺得身心疲憊 回到老姊宿舍都已凌晨3點

現在再回想這一切都是很好笑的美好回憶

(其實我是指吃龍蝦摸老外這一段 哈哈哈哈)

離回台灣日子倒數3天 已不敢想像回到現實的樣子

 


 

布蘭達的英法自由行

英國自由行-貝克街福爾摩斯、倫敦塔橋垮下來★再見了英法之旅@布蘭達的腰子 

英國自由行-海德公園Winter Wonderland -冬季限定的樂園@布蘭達的腰子 

英國自由行-劍橋大學一日遊★徐志摩再別的康橋到底是哪一座橋@布蘭達的腰子 

英國自由行-愛丁堡慢活之旅(下)@布蘭達的腰子 

英國自由行-愛丁堡漫活之旅(中)@布蘭達的腰子 

英國自由行-愛丁堡漫活之旅(上)@布蘭達的腰子 

法國自由行-眾多名人長眠的萬神殿~再見了巴黎@布蘭達的腰子 

法國自由行-漫步香榭大道直達凱旋門@布蘭達的腰子 

法國自由行-金碧輝煌的凡爾賽宮@布蘭達的腰子 

法國自由行-巴黎古監獄->聖徒禮拜堂->羅浮宮@布蘭達的腰子 

英法自由行-倫敦溫布頓->歐洲之星->巴黎北站->拉法葉@布蘭達的腰子 

英法自由行-啟程 阿聯酋航空->杜拜轉機->英國希斯洛機場@布蘭達的腰子 

2015英法自由行15天-巴黎住宿心得 巴黎凡爾賽門2號公寓@布蘭達的腰子 

 

arrow
arrow

    布蘭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