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27-12/29 愛丁堡三天兩夜之旅

 

開始進入英國部分

由於英國我都是聽從老姊的安排

畢竟她也在英國獨自生活了一個多月

但也因此我對英國超級沒印象

沒找資料和做功課排行程果然有差

但為了這難得的旅行

我還是要努力記錄這一切

 

愛丁堡(Edinburgh)

光聽名字就覺得是一個充滿古堡浪漫的地方

它位於英國北邊的蘇格蘭那

很特別的是到當地買東西時

發現愛丁堡有屬於自己的蘇格蘭鈔

和英鎊長相大不相同

不過兩種鈔票在那裏都可以使用

為什麼我稱愛丁堡之旅為漫活之旅

是因為那裡給我的感覺有別於大都市(像是倫敦、巴黎)的氣氛

反而有一種悠閒的鄉村感

觀光點大多都是看風景居多

總結就是好山好水好無聊

每次這樣跟朋友說 朋友都會說能否不要破壞他們對愛丁堡的幻想

但說真的無聊歸無聊 還是建議人生中有機會還是要去一次

體驗看看有多無聊(誤..)


 

 

時間回到2015/12/27那天

昨天才從巴黎回倫敦的我跟老姊

匆匆睡了一覺後隔天又起了一大早起床搭火車去愛丁堡

 

愛丁堡火車票老姊已約在幾個月前訂好

一人來回約5827元台幣

其實比做歐洲之星(來回5038元/人)到巴黎還貴

距離來說其實也比較遠

我們搭早上8:45的車  火車坐了4個多小時 13:16才到愛丁堡

 

一開始相當不順利

因為火車為滿坐 火車前後行李架全被塞滿

我和老姊的行李根本塞不下

而火車走道及位子也都很小 行李不方面隨身帶

餐車又會不斷的在走道推來推去

一開始為了行李讓我和老姊相當頭痛

後來好險老姊在一個英國女生幫忙之下

勉強在行李架喬一個位子才解決

IMG_7513.JPG  

火車經過約客這一站 代表還有一半的路程才能到達我們的目的地

 

不知為何這趟英法之旅 我們訂的火車坐位都訂到背坐的那種

也就是說我們的座位和車前進的方向是相反的

加上車子坐位超小 對坐的華人情侶放閃也就算了 還一直沒水準的把腿伸過來

窗外的太陽不斷曬我眼睛 

這段火車坐得非常不舒服

熬了四個多小時總算到了

 

愛丁堡樓梯又長又多

看起來很漂亮沒錯

但是要搬行李就很痛苦了

IMG_7615.JPG  

IMG_7614.JPG  

我覺得我一年爬樓梯或爬坡的量都在這裡用完了

再來要找我們訂的青年旅館

我跟老姊其實很少住青年旅館

因為不太喜歡和陌生人一起使用房間或是共用衛浴

但是因為這一家青年旅館似乎大受好評

加上我姊朋友有推薦 我們決定首次嘗試青旅

 

我們住的就是愛丁堡大名鼎鼎的Castle Rock Hostel

之後若有在文章中提到對於此旅館的評論 純屬個人觀感

雖然我網誌沒太多人看 但若有路過的剛好是該旅館的粉絲

請按右上角叉叉 謝謝

 

旅館雙人房價格兩晚50鎊(約台幣2500元)

旅館同樣是古堡造型

印象中我們明明有照旅館外面以及櫃台照片

但現在卻一直找不到

IMG_7610.JPG  

只找到這種天色昏暗 然後老姊站在旅館前的意味不明照片(右上角印象中是愛丁堡古城堡本人)

我想我們是搬行李搬到瘋了吧

 

check in完後 印象中櫃台跟我們說我們房間在4樓還5樓....

青年旅館當然沒有電梯 意味著又要開始搬行李 當下真是快崩潰

IMG_7711.JPG  

就這樣爬了一層又一層 這天跟老姊手都鐵手了

IMG_1640.JPG  

找到了我們房間 他們房名似乎都會取名人的名字

我們還看到了取名為福爾摩斯的房

IMG_1641.JPG  

但只是個噱頭 房間裡面跟名人一點關連都沒有

我們進入了預定的雙人房

IMG_7712.JPG  

床很小 房間光線昏暗

且因為住在閣樓 柱子是這樣斜下來

老姊說睡了給人感覺很壓迫

房間有自己的小小洗手台和鏡子

IMG_7713.JPG  

可以看到我們行裡必須放在那裡 因為真的小到沒地方放

連掛毛巾的地方都找不太到

過去使用時還要找一個空位才能站在洗手台前

 

床尾是一個窗戶

IMG_7710.JPG  

IMG_7549.JPG  

若忘記關窗出門 一下雨床就會淋濕了

 

我們的房間位於公共衛浴及廁所旁邊

隔音相當不好 因此半夜時人家在洗澡及上廁所

我們都會聽到兵兵乓乓的聲音

 

這是公共衛浴的模樣

這一間是男女混合用

 

洗手台

IMG_1642.JPG  

廁所在洗手台旁邊

IMG_1643.JPG  

衛浴

IMG_1644.JPG  

由於是男女混合

所以在洗澡或方便時 旁邊聽到男生的聲音也是正常的

我就曾經站在洗手台前擦臉跟戴隱形眼鏡時

一個男生走進來撇我一眼後 走到旁邊用廁所

讓我覺得好沒隱私

雖然青年旅館就是這樣

但是我真的超級不習慣 也不喜歡

偏偏女生專用衛浴又離我們房間有一段距離

 

