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大阪]星宇航空初體驗~美麗與不美麗 都是旅行的一部

時間:2023/2/27


暌違3年多 總算等到出國的這一天了

那時跟老姊在去年9月耳聞要開放出國時

就在默默看機票

因為疫情期間太想念環球影城

因此把大阪列為我們復出(??)的第一站

結果看到每家航空公司機票錢都翻倍 真的要吐血了

那時在比較之下 選擇當下價錢稍微便宜一點點的星宇航空

其實還是要價不斐啊啊啊[2023大阪]星宇航空初體驗~美麗與不美麗 都是旅行的一部

 

不得不說 星宇航空真的很多網紅 、YOUTUBER一直在分享心得

而且感覺都講的很神 因此跟老姊買票之後便充滿期待

 

訂機票後印象中1、2個月

收到星宇航空信件表示換機型 從小飛機變成大飛機

然後我們預選的座位也被隨機分配到中間的4人座

不知道是不是故意的 只要隨機讓航空公司給妳座位 都會是爛座位

重新選座位後 卻一直沒收到新的電子機票

星宇航空的網站上也沒任何地方可以下載電子機票

雖然老姊說有護照應該就沒問題 但心裡還是有些擔心

想打給星宇的客服問 沒想到是一場災難

在線上等了約2小時都還沒辦法與客服人員說話

所以最後改用填意見表的方式寄信給星宇

憤怒之下順便質問了一下星宇的客服品質 

結果等了半個月才收到回信 

真搞不懂如果今天是有很緊急的問題想要聯繫航空公司的人該怎麼辦

星宇航空的客服真的是很該解決的問題

 

▼雖然被客服問題小小惹火 但總歸還是順利出國

[2023大阪]星宇航空初體驗~美麗與不美麗 都是旅行的一部

[2023大阪]星宇航空初體驗~美麗與不美麗 都是旅行的一部

久違的機場 讓心情特別激動 

機場接送大哥說 星宇的櫃台位子比較偏僻 招牌也不大

他第一次送客人找星宇時 還花了一番功夫

[2023大阪]星宇航空初體驗~美麗與不美麗 都是旅行的一部

太久沒出國 很多事情都生疏了

但我印象中過去航空公司好像都會依據要飛往的國家有不同櫃位(應該沒記錯吧??)

▼這一次則是都一起在同一排櫃台check in

[2023大阪]星宇航空初體驗~美麗與不美麗 都是旅行的一部

▼出國的人爆炸多 感覺快要回到疫情前的盛況了

[2023大阪]星宇航空初體驗~美麗與不美麗 都是旅行的一部

▼掛完行李 慢慢走到要出關的地方 這次是真的了 不是做夢

[2023大阪]星宇航空初體驗~美麗與不美麗 都是旅行的一部

[2023大阪]星宇航空初體驗~美麗與不美麗 都是旅行的一部

▼每次過了海關後 要前往登機口 必會經過的地方

[2023大阪]星宇航空初體驗~美麗與不美麗 都是旅行的一部

三年多不見了(淚目)

[2023大阪]星宇航空初體驗~美麗與不美麗 都是旅行的一部

[2023大阪]星宇航空初體驗~美麗與不美麗 都是旅行的一部

[2023大阪]星宇航空初體驗~美麗與不美麗 都是旅行的一部

▼跟老姊晃了一陣子 在指定時間前慢慢到登機口

[2023大阪]星宇航空初體驗~美麗與不美麗 都是旅行的一部

▼停在外面的星宇飛機

[2023大阪]星宇航空初體驗~美麗與不美麗 都是旅行的一部

[2023大阪]星宇航空初體驗~美麗與不美麗 都是旅行的一部

[2023大阪]星宇航空初體驗~美麗與不美麗 都是旅行的一部

▼人滿為患的候機室 想必飛機應該是滿座

[2023大阪]星宇航空初體驗~美麗與不美麗 都是旅行的一部

[2023大阪]星宇航空初體驗~美麗與不美麗 都是旅行的一部

沒想到等了很久 始終沒有登機廣播

倒是換來了其他廣播:由於飛機地面作業問題 登機時間延後 但延後時間待確認

看來班機確定會delay了

又再度等了一陣子 突然地勤人員又廣播

突然表示臨時換登機門 並請大家前往更換的機門

於是候機室的大家很認命的動身  像一群喪屍般移動

 

