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277.JPG

 2015/12/23 巴黎古監獄→聖徒禮拜堂→巴黎司法大廈→路過馬德蓮教堂→羅浮宮

 

很幸運的在巴黎的五天四夜中都是好天氣

雖然很冷但並不會感到很凍

和灰濛濛又常下雨的英國是天壤之別

 

離開公寓後開始一天的行程

再度緊張的坐上地鐵站到Cite站下車

準備去位在塞納河中的西堤島上的巴黎古監獄和聖徒禮拜堂

 

一出站看到的建築物都很漂亮

IMG_7112.JPG  

IMG_7114.JPG  

IMG_7116.JPG  

 

印入眼前是傳說中的塞納河

IMG_7120.JPG  

IMG_7126.JPG  

IMG_7127.JPG    

 

拿出相機拍幾張照

我和老姊都發現在橋邊有一個男子一直晃來晃去鬼鬼祟祟

警覺心又上來我們很注意包包跟手中的相機

拍了幾張照片後匆匆離去往巴黎古監獄(La Conciergerie)前進

 

不知是不是我們來的期間為巴黎旅遊淡季

還是因為不久前法國恐怖攻擊導致遊客銳減的關係

和之前我爬文得很多遊記所述不同

在我們遊玩的這幾天觀光景點總是不需要我們花太多時間排隊

也沒什麼人擠人的感覺

讓我們在觀光景點參觀的都相當盡興

IMG_7129.JPG  

法國幾乎每個景點都需要過安檢

因此排隊有時候不是因為人數多

而是門口的安檢在花時間

我們排不到5分鐘便可進去參觀

也開始啟用博物館通行證

驗票人員請我們在通行證背後填上本日時間以及姓名

4日通行證的第1天便開始起算囉!!

IMG_7131.JPG  

IMG_7135.JPG  

 

巴黎古監獄在法國大革命時間關了許多的政治犯在這等待司法判決

聽說大部分的犯人都上斷頭台被處死刑

路易十六他的老婆瑪麗安東尼上斷頭台前就是被關在這裡

 

監獄裡感覺還有階級之分

低階的就會關在這種只有稻草的牢裡

IMG_7147.JPG  

 

貴族則有床有些還有書桌椅

IMG_7148.JPG  

 

還有看守人休息的地方

IMG_7152.JPG  

 

再來就是大家最矚目的瑪麗安東尼最後的監獄

IMG_7155.JPG

 

IMG_7154.JPG  

 

這是模擬瑪麗安東尼在牢中讀經的狀況

後面還有看守士兵在監視一舉一動

再怎麼說也是法國曾經的皇后、奧地利公主

卻淪落到可能連上廁所都要在士兵的監視之下

想必最後的生涯瑪麗皇后有多不堪

先前我有上網估狗了一下瑪麗安東尼的故事

是個悲劇性很重的女人

等到之後寫到去她家-凡爾賽宮那篇時  再提吧!

 

離開巴黎古監獄

再來就是前往位在旁邊的聖徒禮拜堂(Sainte-Chapelle)

巴黎古監獄但聖徒禮拜堂的入場票可以分開買或是直接合併買套票(之前查是18歐多,合併買約為12.5歐,現在應該又漲了吧!)

但我們有巴黎博物館通行證當然就沒買票的問題囉!

 

聖徒禮拜堂

IMG_7159.JPG   

IMG_7158.JPG

 

聽說是哥德式建築但我知識淺薄看不太出來

只覺得歐洲建築都好富麗堂皇、壯觀美麗

 

聖徒禮拜堂裡面據說保存耶穌受難時的聖物

但到底放在哪裡啊?

