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聯酋乘坐體驗心得  請點這 英法自由行-啟程 阿聯酋航空->杜拜轉機->英國希斯洛機場

雖然很久沒碰部落格了
但總覺得歐洲旅行一次後
真的不知道下次是什麼時候了
畢竟不是日韓可以說走就走
所以應該好好為自己紀錄一下

因為老姊2015年11月去英國念短期的語言學校
出發前她對我說機會難得
我應該去找她 順便去其他歐洲國家玩

但是
第一 我害怕坐飛機(沒什麼理由 就是害怕)
第二 我從未獨自一人坐過飛機 而且我英文超級破
第三 工作真的可以讓我請那麼多天假嗎
第四 去一趟歐洲大概會花掉我所有老本 我很窮的...

種種考量之下
其實相當猶豫
但後來身邊的人大多都是鼓勵
自己也覺得人生難得有幾次這樣的機會

因此
9月的某天下午
我勇敢的(有沒有那麼誇張?)
打開飛機訂票系統
也正式開啟了旅程

和老姊討論後規劃要游英國及法國
因此計畫先到英國倫敦跟老姊會合
但對於選航空其實沒太多概念
只知道長榮直飛到達當地時間都會很晚
便宜的機票卻都要到中國轉機(實在不想....)
那時爬了一些部落客文章
加上參考老姊買的航空後
決定選擇傳說安全又舒適的阿聯酋航空

我並沒有透過易遊網或易飛網訂機票
因為發現直接和航空公司訂票好像價錢沒差
那幹嘛還多透過一道程序?

好險阿聯酋網頁是中文
訂票其實很簡單
加入會員後
照著步驟一步一步來就可以了
1.png

選擇去跟回的日期
然後選擇機場
我要降落的機場是英國倫敦希斯洛機場(London Heathrow 簡寫是LHR)

再來就是選擇你要去跟回的時間
中間會在杜拜轉機
基本上從桃園機場起飛的時間都是固定23:45
所以沒什麼好挑的

不過重要的是
要挑去杜拜轉機等候的時間
進去這畫面後
1

記得點開航班資料看看喔
4

因為我第一次轉機
怕轉機時間太短會讓我手忙腳亂
因此我去程時轉機等候選了近3小時多
回程則選擇4小時多
聽說候機4小時以上可以換免費餐點呢

結帳完之後
阿聯酋官網會根據你所填寫的電子信箱
寄機票和確認信給你
上面也會有訂單編號
之後若要查看
登入官網並輸入編號和你的姓氏就可以查看囉!

這裡我倒是發生一個插曲
因為當時把信箱打錯一個字母
因此我拼命等也等不到確認信
情急之下打到阿聯酋台北辦事處(02-7745-0420)詢問客服
雖說是台北辦事處
但客服小姐卻是中國口音
我說我沒收到信
客服小姐問:您有確認過拉機郵件嗎?
聽到拉機我愣了一下
才意會過來是垃圾郵件
但確認之後也還是沒蹤影
後來客服小姐問我一些資料後
進去我的會員資料查看
原來我填錯信箱了.....(真笨)
客服小姐再寄了一封確認信和電子機票到我正確信箱後
總算結束這一場因愚蠢帶來的鬧劇


自己在官網買票的好處就是可以選座位
到管理預訂那裏
輸入自己預定編號
就可以選位跟選餐
2

以前頭幾次坐飛機時
總是相當希望自己坐窗邊位子
後來發現要上廁所時總是要拍醒熟睡的旁人
加上本人相當頻尿
這種狀況真的常發生
若身邊是自己認識的人也就算了
但這次我可是要自己坐飛機
先前多次的坐飛機經驗告訴我
選擇走道旁比較方便

結論就是
除非坐商務或頭等艙(我這輩子應該都不會有機會....)
否則
頻尿的人不要坐最裡面
(什麼蠢結論?)

還有可以選餐點
我很沒創意選擇標準餐點
3

就這樣
機票準備就緒
錢也燒了不少
那一刻才覺得真的確定要出國了


現在距離英法之旅只剩十幾天了
焦慮也來到最高點
好緊張啊!
希望一切順利。

arrow
arrow

    布蘭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