換的登機門非常偏僻 走了一陣子才走到

▼而且跟其他班機的人混在一起

[2023大阪]星宇航空初體驗~美麗與不美麗 都是旅行的一部

這時等在候機室的我跟老姊還真有點肚子餓了

延遲了一個小時的登機

由於太早起床吃早餐 又以為馬上要上飛機吃飯

中間沒再吃東西 身上也沒有帶小點心

這登機門太過偏僻

離賣吃的有一段路 我們怕突然廣播要登機 實在不敢再走遠

星宇航空也趁大家等的不耐煩 怒氣值漸漸升高時

廣播說要發小點心跟大家致歉 才拯救了我跟老姊的肚子

▼飢腸轆轆的乘客們排隊拿點心

[2023大阪]星宇航空初體驗~美麗與不美麗 都是旅行的一部

▼星宇給的小米果跟果汁

[2023大阪]星宇航空初體驗~美麗與不美麗 都是旅行的一部

[2023大阪]星宇航空初體驗~美麗與不美麗 都是旅行的一部

原定8:50登機 我們等到大概快10:00才慢慢開始正式登機

旅行時間被偷了一小時了....

 

登機人口進行管制 一次放一小部份的人前進

當大家一頭霧水時

地勤人員解釋 由於前一班飛機機上遊樂設施壞掉

因此緊急換飛機

但桃園機場沒有多的空橋可以提供(這種事情不知道會不會發生在大航空公司上?)

因此飛機停在跑道中間(地勤手指向遙遠的那一方)

乘客要分批坐接駁車前往

 

▼準備搭接駁車的大家

[2023大阪]星宇航空初體驗~美麗與不美麗 都是旅行的一部

▼由於沒有空橋 大家像坐總統專機般的走樓梯上飛機

印象中我也有一次這樣的經驗 是在前往英國時 在杜拜轉機的那一班飛機

也是這樣特別的登機方式

[2023大阪]星宇航空初體驗~美麗與不美麗 都是旅行的一部

[2023大阪]星宇航空初體驗~美麗與不美麗 都是旅行的一部

▼飛機的渦輪近看真的好大啊 

[2023大阪]星宇航空初體驗~美麗與不美麗 都是旅行的一部

[2023大阪]星宇航空初體驗~美麗與不美麗 都是旅行的一部

折騰了老半天 總算在10:08正式進入飛機內部

[2023大阪]星宇航空初體驗~美麗與不美麗 都是旅行的一部

YOUTUBER都說 進入星宇飛機內部 都會聞到一股著名的星宇香

說有特殊精油香

但我不知道是戴口罩還是鼻子過敏

我去程、回程 怎麼大口聞 都沒聞到啊??

 