總之內部也很漂亮就對了

IMG_7160.JPG

   

IMG_7161.JPG

 

凡舉天花板、窗戶也都是藝術

IMG_7165.JPG  

 

IMG_7167.JPG  

IMG_7164.JPG  

IMG_7166.JPG  

 

出來後看到外面有販賣機

就買了熱飲來喝一喝暖和身體

IMG_7168.JPG

 

IMG_7169.JPG  

左邊是老姊點的紅茶右邊是我的熱可可喝起來都挺濃郁的還不錯喝喔

 

旁邊連接著巴黎司法大廈

司法大廈位於巴黎古監獄以及聖徒禮拜堂中間

IMG_7170.JPG

 

IMG_7172.JPG  

裡面大部分都是辦公的人

 

中午我們搭乘地鐵到很有名的平價餐廳-夏提爾餐廳(Le Bouillon Chartier)吃飯

那時老姊用app(citymapper)來查看我們要轉乘的地鐵

計算出我們必須於Strasbourg Saint Denis站轉車

我跟老姊說印象中之前爬文這一站治安很不好要不要找別條路線

但老姊認為這是最快的路線還一直覺得我太大驚小怪

神經很大條的她還是決定要照app建議來走

 

果真一到Strasbourg Saint Denis氣氛完全不一樣

是一種說不出來的詭異氣氛

也看得出來此站有很多遊民種族較多 且複雜

印象中當時在候車月台上根本沒看到女性

然後一直有些怪人上下打量我們或是故意一直重覆從我們前面經過

老姊也開始感覺出不對勁  於是我們倆背對著牆邊

一人看左邊一人看右邊來警戒當時覺得度秒如年不斷希望車趕快來

好險我們很幸運沒有發生任何危險便上了車

事後在網上查看 果真這站是治安不良區

因為我們很膽小不想在接下來幾天搭地鐵都驚心膽顫的渡過

所以這次的搭乘是在本次巴黎旅途中最後一次搭乘地鐵

我們之後全面轉搭公車

 

 

話題回到夏堤爾餐廳

這算是我們的第一餐道地法國料理

聽說每次都要排很久的隊

IMG_7177.JPG   

 

IMG_7178.JPG

 

我們這五天來都非常幸運的沒花時間在排隊上

或許是兩人的位子比較好喬

沒多久時間服務生就問排隊的大家說是否有兩人同行的?

剛好只有我們所以不到10分鐘便可入座用餐

IMG_7179.JPG  

菜單全是法文

IMG_7181.JPG  

但我已經在網路上抄了一些中法文對照菜單

我們只要把筆記拿出來手指給服務生看就可以了

 

我們點了油封鴨腿、紅蘿蔔燉牛肉和甜點栗子泥

IMG_7183.JPG 

 

IMG_7187.JPG

 

IMG_7188.JPG  

很特別的是服務生會直接把我們點的東西寫在餐巾紙上

IMG_7182.JPG  

值得一提的是本來我跟老姊很興奮的在互相幫對方拍照

服務我們這桌的服務生看到後

突然主動過來…..不是要幫我們拍喔….

而是要跟我們一起拍哈哈哈(法國人其實真的挺熱情的)

因此我跟老姊臉上笑到嘴裂的拍下這照片

IMG_7184.JPG

 

IMG_7186.JPG  

果然昨日碰到態度很差的光頭服務生只是特例

詳見 (2015英法自由行-倫敦溫布頓->歐洲之星->巴黎北站->拉法葉@布蘭達的腰子)

 

這一餐並不貴兩人約800多台幣

以法國餐館而言真的是平價

服務態度我們覺得也不錯

 

吃完飯後

走路逛逛順便去買朋友委託的Longchamp包包

 

途中也路過馬德蓮教堂(L'église Sainte-Marie-Madeleine)

有看達文西密碼的人應該有印象

書中提到抹大拉的瑪利亞是這間教堂裡面的守護聖者

 

進去教堂不需要付費但我們去的當天不知為何並未開放

IMG_7193.JPG  

站在教堂階梯往下拍的街景

IMG_7204.JPG  

 

