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09 北村八景->吃休錢走(摩西)年糕鍋->汝夷島渡口 漢江渡輪->明洞

 

接續2017首爾自由行-古色古香的北村八景、漢江渡輪初體驗(上)

我們依照估狗地圖走了一段路

還在路上便利商店買了飲料

 

走了一小段 感覺似乎有點小小飄雨 害我們擔心了一下

 

 

 

走到肚子滿餓的

阿敏這次自告奮勇說要導航

結果走到目的地 卻一直找不到

結果我往左邊一看

 

其實就在這裡啊....

但確實是韓文的招牌 所以不太好辨識

 

 

吃休錢走(摩西年糕鍋)有很多分店

但是大家都推薦三清洞總店

原以為會很多人

但其實只有等一下下而已

 

進去記得要先跟阿珠媽拿菜單

 

菜單上有中文 不用擔心

基本上幾個人就要點幾份主餐喔

而泡麵部分一開始就要決定要不要點

不能臨時再加點喔

 

我跟阿敏因為戰鬥力很弱

所以配料只加點了泡麵和炒飯

 

點好了之後

菜單拿給阿珠媽

她會撕下第一張白色拿走

然後跟妳說妳是幾號

 

之後就在外面等叫號就可以了

我們是48號 阿珠媽幫我們寫在右上角

 

我們人在外面等

裡面香氣一直飄出來 害我整個飢腸轆轆

好險一下下就叫到我們

 

我們坐在2樓

 

先上醃蘿蔔

這個我還好 阿敏倒是很愛

再來鍋就上來囉

 

真的超級香

尤其是滾的時候 看起來更加可口

照片看不出來

只好用影片來呈現了

 

不知道是不是這一天我的身體恢復差不多了

真的覺得好好吃喔

下次有機會去韓國一定還要再吃

 

<漢江渡輪>

 走路回到安國站

準備搭車到汝夷渡口(여의나루)站

去坐漢江渡輪囉

 

地鐵裡有大創

 

但賣的東西好像不太一樣

也照一下玄彬

 

 

之前在找資料時

大家都建議要從2號出口出站

後來實際走過才發現被騙了

售票亭根本就離3號出口比較近也比較順

 

但在這裡我還是犯了一個低級錯誤

我太相信部落客

因為部落客貼出來的售票亭長得跟實際不一樣

我想說他也才幾個月前去

應該錯不了

沒想到似乎早已改建

我跟阿敏數度經過售票亭但就是不進去

偏偏漢江公園超~級~大

這一天又很熱

 

人....也超多

 

 

一直現場瘋狂找資料

就是沒看到如每個部落客照片上的售票亭

反倒是一直看到這個....

 

我明明看得懂上面韓文叫賣票所

但是因為網路上的照片 渡輪賣票的地方根本不是室內(有興趣可以去估狗之前的)

所以我很蠢的一直不相信

然後帶著阿敏亂走

 

 

 

連有名的63大廈我都沒心情停下來看它

 

亂走了大約有一個多小時

這樣的氣溫之下 汗流浹背

還用破英文問韓國人

後來 我才漸漸相信這裡就是改建的賣票所

我真的好笨....

 

記得....買票一定要帶護照喔

因為要填寫一些資料

 

我們選普通渡輪搭乘 一人韓幣15000元

 

 

我們買18:00-18:40的票

距離開船還有一段時間

在漢江公園到處晃晃拍照囉

 

 

適逢韓國自己的連假 所以當地人很多

 

  

上面是阿敏幫我拍的怪照片

  

 這張從背景可以看出

很多韓國人帶野餐布和帳篷來這裡吃吃喝喝

 

再來就是準備上船囉

  

本來以為人會很多

但沒想到上船的人很少

 

在上船的橋中間來拍幾張照

 

  

經過很像飛機空橋的走道之後

會先進入一個像這樣很像候機室的地方

  

裡面會賣一些小吃 讓正式上船前在等待的遊客可以食用

阿敏買了肉桂糖餅

  

 

肉桂味很重我不愛

阿敏倒是很喜歡 以至於上船拍照總是看到她抓著糖餅不放

 

我身後的那個門

就是等等正式上船所要經過的門

 

糖餅還沒吃完

就到了上船時間 

一進船上 裡面裝潢好美啊

  

  

絕對不是像要去八里的那種船啦

 

經過大廳

我們上去2樓

 

  

有這種沙發區可以坐著看景色

但是既然都來了

當然要上去船的露天區看風景囉

 

明明要上去露天區 卻緊抓著糖餅不放的謎樣女子

 

 

露天區

  

 

 

 

此時船還在靜止不動 

但我們很興奮

  

某人依舊堅持要讓糖餅入鏡 

 

拜託放掉糖餅好嗎?

