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的旅行部分
相信老姊會比我熟悉
所以我花比較多時間在研究巴黎上

巴黎真是個美麗又危險得城市
以前小時候覺得歐洲很浪漫
現在做了很多功課之後
才發現治安真是差的可以
偷竊搶劫是家常便飯
網路上也整理一連串騙術要警惕大家
害我爬文爬的心慌慌
加上近期的法國恐攻爆炸事件
一度想打退堂鼓

但我和老姊已經把歐洲之星票都訂好了
處於一個騎虎難下狀態
加上也不能因為沒嘗試過
就以偏蓋全的退縮害怕斷定那裡不好
或許會錯過一些美好的事物也說不定

所以仍決定勇敢的去體驗
以後才有資格評斷好或不好

決定了旅程時間
再來就是重要的住宿部分

和其他國家不同的是
在法國巴黎住宿
絕對絕對要先做功課
我有看到其它部落客血淋淋的例子
因為沒做功課住到相當危險的區域
當然也遇到了危險的狀況

做好功課把一切危險因子都排除後
再來就是交給命運了

最多人觀光的小巴黎區共分為20區
每區都有不同的治安指數
在找住宿時一定要多多參考每區的治安指數

在幾經爬文之後
基本上10、17、18、19、20是治安最差區
基本上住宿費用再低
屋內再大漂亮我都不會考慮
大巴黎區則是93省千萬別去
不過大巴黎離觀光景點比較遠
不在考慮範圍

然後是怎麼分辨你找的飯店是哪一區呢
看看飯店地址吧
小巴黎區位在75省
地址郵遞區號為75001就是1區
以此類推

一直以來相當嚮往住在巴黎公寓
早上起床時喝一杯咖啡
看向窗外的風景(哈哈 電影看太多)
感覺會有一種真的住在當地的感覺
若是住在一般飯店就不會有這樣的感覺的
而青年旅館則是大多要和他人共用衛浴
我和老姊其實相當不喜歡
除非必要否則暫不考慮

因此在找住宿時
我都先找公寓 其次為民宿
找了幾家網上推薦的台灣人民宿或bnb
風聞浪漫法國人做事相當隨性沒效率
沒想到住在法國的台灣人好像也感染到這樣的文化
寫信過去等好幾天才回信
害我相當緊張
以為沒希望了
所以早就已經找其它家了

連續問幾家推薦的沒下落之後
我自行上booking.com尋找

1  

旁邊還可以依行政區來選擇
勾選治安較好的那幾區來做選擇

2     

最後我選擇了一間價格合理
在該網上評價頗高
又是我心心念念的公寓:Appart' Tourisme2 Parise Porte de Versailles
重點是位於安全的15區-傳統富人區
也位在地鐵附近

這是網站上公寓內部的樣子

3

 

4

 

5  

 

不過.....
重度依賴部落格經驗分享或遊記腰子
即使知道是葉佩雯小姐也還是心甘情願被騙的我
居然找不到這家公寓的相關分享或經驗

因此我決定勇敢的以身試法
住完回來之後再來分享

雖然對於沒分享文一事有些擔憂
但是我認真的把每篇在booking.com的評價丟到估狗翻譯看完後
發現大家評價都不錯
除了提到公寓有點小
床是沙發床之外
沒太大問題
而且大家對公寓老闆評價都不錯

因此決定下訂
建議透過網站下訂後
要再寫封信給對方確認一下
免得有什麼疏失
信件當然是拜託英文比較好的老姊來寫

而這間公寓老闆顛覆我對法國人做事隨性的觀念
回信相當親切且迅速
並提醒我們當天到達後聯繫他(畢竟不是飯店 沒有24小時check in櫃臺)
他就住在離公寓5分鐘路程的地方
且還附上地圖給我

後來因為我第一次透過booking.com訂房
對很多流程都不太清楚
雖然我選擇刷卡
通常一般飯店會當天入住時刷卡付清
但畢竟這是私人公寓
該如何刷卡?

我再次拜託老姊寫信問老闆
老闆再次迅速回我信
詢問我們想要付現或是刷卡
回答選擇刷卡後
老闆表示會在我們入住當天
透過訂房網根據我當初訂房所提供之信用卡做扣款
當天也會給我收據
感覺是個親切又耐心回答我們問題的老闆

就這樣
住宿部分目前已經塵埃落定
希望之後的旅行可以住得開心
玩得安心

該注意的我都已經做好功課了
接下來的旅程
就交給命運吧!

arrow
arrow

    布蘭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