接下來我們正式拋棄地鐵開始法國公車之旅

IMG_7212.JPG  

我們準備坐公車至羅浮宮

羅浮宮(Musée du Louvre)每周二閉館,每周三及周五都會開放到晚上21:45

(來巴黎之前一定都要把博物館開放及休館時間查好避免撲空

尤其是像我們在人家聖誕假期前夕旅遊的更是要再三確認)

 

法國公車比地鐵感覺安全多了但還是要多加注意隨身物品

但比起地鐵我們比較沒有那麼戰戰兢兢了

IMG_7209.JPG  

 

IMG_7211.JPG  

 

不得不一再稱讚老姊推薦的citymapper這個app 真的好好用

靠著它找到公車站牌然後算出我們要坐什麼公車?幾分鐘後到?

在公車上打開它會定位妳現在在哪一站快到站前還會震動提醒

 

到站下車之後還要走一小段

IMG_7213.JPG

 

IMG_7216.JPG

 

IMG_7219.JPG  

 

終於到了傳說中的羅浮宮了

百聞不如一見

這裡也是達文西密碼書中一切事情的開始地

書中是由羅浮宮館長被殺案件開啟的

 

在英法的這幾天我跟老姊都會有一種以前都只在書上電視上看過

不敢相信居然有一天會親眼看到這些的感覺

 

門口一定要來一張照片

IMG_7220.JPG

 

IMG_7221.JPG  

 

不知是否為旅遊淡季還是晚上比較沒人的緣故  人潮不多

IMG_7224.JPG  

 

因為那時法國恐攻發生沒多久觀光景點不時會有這種成隊的重裝警察巡邏

IMG_7226.JPG  

或許這也是在我們遊玩的這幾天沒遇到扒手、小偷或詐騙黨的原因吧

但也可能是遇到聖誕假期或旅遊淡季  扒手們也在休假吧哈哈哈

 

 

終於看到在達文西密碼也一直被提到的金字塔這個金字塔可是華人設計的喔

小說中寫到聖杯就是藏在金字塔下面

 

金字塔就是羅浮宮入口處平時可是人山人海但這天真的人不多

IMG_7228.JPG  

我都被風吹到中分我姊居然沒提醒我還給我拍下去

 

IMG_7230.JPG  

人是不是真的超少本來看到網路上大家在說排隊需要排幾小時

加上先前看韓綜「花樣爺爺」法國篇

李瑞鎮在法國各景點光是排隊買票就花費很多心力

讓我們有點擔心 

結果人真的不多只能說我們很幸運

 

我們使用博物館通行證進入並通過安檢

IMG_7233.JPG  

老姊不知何時在我坐電梯下去那一瞬間拍照

IMG_7234.JPG  

 

從裡頭往金字塔拍照的模樣

IMG_7235.JPG  

 

羅浮宮真的很大這次去還是有很多地方沒有看到

有機會一定要再來一次

IMG_7236.JPG

 

IMG_7240.JPG  

 

但是無論如何

傳說中的羅浮宮鎮館三寶一定要看到

 

三寶之一無人不知的蒙娜麗莎本尊

IMG_7241.JPG   

因為人不多所以可以很近的拍到

出乎意料的是本尊其實小小的

 

三寶之二勝利女神

IMG_7238.JPG   

三寶中最古老的文物西元前200年前的傑作

 

三寶之三女神維納斯

IMG_7243.JPG  

是米羅所雕塑的號稱最美人體雕塑

 

看完三寶後

就可以隨意參觀

IMG_7251.JPG

 

IMG_7253.JPG

 

IMG_7256.JPG

 

IMG_7258.JPG  

 

因為館內很大我們花費一番功夫

才找到老姊一直很想看的漢摩拉比法典

IMG_7264.JPG  

大家應該都在歷史課本讀過

巴比倫王頒布的法典  「以牙還牙以眼還眼」的觀念就是源自這裡

不過恕我無知我一直以為是一本書(…)

害我到這一區一直找書都找不到還一直忽略眼前這塊石頭

 

博物館裡面又熱又悶我和老姊都流了汗

本來以為是冬天的關係有開暖氣

但回來後聽去過的朋友說他夏天去的時候也是一樣熱

到底為什麼裡面溫度是這樣呢?是為了這些文物所以維持在適當保存溫度嗎?

