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的吳哥窟

真的是好久以前的回憶了

大約是2010那一年去的

那是我第一次坐飛機出國

 

照片就這樣一直躺著部落格裡面 (而且還是數位相機畫素不好的年代)

那時寫了幾篇爛到不行的心得就停更了

 

因為是第一次出國(嚴格來說 我第一次出國應該是坐麗星郵輪那次)又是跟團

那時網路不發達  完全沒有做功課

對於去了的那些景點完全都不記得地名了(不誇張 我連看照片都想不起來了)

但也開啟了我跟老姊日後的旅行之路

自那次之後 我跟老姊就開始規劃每年出國一次

有時一起、有時分開旅行(直到疫情中斷了我們的紀錄)

 

為何選柬埔寨吳哥窟

是因為我跟老姊當時都非常追求古文明文化

我們那時的旅遊心願是埃及、印度

跟現在歐美日韓路線差好多啊 哈哈哈

吳哥窟 不得不說是一趟很累人的旅行

很多東西要手腳並用的爬

奉勸大家趁著年輕 趕快去吧

 

在這疫情期間

來回憶一下我第一次的出國之旅

 

▼ 那時在遊覽車上看柬埔寨的風景

▼ 看來那時出國真的很興奮 連加油站都拍

▼   熱帶國家的Villa    總是充滿南洋風情

▼ 床是雙人床又大又舒服 每天中午導遊都會放我們回來睡午覺 順便躲避午後雨

▼ 那年代的相機畫素真的好差啊

▼ 外面有小陽台 但相信我 晚上你不會想要出去餵蚊子

▼ 我那時醜歸醜 但比現在瘦很多

▼ 印象中吃完午茶沒多久 就帶我們去游河

▼ 岸邊有一些住家跟商家

▼ 我們那時的導遊是當地人

▼ 再來就是看到一堆古文明遺跡

▼ 雖然我很不想放 但還是無可避免的會看到我的舊照片 那時真的沒有拍空景的概念

第一次看到遺跡時真的很感動

並想著哪天也要去親眼看金字塔

後來幾乎每天都在看差不多的遺跡      後幾天就開始麻木了

▼ 人超級多

 

 

到柬埔寨第一天是我的生日(那時幾歲我就不說了 好感傷)

在台灣出關時 海關也祝我生日快樂

▼   旅行社也放了蛋糕在飯店房間裡

我那時以為會是我這輩子最難忘的生日 畢竟第一次在國外過

後來被2016年的英國給取代 哈哈哈

我們都要健健康康的活著 才能創造許多新的回憶

 

時間來到第二天旅行

這一天看了超級多古蹟

天氣也真的是熱到爆(那時明明是1月耶)

老姊好像就是這天過後開始中暑

某一天還給我吐在人家古蹟旁邊

好險沒被抓走

 

看了很多的古蹟 慢慢開始麻木了

會聽著導遊講解而發呆

 

一開始會讚嘆這些雕刻 後來會很麻木的看著他們 

或許現在去 我又會有不同心境吧

那時終究還是太年輕(抽菸)

這一天還有一個特殊行程

就是坐熱氣球

但熱氣球不是會飛到別的地方的那種

而是只有升空跟降落而已

最主要是 讓你看一下吳哥窟的空景

▼ 這個是    大吳哥?? 跟團就是會這樣忘記地點

 

 

我們就這樣每天都看著這些石頭色的古蹟

▼ 看到日落

那時覺得有些乏味

現在想想 當時身在福中不知福

 

第三天

這裡好像是 古墓奇兵拍攝地點

▼不知為何導遊要拍我們這種還沒準備好的照片?

▼ 我不敢放的原因是 那時我們好young啊  

左下角居然還有拍攝者的手指....