 

 

 

在船上也可以看到63大廈

 

 

 

像這樣看著海平面

和漸漸落下的夕陽

覺得海天的顏色相近彷彿像是連成一線

偶爾還會有海鷗飛過

此時我們真的覺得很愜意

 

  

  

 如果不是剛剛一直找不到售票亭

耽誤了太多時間

我們大概不會看到夜景了

 

不久之後

船鳴了幾聲 開始啟航 

 

 

當時開估狗地圖 截下我們在漢江當中的定位

  

 

 

 

這時跟阿敏兩人的心情好得沒話說

工作什麼的通通都拋在腦後

 

 

 

儘管風很大 我們頭髮都吹得跟「肖婆」一樣

 

 

 

漸漸落下的夕陽 轉黑的天色

風也越吹越冷 所以我默默穿起外套

 

 

 

 

 

夕陽下的海上小帆船 多有意境的一個畫面啊

 

記得那一天 阿敏突然轉頭跟我說:好險我們有排這個行程

不知道她為何這麼說 大概原本以為真的是八里渡船頭的那種船吧

 

風越來越凍

所以我們決定下樓

 

這是剛剛介紹的沙發區外面的甲板

 

 

沙發我們也坐了一下

 

但還是覺得從裡面看的景色不及外面

 

 

 

 

下船的時候

天色幾乎全暗了

我們回到明洞飯店稍作休息後

決定在附近找晚餐吃

 

<古宮拌飯>

開地圖看了一下

我們在附近有標註一間古宮拌飯

 

 

 

 

 

內部裝潢感覺比較偏西式

還有紅酒放在牆上 滿出乎我意料的

我以為拌飯店都會是非常韓式的裝潢

我點全鍋石鍋拌飯 價錢為韓幣11000元

阿敏點全州傳統拌飯 價錢也一樣是11000元

其實並不便宜

就當我們以為會分別上兩個鍋時

居然店員送來了一堆一點都不小....小菜

 

以及韓綜常喝的黃豆芽湯

 

這一餐 超飽

但要說好不好吃呢

我覺得拌飯就一般般

可以當可有可無的備用餐廳囉

 

吃飽飯之後

在明洞附近逛逛

還陪阿敏進去了LINE專賣店

 

 

不得不說 我還是比較喜歡KAKAO的人物

 

明洞街頭小吃很多

 

 

 

韓國真的很喜歡台灣的三點一刻

居然還引進便利商店裡面

 

然後阿敏去買了在這期間一直吵著要吃的....麥當勞

 

只因為她看到這個台灣沒有的口味

進去了之後

我們看到了一個似乎是快速點餐機的東西

 

只懂一點韓文皮毛的我負責點餐

點完後發現....這是信用卡專用機器

然後我不知道怎麼取消

所以....我們就跑走了 哈哈哈

 

乖乖回櫃檯點餐

 

 

原來就是普通薯條 再給你兩個醬包自己加

什麼鬼....

 

醬料就是巧克力跟煉乳

這麼甜滋滋的東西我連吃都不想吃

只有阿敏自己窮開心

還想要表演擠醬料秀

 

 

 

 

看她擠成這樣更不可口的感覺

 

最後再由其他宵夜來當這一晚的終結

 

倒數第三天的旅程

就這樣結束

 

 

 


 

布蘭達的韓國首爾自由行 

2017韓國首爾自由行-樂天超市、通仁市場、弘大、南山首爾塔夜景 

2017韓國首爾自由行-古色古香的北村八景、漢江渡輪初體驗(上) 

2017韓國首爾自由行-狎鷗亭、江南、龍山汗蒸幕 

2017韓國首爾自由行-弘大、kakao專賣店、梨大、夜貓子市集 

2017韓國首爾自由行-明洞、姜虎東白丁、東大門、陳玉華一隻雞 

2017韓國首爾自由行-行前準備 製作我的第一本旅遊手冊 

 

arrow
arrow

    布蘭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