 

參觀完出來後天色已經全黑了

在黑夜中的羅浮宮超級漂亮

IMG_7272.JPG

 

IMG_7275.JPG

 

IMG_7278.JPG  

 

也可以清楚的看到遠處的巴黎鐵塔

IMG_7270.JPG  

 

坐公車回公寓

下車時順道在超市買一些東西準備回去吃

 

在排隊結帳時

前面有一個法國中年男子聽到我跟老姊說中文

轉頭看我們一眼他似乎看到外國人覺得很興奮

然後就開始對我擠眉弄眼

此時我對於自身財務非常警覺

 

中年男子開始一一看我抱在懷裡的

然後不時一邊用肢體語言來告訴我他對我所拿的東西的評價

看到我拿牛奶就用手比個叉叉

然後指著一旁的酒似乎覺得我應該改喝酒

還想邀請我們跟他一起喝(他懷裡抱著酒)

我就說不要

 

起初我都還友善的笑笑後來越來越覺得他根本是喝醉

(此時沒義氣的老姊已經閃到一旁)

我開始不理他眼睛也不看他

他還一直試圖想要跟我眼神交會

我仍是堅持眼神一直盯著地板

總算他結帳出去之後我才鬆一口氣

真不知他是熱情還是喝醉

本來很擔心他會不會出去後還停在門口

跟老姊在超市前探頭探腦一下

確定他已經不在才趕快回去公寓

 

IMG_7279.JPG

 

IMG_7280.JPG   

陪伴我們度過幾餐的義大利餃

當時吃到膩

現在回想還真有點懷念

IMG_7281.JPG  

 

目前對於巴黎自由行領悟是:

 

       1.要在淡季時來 景點才不需要排隊

       2.法國人其實挺熱情的 對於亞洲人似乎充滿好奇 但千萬不要以為自己是外國人的菜

          會有很多豔遇  還是多注意自身財物

       3.在景點中少不了的一個法文字「Sortie」 就是出口的意思

       4.地鐵不是唯一移動選項 坐公車其實挺好玩的 還可以沿路欣賞風景

 

 


 

布蘭達英法自由行

2015英法自由行15天-行前準備 阿聯酋航空訂票@布蘭達的腰子 

2015英法自由行15天-行前準備 巴黎住宿 巴黎凡爾賽門2號公寓@布蘭達的腰子 

2015英法自由行15天-巴黎住宿心得 巴黎凡爾賽門2號公寓@布蘭達的腰子 

英法自由行-啟程 阿聯酋航空->杜拜轉機->英國希斯洛機場@布蘭達的腰子 

英法自由行-倫敦溫布頓->歐洲之星->巴黎北站->拉法葉@布蘭達的腰子 

法國自由行-金碧輝煌的凡爾賽宮@布蘭達的腰子 

法國自由行-漫步香榭大道直達凱旋門@布蘭達的腰子 

法國自由行-眾多名人長眠的萬神殿 再見了巴黎@布蘭達的腰子 

英國自由行-愛丁堡漫活之旅(上)@布蘭達的腰子 

英國自由行-愛丁堡漫活之旅(中)@布蘭達的腰子 

英國自由行-愛丁堡慢活之旅(下)@布蘭達的腰子 

英國自由行-劍橋大學一日遊★徐志摩再別的康橋到底是哪一座橋@布蘭達的腰子 

英國自由行-大英博物館->柯芬園->倫敦眼跨年趣@布蘭達的腰子 

英國自由行-海德公園Winter Wonderland -冬季限定的樂園@布蘭達的腰子 

英國自由行-貝克街福爾摩斯、倫敦塔橋垮下來★再見了英法之旅@布蘭達的腰子 

 

 

arrow
arrow

    布蘭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