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579.JPG  

2015/12/26 奧賽美術館→萬神殿→聖修爾皮茲大教堂→歐洲之星

 

這天是在巴黎的最後一天

和公寓老闆約早上9點還10點check out 

我們訂的回倫敦歐洲之星列車時間為法國時間18:13

還可以抓緊時間在巴黎玩一下

老闆讓我們寄放行李在公寓1樓的儲藏室

並約好下午4點還4點半(詳細時間都忘光了)

 

現在回想覺得自己和老姊很厲害

我們居然可以利用半天的時間跑三個景點

由於老姊對於那天去奧賽美術館(Musée d'Orsay)撲空感到很殘念(詳見2015巴黎自由行-金碧輝煌的凡爾賽宮@布蘭達的腰子) 

所以決定在離開巴黎前一定要朝聖一下

 

坐公車回到羅浮宮附近下車

步行一下到達奧賽美術館

IMG_7556.JPG  

IMG_7557.JPG  

很幸運的最後一天景點還是不需要排隊

下次若再來巴黎一定要再挑旅遊淡季才可以玩得盡興

 

奧賽美術館的門票一樣包含在博物館通行證裡面

所以出示通行證並通過安檢之後就可以進去囉

 

這裡是安檢的地方

每個景點都有設這樣的裝置 搞得很像要登機

連一般百貨公司有些在進去時 警衛也要請我們把包包打開給他檢查

 

當時就順手拍下來 其實不知道能不能這樣拍照

由於我姊臉太好笑 所以幫她後製遮一下

IMG_1362.JPG  

 

進去前還要把包包先寄在櫃台

我們僅拿出貴重物品放在身上

IMG_7560.JPG  

我知道我又在耍蠢

 

IMG_7561.JPG  

 

奧賽美術館裡面並不大 但收藏著許多名畫家的作品

我跟老姊對藝術並不了解

但是若叫得出一些畫或是畫家的名稱 代表一定有名到大家都聽過

 

在放上照片之前我必須先懺悔

看其他部落客的遊記發現 奧賽美術館裡面似乎不能拍照.....

但我跟老姊不知道還拍了一堆 因為當天其他遊客也有拍所以我們不疑有他

這是錯誤示範 奉勸大家去其他國家景點還是都遵守規矩 才會比較有素養一點喔

我們錯了 對不起

 

這是米勒的拾穗

IMG_7563.JPG  

 

還有以前美術課本都會提到雷諾瓦的彈鋼琴的少女

IMG_7568.JPG  

 

梵谷的自畫像

IMG_7572.JPG  

 

和一些隨手拍的作品

IMG_7505.JPG  

IMG_7564.JPG  

IMG_7565.JPG  

IMG_7571.JPG  

IMG_7574.JPG  

 

館內的大時鐘 望出去是塞納河畔

IMG_7566.JPG  

其實時鐘裡面是美術館附設的餐廳

IMG_7570.JPG  

價格應該不斐

窮困的我們吃不起

所以就到美術館的另外一個角落吃點心就好

IMG_7577.JPG  

可頌跟牛角麵包 配上熱呼呼的可可 其實也不錯喔

 

吃飽持續再晃一下

IMG_7575.JPG  

IMG_7576.JPG  

 

出發到下一個景點萬神殿(Panthéon它另一個名稱叫先賢祠

IMG_7578.JPG  

聽說建築是仿照羅馬的萬神殿

裡面埋了一堆的偉人 比方說雨果、居禮夫人、伏爾泰

 

萬神殿的門票同樣包含在博物館通行證裡

通行證真的好好用

 

進去後的大廳長這樣

IMG_7582.JPG  

IMG_7584.JPG  

 

大廳樓下便是名人的墓穴

IMG_7585.JPG  

 

IMG_7587.JPG  

這是【鐘樓怪人】以及【悲慘世界】作者雨果的棺木

印象中雨果的墓穴不能進去

但有些偉人的墓室可以進去看

 