▼我跟老姊選的兩人座位

[2023大阪]星宇航空初體驗~美麗與不美麗 都是旅行的一部

▼螢幕似乎有比較大

[2023大阪]星宇航空初體驗~美麗與不美麗 都是旅行的一部

▼用起來算順 不會一直lag

▼座位大小好像跟其他家航空差不多

[2023大阪]星宇航空初體驗~美麗與不美麗 都是旅行的一部

[2023大阪]星宇航空初體驗~美麗與不美麗 都是旅行的一部

▼中間是四人連坐 感覺應該會很擠

[2023大阪]星宇航空初體驗~美麗與不美麗 都是旅行的一部

[2023大阪]星宇航空初體驗~美麗與不美麗 都是旅行的一部

[2023大阪]星宇航空初體驗~美麗與不美麗 都是旅行的一部

▼星宇自製的安全宣導影片 感覺很像怪獸電力公司

[2023大阪]星宇航空初體驗~美麗與不美麗 都是旅行的一部

[2023大阪]星宇航空初體驗~美麗與不美麗 都是旅行的一部

▼我很幼稚選了哆啦A夢來看

[2023大阪]星宇航空初體驗~美麗與不美麗 都是旅行的一部

▼當飛機緩緩衝上雲霄時 跟老姊才有真實感 我們離開台灣了 這次不是在作夢

[2023大阪]星宇航空初體驗~美麗與不美麗 都是旅行的一部

[2023大阪]星宇航空初體驗~美麗與不美麗 都是旅行的一部

▼廁所的配置跟大小 和其他家差不多

[2023大阪]星宇航空初體驗~美麗與不美麗 都是旅行的一部

[2023大阪]星宇航空初體驗~美麗與不美麗 都是旅行的一部

▼有提供保濕相關產品 但我沒有用

[2023大阪]星宇航空初體驗~美麗與不美麗 都是旅行的一部

▼倒是衛生紙滿可愛的 上面印有星宇航空印花

[2023大阪]星宇航空初體驗~美麗與不美麗 都是旅行的一部

[2023大阪]星宇航空初體驗~美麗與不美麗 都是旅行的一部

▼桌子最特別的是 上層有另外一個可以放飲料的小桌

這樣飲料就不會一直跟餐點擠在一起了

[2023大阪]星宇航空初體驗~美麗與不美麗 都是旅行的一部

肚子超級餓的我們

上機後沒多久總算等來傳說中的餐點-胡同燒肉

[2023大阪]星宇航空初體驗~美麗與不美麗 都是旅行的一部

▼我只能說 這一餐大概是我吃過 以飛機餐來說 最好吃的一次

[2023大阪]星宇航空初體驗~美麗與不美麗 都是旅行的一部

燒肉看起來以為很乾 但吃起來卻不錯 而且很有味道

飯有醬汁 吃起來不是像之前飛機餐的那種難吃又乾的飯

玉子燒是日式那種甜甜的口味 

配餐部分 還有泰式涼拌冬粉、優格  這兩個也很好吃

麵包跟水果就感覺一般般

整體而言 有別於其他家航空公司的微波餐點 真的讓我覺得好吃

(上次去釜山時吃的飛機餐點 從主餐到配餐 從去程到回程 就都很令我憤怒)

但也不排除是我跟老姊當下太餓啦[2023大阪]星宇航空初體驗~美麗與不美麗 都是旅行的一部

 

往大阪的班機餐點沒得選 去程一律是胡同燒肉

回程一路是印度咖哩(我討厭咖哩 但沒得選[2023大阪]星宇航空初體驗~美麗與不美麗 都是旅行的一部)

對我來說 好吃的餐點僅限定於胡同燒肉套餐

回程餐點就回歸到跟一般航空公司差不多的樣子

但還是優於之前去釜山哪一次(是有多氣?)

 

坐星宇航空的重頭戲

當然就是要點特調啦 每個YOUTUBER都一直在大推??

[2023大阪]星宇航空初體驗~美麗與不美麗 都是旅行的一部

點這個的時機點實在很難抓

因為空姐空少光是送餐看起來就很忙

在被某個空少詢問要喝什麼飲料時

我除了點了果汁 也抓緊時機問能不能點特調

空少用英文回我要等約20分鐘

並且拿紙記下我們座位號碼

(題外話:

這位空少一直堅持用英文跟乘客們對話

本來我跟老姊以為是外籍空服員

結果他對他同事都是用標準台灣腔中文對話???)

 

等空服員送完餐點後

他們統一調製特調 並發送給剛剛記下的乘客

▼獲得湛藍宇宙一杯

[2023大阪]星宇航空初體驗~美麗與不美麗 都是旅行的一部

▼每個乘客(包括我們)拿到後都在瘋狂拍照

[2023大阪]星宇航空初體驗~美麗與不美麗 都是旅行的一部

這杯飲料 對大家來說 拍照的慾望大於喝的慾望

▼於是乎 我喝下了每個YOUTUBER跟網紅誇讚的跟神一樣的特調

[2023大阪]星宇航空初體驗~美麗與不美麗 都是旅行的一部

因為有加琴酒 所以有一點苦苦的

問我好不好喝 我個人覺得可以喝  但真的不是必喝啦

感覺這只是個證明自己坐過星宇的指標性打卡飲料

也因為這個調酒 明顯感受到空服員得焦頭爛額

整趟飛機都看到他們手刀在機上衝來衝去

但可以在經濟艙喝到免費調酒 真的是很難得的體驗 

[2023大阪]星宇航空初體驗~美麗與不美麗 都是旅行的一部

[2023大阪]星宇航空初體驗~美麗與不美麗 都是旅行的一部

值得一提的是還有機上網路

雖然機上只送文字網路

但對以前一上飛機便隨即失聯的時代

可以在坐飛機途中用文字跟親友傳訊 真的非常方便

回程時還可以跟要來接我們的老爸老媽保持聯繫

 

再來說說回程

 

