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09 北村八景->吃休錢走(摩西)年糕鍋->汝夷島渡口 漢江渡輪->明洞

 

這一天已有心理準備是要大量行走的一天

果然晚上阿敏發現自己走到腳底起水泡

所以要安排此行程的朋友記得要穿好走的鞋子喔

 

由於前幾天跟阿敏都很愛摸

有時出門都已經10、11點

因此這一天我們特地比較早起

 

早餐是前一天在地鐵跟一個阿北買的咖啡麵包

價錢很便宜 一個只要1000韓元

阿北快速的講韓文跟我們講解麵包口味

我很吃力的勉強聽出他有說某一邊是奶油口味 另一邊是咖啡口味

所以我一邊各拿一個 結果吃起來兩個都是咖啡啊

可能真的是我聽錯了吧

 

<安國站 北村八景>

坐上地鐵準備前往

 

我們從明洞站搭乘搭到忠武路(충무로)轉搭3號線

坐到安國站(안국)下車

 

 

<北村文化中心>

下車後往3號出口出站

第一站先去北村文化中心

 

沿途景色與建築 很明顯跟明洞或是東大門就不太一樣

路邊還有地圖導覽

 

要走完北村八景

就得依賴韓巢地圖指示了

因為google我記得不太會標示每一景的位子

1  

到了文化中心

 

 

 

 

 

這一天天氣依然很好 好到....我們大流汗

文化中心有一些導覽說明可以拿

 

裡面也有廁所 記得要上一下喔

不然接下來的行程很難找到廁所

好啦 我是在提醒膀胱無力的自己

 

 

 

 

接下來要往北村一景前進囉!

雖然在這裡我會按照順序寫

但實際上我們在走時並不是照順序走

而是哪邊順路就先去哪邊

 

早期跟老姐來的北村都會有設立最佳拍照點

現在已經都被撤掉了

聽說是附近居民抗議遊客太吵

記得去北村的時候還是要放低音量喔

 

照這一張是因為....我今天的襪子太跳色了

因為當天匆匆出門前隨手從行李箱抓出一雙襪子 穿了就走

結果在路上不斷被阿敏笑 才發現相當突兀....

桃紅襪襪搭配我被笑到不爽的臉

 

<北村1景 景德宮>

一景

 

 

 

一定要比個1來拍一張

少了最佳拍照景點提示 只能加減抓角度拍一下

 

走靠近在圍牆不忘拍假掰照

 

 

記續往北村二景方向走去

 

順便在路上沿途拍很多具有特色的建築

 

 

 

硬是在站在人家門口拍 不過我們都有放低音量喔

 

 

經過隱德文化院 不要懷疑 你確實是走在前往2景的路上

 

就這樣一直直走

走走停停不斷完耍的我們

  

  

不得不說這就是自由行的好處 不跟團就不會被約束

也沒有煩人的導遊說:給你們幾分鐘在這裡拍照 請大家快點

 

 

這是狗門嗎??

 

<北村2景 苑西洞作坊街>

二景  

經過一個CU便利商店

看到這條岔路 往右走就可以看到2景了

DSC04272  

 

 

 

 

 

 

 

 

 

 

上去2景晃了一圈 大概是一路消耗太多體力

肚子也餓了

於是回去剛剛在岔路的便利商店買小東西吃

 

去韓國的這幾天 我好喜歡吃這一類的小吃喔

隨便拿一根我都覺得很好吃

 

 

這家店的阿珠媽人很親切 知道我跟阿敏是外國人不太會加熱

很好心的幫我們處理

還給我們衛生紙

 

左邊是我的 吃起來很像火腿或熱狗 只是形狀是長方形

右邊是阿敏的 是起司魚板 我也覺得好好吃喔

 

 

天氣很好 所以我們坐在外面的小桌子吃

 

是不是很有韓劇的感覺呢

 

<北村3景 嘉會洞11號一帶>

三景  

繼續往3景方向前進

離開剛剛2景的岔路 往左邊前進

 

 

 

走著走著 又開始玩了

 

 

這是最近很紅的-衣服永遠不穿好的時尚

還在路上小店看到了我們的台灣之光-子瑜

 

 

 

接下來就是3景這一帶了

 

 

 

有些人會拍下面這一張照片當3景代表

 

 

 

 

 

 

 

不是我在說

雖然照片看不出來 但這一天真的很熱太陽很大

<北村4景 嘉會洞31號山坡>

四景  

4景其實我們是倒數第二的走到的點

比起幾乎就在附近的5、6、7景

4景比較偏僻 所以我跟阿敏還真的是邊看韓巢地圖邊找了一下呢

 

從3景走出來後

過個馬路

 

 

這裡有一些韓服的店

還看到一個佛頭??

 

 

 

 

 

 

 

 

很多人穿韓服走在路上 大多都是觀光客

果然剛剛經過的韓服店開在這裡是對的

這樣古色古香的巷子 都覺得穿現在的衣服反而格格不入

看上面那張阿敏背影就知道

 

5景那一條人很多

4景的路印象中則是比較小條、冷清

位在一個藥房旁邊的巷子 當時一直被我們忽略 所以才找那麼久

 

 

4景的特色就是可以俯瞰這一帶的韓屋

 

看得出我們神情疲憊 因為已經先跑了567景

還到處上上下下奔波為了找4景

 

<北村5景 嘉會洞小巷路 下坡往上看>

 

5、6、7景其實很好找

就不特別一一放地圖了

站在5景那條巷子入口往上照

就是標準的拍照景色

 

  

 

 

<北村6景 嘉會洞小巷路 上坡往下看>

6景和5景是同一條路 只是拍照角度不一樣而已

 

 

 

 

我其實不太懂阿敏手勢的意思

3+3是6的意思沒錯

那最後一張比讚是忘記把小指也伸出來嗎?

 

<北村7景 嘉會洞31番地>

 

7景對我來說是最不知道在幹嘛的地方

似乎只是普通的小巷子

 

 

<北村8景 三清洞石階路>

八景  

再來就是8景的階梯

 

 

 

 

以上

我們完成了北村八景的任務

接下來當然要大吃一頓來犒賞自己囉

 

從八景走下來

看到了這樣的景色

 

是三清洞疙瘩湯店

我們找資料有把這間當備用餐廳

沒想到這麼多人排隊

好險我們的主要餐廳不是這一間

於是我們路過後 默默往我們的餐廳-吃休錢走年糕鍋三清洞店前進

 

不知為何寫完北村八景覺得好累喔

彷彿又跟著走了一遍

所以....分下集寫

 

(未完待續)


 

布蘭達的韓國首爾自由行 

2017韓國首爾自由行-樂天超市、通仁市場、弘大、南山首爾塔夜景 

2017韓國首爾自由行-古色古香的北村八景、漢江渡輪初體驗(下) 

2017韓國首爾自由行-狎鷗亭、江南、龍山汗蒸幕 

2017韓國首爾自由行-弘大、kakao專賣店、梨大、夜貓子市集 

2017韓國首爾自由行-明洞、姜虎東白丁、東大門、陳玉華一隻雞 

2017韓國首爾自由行-行前準備 製作我的第一本旅遊手冊 

arrow
arrow

    布蘭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