▼   很多建築物都要這樣 手腳並用的爬 不然很抖

好險當時年輕體力好 現在我想應該無法了

柬埔寨小孩看到遊客都會出來

希望我們給糖果或是蘋果

也有很多孩子出來賣東西

而且會很可怕的糾纏你

雖然導遊已經勸誡不要亂掏錢 不然會被包圍

結果某次老姊還是很蠢

逼迫我打開錢包跟一個叫賣得很可憐的小孩買東西(那時不知道為何 我們兩的錢放在一起)

結果不得了

周遭的孩子通通過來逼迫我

最後我狼狽的一路被追趕 跑上遊覽車才停止

老姊不痛不癢的走回遊覽車

看到罪魁禍首置身事外 就想揍她一頓

切記 去柬埔寨 不要亂掏錢啊

不知道12年後的今天 那邊還一不一樣?

 

吳哥窟比較沒有像歐洲古蹟的那種鮮明色調

容易審美疲憊  起碼那時的我很疲憊

現在再回看照片 其實他們雕工不是蓋的

 

每天日落我們就回到飯店

▼    跟看了一整天的遺址落差真大

 

第四天

老姊前一天在飯店又吐又拉的

不知道是水土不服還是中暑

在炎熱的國家總是很容易發生這種事

幾年後我去沙巴 歷經了第一次在國外腸胃炎的經驗

至此之後 我們倆對於去炎熱國家開始興趣缺缺

埃及擱置到現在

 

這一天有特殊行程

要早起坐嘟嘟車去看日出

▼   天空還沒亮我們就出發

▼   那時相機避震功能也真夠差 一直拍不起來

前一天導遊一直耳提面命 說會很冷 請大家多穿一點

然後當天早上他包的跟粽子一樣

結果根本一點都不冷 是涼爽而已

看來柬埔寨人說的冷 跟我們認知不太一樣

    等了老半天    那時不知為何我們沒乖乖聽導遊話

還跑到其他地方拍照

▼   結果只抓到一張照片    

▼   坐上嘟嘟車回飯店

▼      坐嘟嘟車真的很好玩

▼    開始出門準備工作上學的當地人

▼  感覺是日本協助建設的學校

回飯店吃早餐後 再度開啟古蹟探索之旅

▼    這是一個我忘記名字的遺址    裡面大多只剩柱子 

   進去長這樣

老姊這一天嘔吐狀況滿嚴重的

她完全無法跟著進來 留在外面嘔吐了起來

而且吐在這個遺跡門口的某個角落(那時居然沒有帶嘔吐袋啊)

台灣領隊看不下去

▼    就幫老姊刮了一下砂

老姊說她不舒服蹲在那裡給領隊刮砂的同時

聽到很多台灣人經過  都說:可憐啊 中暑了

不愧是台灣人 一看刮砂就知道原因

 

這一天的後來幾個點 我都陪老姊坐在旁邊休息

▼ 我還留了飯店水果    送給當地小孩

過了12年 現在他們都已經是青少年、青少女了吧

看完古蹟 導遊還帶我們去當地市場買一些桌巾、絲巾之類的東西

老姊還派出我去殺價 自己在旁邊一直笑

那時不知道在想什麼 市場照片一張都沒拍

 

▼      最後一個晚上 在飯店一起乾杯

 

第五天 

▼ 柬埔寨幣

 

我人生中第一次的坐飛機出國就這樣結束

那次旅行大概是我跟老姊的旅遊轉捩點

那時經濟狀況比現在還不好的我們

哪想的到就此開啟了後續一連串的旅途

也從跟團旅行掛變成自助旅行掛

後悔當時沒有好好寫個遊記 紀念那一段純真的旅遊時光(現在是多不純真啊?)

 

很高興當時還年輕時選擇了這一趟耗體力的旅行

現在體力、健康狀況、想法都不一樣了

柬埔寨 根本是我現階段不會計畫要去的地方

 

不過

不用說旅遊計畫了....

現在疫情期間哪都別想去

只能這樣坐在家 回憶著過去的旅遊時光

換個想法  就當作沈澱

回顧過去的旅遊方式與態度

調整下一次的旅遊型態

祈禱疫情趕快過去 實現我還未完成的旅遊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柬埔寨 吳哥窟 吳哥王朝
    全站熱搜

    布蘭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