比方說居禮夫人和她老公的墓室 門就是敞開的

IMG_7588.JPG  

我其實有進去一下 但不知為何心裡發毛 所以一下就出來了

也沒種拿手機對棺木拍照

 

這是伏爾泰的棺木

以前歷史課本都讀過他名字

他是啟蒙運動的領袖

也說過一句很有名的話:我雖然不同意你的說法 但我誓死捍衛你說話的權力

他的棺木前還有雕像 看來是法國很重視的人物

IMG_7586.JPG  

 

因為都是棺木  所以這一個景點並沒有拍太多照片

且光線比較昏暗也不好拍照

 

不過就在參觀某個墓室時 我居然被一個黑人調戲

老姊先行走到前面轉彎出去  我跟在後面

有一個進來的中年黑人原本跟我擦身而過

發現我是外國人突然返回來擋在我前面

我十足驚嚇的再次做我在這趟旅行中進行無數次的s.o.p---後退並防備我的錢包

結果他只是在我面前小小跳個踢踏舞後便對我笑笑離去 留下一臉錯愕的我

恩....真的只是想調戲外國人 我猜他是法國男人吧

 

在離去前我跟【傅科擺】拍照

IMG_7583.JPG  

恕我無知 我其實拍照時不太知道傅科是谁

只知道這是地球自轉的東西

他是一個法國的物理學家

為了證明地球自轉而做了一個這樣的裝置

 

其實以我個人觀感而言

萬神殿就是去看名人的墓室

不算太有趣 朝聖一次應該就夠了 哈哈

 

離開萬神殿看了一下還有一點時間

IMG_7589.JPG  

 

打開地圖看一下 發現離萬神殿不遠處 我當時還有標註聖修爾皮茲教堂(Saint Sulpice)這個景點

IMG_7591.JPG  

這個景點本來就是備用景點 沒有排在正常行程裡

我當初特別標出來是因為教堂有【達文西密碼】中提到過的玫瑰線

以及書中提到某個修女被修士殺掉也是在這個教堂裡發生的

IMG_7593.JPG  

 

進去教堂並不用錢  

IMG_7594.JPG  

裡面有點悶熱  但安靜而莊嚴

IMG_7506.JPG  

IMG_7507.JPG  

上面還有號稱歐洲最大的管風琴

IMG_7603.JPG  

 

再來是書中提到的玫瑰線

IMG_7595.JPG  

IMG_7597.JPG  

IMG_7600.JPG  

據說是早期的子午線 現在子午線則是在格林威治

以前此線為依據將地球分成東西半球

所以若是在古代我們可是橫跨地球的東西半邊呢

IMG_7602.JPG  

玫瑰線上的文字有很多被塗掉的痕跡

一定是有關於聖杯的大秘密不敢公開(達文西密碼入戲太深)

雖然當天沒特別注意 但教堂裡有貼一些告示專門澄清來達文西密碼情節為捏造的文字

哼哼...教堂欲蓋彌彰 還不告訴我們拱心石和聖杯在哪裡 (瘋了我..)

 

這個景點也是我們在巴黎旅行的最後一個景點

即將和美麗的巴黎道別  心中有萬般不捨

5天的旅行真的過好快

 

依照約定時間回公寓 和老闆拿了行李後

我們坐上公車直達巴黎北站

戰戰兢兢的又進入治安不良的區域

直到進入歐洲之星候車處才鬆一口氣

畢竟小偷不太可能特地買歐洲之星的票進來偷東西

代價太大了

 

邊等車邊喝咖啡

最後再拍一張由上往下看的巴黎北站(Gare du Nord)

IMG_7510.JPG  

再度坐上歐洲之星回英國倫敦

再見了法國 我們後會有期 

 

當初曾經因為爬文看到巴黎惡名昭彰的治安嚇壞了我

以及在出發前發生的恐攻事件

一度讓我和老姊考慮打退堂鼓

我甚至那時還常做惡夢 夢見我一走出巴黎北站所有錢都被偷光 (哈哈哈 有夠蠢)