關西機場免稅店幾乎都開了

但是非常多人

[2023大阪]星宇航空初體驗~美麗與不美麗 都是旅行的一部

後面一點的商店稍微沒人一些

[2023大阪]星宇航空初體驗~美麗與不美麗 都是旅行的一部

▼買到我心心念念的ROYCE巧克力

[2023大阪]星宇航空初體驗~美麗與不美麗 都是旅行的一部

[2023大阪]星宇航空初體驗~美麗與不美麗 都是旅行的一部

跟老姊又到了指定時間來到登機門

一到候機室發現外面沒有飛機 心裡又閃過不祥預兆

果然

不久後又聽到星宇地勤廣播 再度因故需要延後登機

關於延遲這一點 星宇是不是個慣犯啊???

不然我們怎麼會去程回程都剛好遇到?

等了一陣才看到飛機緩緩開過來

[2023大阪]星宇航空初體驗~美麗與不美麗 都是旅行的一部

[2023大阪]星宇航空初體驗~美麗與不美麗 都是旅行的一部

[2023大阪]星宇航空初體驗~美麗與不美麗 都是旅行的一部

來了之後才開始做例行檢查

這些不是都要在大家登機前完成的嗎?到底這家公司調度出什麼問題??

 

還好這次只延遲半小時

跟老姊邊等登機時 聽到旁邊帶團的台灣領隊

跟其他客人抱怨 表示自己之前帶團搭星宇 也常常遇到延遲

覺得星宇很常出現這樣問題

我跟老姊偷聽後面面相覷 

 

▼飛離日本 準備回台灣面對現實

[2023大阪]星宇航空初體驗~美麗與不美麗 都是旅行的一部

[2023大阪]星宇航空初體驗~美麗與不美麗 都是旅行的一部

[2023大阪]星宇航空初體驗~美麗與不美麗 都是旅行的一部

▼這次依然只有一種餐點 沒得選擇

[2023大阪]星宇航空初體驗~美麗與不美麗 都是旅行的一部

 

[2023大阪]星宇航空初體驗~美麗與不美麗 都是旅行的一部

▼咖哩飯跟配菜甜點 中規中矩 但還是比某些航空的好吃一點點(我就是在影射釜山那一次啦[2023大阪]星宇航空初體驗~美麗與不美麗 都是旅行的一部)

[2023大阪]星宇航空初體驗~美麗與不美麗 都是旅行的一部

[2023大阪]星宇航空初體驗~美麗與不美麗 都是旅行的一部

▼回程的調酒不一樣 我還是在點餐點飲料時 鼓起勇氣詢問空服方不方便點

[2023大阪]星宇航空初體驗~美麗與不美麗 都是旅行的一部

這次空姐人很好 沒有明明會中文但硬是要跟我講英文[2023大阪]星宇航空初體驗~美麗與不美麗 都是旅行的一部

她很親切地跟我說等等 即使很忙 但還是去拿材料當場調給我

實在覺得有點不好意思

我本來以為會跟去程時飛機一樣做法 先記起來座位號 之後有空再統一調

看來每台飛機的團隊做法都不太一樣

回應的語言也不太一樣[2023大阪]星宇航空初體驗~美麗與不美麗 都是旅行的一部(是有多在意之前人家故意跟妳講英文啦)

 

▼再度解鎖調酒一杯-曙光莫西多

[2023大阪]星宇航空初體驗~美麗與不美麗 都是旅行的一部

網紅都比較推湛藍宇宙 但我覺得這杯比較清爽 我比較喜歡

▼用這一杯 敬疫情後我們慢慢恢復的旅遊生活 敬我們平安的完成旅遊

[2023大阪]星宇航空初體驗~美麗與不美麗 都是旅行的一部

 

[2023大阪]星宇航空初體驗~美麗與不美麗 都是旅行的一部

[2023大阪]星宇航空初體驗~美麗與不美麗 都是旅行的一部

[2023大阪]星宇航空初體驗~美麗與不美麗 都是旅行的一部

坐星宇航空初體驗

過程並不是全都那麼順利美麗

但這就是旅行啊

旅行的回憶 集結著好與不好的部分

在被疫情困在國內的期間 全都讓人無比懷念

但如果問我下次還會不會坐這家航空

我可能會等它更穩定一點 變成大一點的航空公司後再考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星宇航空 星宇特調
    全站熱搜

    布蘭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