這是旅館的交誼廳

IMG_1639.JPG  

有很多背包客長期住在這裡  動作給人感覺這裡熟得跟自家一樣

就這樣摸一摸 安頓好再出門時天已經漸漸黑了

愛丁堡天黑得挺快的 且氣溫比倫敦和巴黎要冷得多

IMG_7609.JPG  

IMG_7611.JPG    

 IMG_7612.JPG  

黑暗中的古堡和街道 讓我覺得有一種來到中古世紀的感覺

IMG_7613.JPG  

愛丁堡分新城跟舊城

我們住的地方屬於舊城區

決定下山去新城熱鬧的地方逛一逛跟找東西吃

於是我們往princes street那裡探索

IMG_7616.JPG  

相較巴黎之旅的緊湊 愛丁堡我們的行程偏鬆散

因為之前常常早起趕火車 我跟老姊體力真的常處於耗盡狀態

像昨日晚上剛從巴黎回倫敦 今日一早又要趕8點的火車來愛丁堡

我們的臉都呈現浮腫狀態

老姊還一直嚷嚷著覺得自己快中風

IMG_7617.JPG  

IMG_7627.JPG  

 

本來老姊安排的一家餐廳不知為何沒開(好像是大名鼎鼎的Mussel Inn Seafood吧)

所以我們到另一間也很有名的漁夫餐廳(Fishers in the city)用餐 

 

餐廳裡面很漂亮

桌上都有小蠟燭營造燭光晚餐的氣氛

可惜我是跟老姊吃

IMG_7620.JPG  

 

不過就是喝個水也要假掰一下

IMG_7618.JPG  

我點了淡菜準備來個初體驗 老姊點了拼盤

 

淡菜份量挺多的 

看得出我相當疲備吧 雙眼浮腫臉色蒼白  

 IMG_7623.JPG

旁邊的木碗是裝殼用的

IMG_7626.JPG  

老姊的拼盤

雖說是拼盤但是分量不多

IMG_7625.JPG  

同樣是雙眼浮腫

 

那麼冷的天氣當然要點湯

這是老姊的魚湯

IMG_7621.JPG  

我的則是馬鈴薯湯

IMG_7622.JPG  

整體而言都還滿好吃的

由其是我們淡菜初體驗 出乎我們意料得好吃

原本以為會腥味很重 但其實並不會

 

吃飽後又在新城的商店逛了逛

並在超市打烊前匆匆買了一些零食後便回旅館

 

晚上的房間給人感覺更壓迫昏暗

老姊在公共衛浴洗完澡後回房間

突然跟我說:我有點想要換旅館

我問:怎麼了

老姊說:它洗澡的大蓮蓬頭不好控制 而且水有點冷

我回:反正也只是睡兩個晚上 我們錢都付了也不能退 將就點吧

 

然後換我洗澡

果然掛在牆壁的大蓮蓬頭水流不好控制超強之外

可能是那一間浴室有問題  水根本就不熱

我以為它持續出水一陣子會慢慢變熱

害我淋冷水淋了幾分鐘(因為水流很強 衛浴很小無處躲)

我狼狽的回房間跟老姊說: x (消音),我們明天換旅館

 

接下來時間我跟老姊各自打開booking.com  默默找飯店

 

(未完待續)

 

補充說明:

我只能說 每個人對於旅遊的定義、價值觀以及能接受的範圍都不同

那間青年旅館其實不錯 對於習慣住青年旅館的背包客來說是很好的

畢竟它評價真是好到爆表

但我跟老姊覺得出國雖然不用一定要住得很好

卻要符合我們自己心中建立的基本要求 比方說衛浴獨立就是其中一項

我們嚴格來說還真的不是背包客

說了那麼多抱怨旅館的話 其實就是純屬個人觀感

 


 

布蘭達的英法自由行

2015英法自由行15天-行前準備 阿聯酋航空訂票@布蘭達的腰子 

2015英法自由行15天-行前準備 巴黎住宿 巴黎凡爾賽門2號公寓@布蘭達的腰子 

2015英法自由行15天-巴黎住宿心得 巴黎凡爾賽門2號公寓@布蘭達的腰子 

英法自由行-啟程 阿聯酋航空->杜拜轉機->英國希斯洛機場@布蘭達的腰子 

英法自由行-倫敦溫布頓->歐洲之星->巴黎北站->拉法葉@布蘭達的腰子 

法國自由行-巴黎古監獄->聖徒禮拜堂->羅浮宮@布蘭達的腰子 

法國自由行-金碧輝煌的凡爾賽宮@布蘭達的腰子 

法國自由行-漫步香榭大道直達凱旋門@布蘭達的腰子 

法國自由行-眾多名人長眠的萬神殿 再見了巴黎@布蘭達的腰子 

英國自由行-愛丁堡漫活之旅(中)@布蘭達的腰子 

英國自由行-愛丁堡慢活之旅(下)@布蘭達的腰子 

英國自由行-劍橋大學一日遊★徐志摩再別的康橋到底是哪一座橋@布蘭達的腰子 

英國自由行-大英博物館->柯芬園->倫敦眼跨年趣@布蘭達的腰子 

英國自由行-海德公園Winter Wonderland -冬季限定的樂園@布蘭達的腰子 

英國自由行-貝克街福爾摩斯、倫敦塔橋垮下來★再見了英法之旅@布蘭達的腰子 

 

arrow
arrow

    布蘭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