好險最後還是決定不變動行程

才能有幸看到一些很美的景色

至今回想那段旅程還是感到非常開心

 

再來是自己的小小心得總結

1.法國人冷漠?其實還好

巴黎人其實並沒想像中冷漠 大部分都很熱情 我們遇到的人都不錯

就算不會法語 簡單英語也通喔

 

2.防竊賊絕技

再來給大家參考我和老姊如何將包包防盜

IMG_7512.JPG  

除非竊賊戳破我包 不然他根本拉不開拉鍊偷東西

缺點是自己拿東西也很麻煩

還有要記得帶隱型腰包 台北車站地下街都有再賣 而且很便宜

將護照及大鈔放在腰包裡以防失竊

 

另外

我每天回到公寓都會將當天手機及相機的照片上傳到社群網站

絕不是我要炫燿洗板朋友

而是因為怕某天手機及相機失竊

所有在裡面的照片回憶都會跟著一起消失 真發生應該會大哭吧

 

3.博物館通行證很好用

IMG_1358.JPG  

IMG_1359.JPG  

若是去法國想到各大景點朝聖 可以考慮買博物館通行證 大部分都有包含進去喔

至於要買幾日的通行則是可根據自己排的行程而定

但若去法國只是要大血拼 沒有要看多少景點當然就不用考慮了

旅遊的定義本來就每人都不相同

而有人對於博物館通行也很排斥 認為會被制約行程和時間

基本上看大家行程需求囉

 

4.旅遊淡季前往可暢行無阻

每次爬文都看到大家說哪個景點排隊的要死要活

通常很高機率都是在暑假旺季

這次我們去完全都沒遇到

若是時間許可 不妨可以考慮聖誕節期間去

別說竊賊了

保證連巴黎人本身都很少見到個影

 

5.巴黎物價超級貴 去了只能吃土?

其實跟英國比起來 法國物價真的好太多

交通也比較便宜

最主要是我和老姊吃都很隨便 便利商店或超市的東西也可過一餐

IMG_7279.JPG  

像是這樣就過一餐

若是餐餐上館子就真的會吃土

所以我們都是穿插方式 一餐隨便找小餐館吃 一餐亂吃

重要的是要找一間有廚房的住宿地點

可省下不少餐費喔

 

下一篇要開始進入我沒太多回憶的英國行了


 

布蘭達的英法自由行

2015英法自由行15天-行前準備 阿聯酋航空訂票@布蘭達的腰子 

2015英法自由行15天-行前準備 巴黎住宿 巴黎凡爾賽門2號公寓@布蘭達的腰子 

2015英法自由行15天-巴黎住宿心得 巴黎凡爾賽門2號公寓@布蘭達的腰子 

英法自由行-啟程 阿聯酋航空->杜拜轉機->英國希斯洛機場@布蘭達的腰子 

英法自由行-倫敦溫布頓->歐洲之星->巴黎北站->拉法葉@布蘭達的腰子 

法國自由行-巴黎古監獄->聖徒禮拜堂->羅浮宮@布蘭達的腰子 

法國自由行-金碧輝煌的凡爾賽宮@布蘭達的腰子 

法國自由行-漫步香榭大道直達凱旋門@布蘭達的腰子 

英國自由行-愛丁堡漫活之旅(上)@布蘭達的腰子 

英國自由行-愛丁堡漫活之旅(中)@布蘭達的腰子 

英國自由行-愛丁堡慢活之旅(下)@布蘭達的腰子 

英國自由行-劍橋大學一日遊★徐志摩再別的康橋到底是哪一座橋@布蘭達的腰子  

英國自由行-大英博物館->柯芬園->倫敦眼跨年趣@布蘭達的腰子 

英國自由行-海德公園Winter Wonderland -冬季限定的樂園@布蘭達的腰子 

英國自由行-貝克街福爾摩斯、倫敦塔橋垮下來★再見了英法之旅@布蘭達的腰子 

 

 

arrow
arrow

    布蘭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