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044.JPG   

阿聯酋航空-杜拜-英國希斯洛機場

 

2015/12/20
當天由於工作有一整天的重大活動

因此整理行李工作早在先前就已經完成

一整天只要想到晚上即將獨自一人搭長途飛機就趕到有點驚慌

由於趕著回家並準備前往機場

未留下跟同事一起開檢討會便匆匆告別離去

好險同事們都能體諒

 

回家吃完晚餐後

老爸和老媽開車送我到機場

和老爸老媽道別後便開始踏上一個人的旅程

IMG_7012.JPG  

約莫算了一下 坐飛機時間加上中途杜拜轉機等候近4小時

我見到老姊應該是21個小時後的事了

也表示在這期間我得自己用破英文來應付各式各樣狀況

當時真的是感到非常緊張和寂寞

但現在再回想覺得是一個很不可思議的美好回憶

真有一種獨自冒險的感覺

IMG_7017.JPG  

IMG_7018.JPG  

 

阿聯酋航空好像都是在如此晚的時間起飛

所以雖然我是12/20起飛

但其實旅程算是12/21出發吧

IMG_7019.JPG  

終於到登機時間

在群組和老爸、老媽和遠在英國老姊匆匆道別後便登機

IMG_7021.JPG  

然後經過我不知此生有沒有機會坐的商務艙

由於後面還有人 我匆匆拍了照就走 結果卻拍糊了

至於頭等艙還沒機會看到

IMG_7022.JPG  

這個才是我的經濟艙座位

IMG_7023.JPG  

其實坐起來算挺舒服的 加上本人腿短 不會覺得很壓迫

去程得這班飛機並沒有坐滿

由於我懼高以及頻尿 我坐飛機都比較喜歡坐走道

中間的位子沒人坐

靠窗位子則是一個老外坐著

我們倆很有默契的把中間坐位把手扳開

讓自己有比較大的空間

話說坐窗邊的老外超強

整趟10小時的飛行他都沒睡 全程看電影

而且也沒跑廁所

果然選窗邊的人都膀胱很好(誤)

 

再來是傳說中的過夜包

IMG_7026.JPG  

過夜包裡面有牙刷、牙膏、眼罩和一雙襪子

IMG_7027.JPG  

這也是唯一拿到的一個過夜包  不知為何回程卻沒有

IMG_7024.JPG  

 

再來是菜單

印象中第二段飛機上就是英文菜單了

IMG_7025.JPG  

拍完這些後 飛機就開始起飛

到起飛這一刻才正式覺得一個人的旅程真的要開始了

過一段時間後空姐就開始發放飛機餐

IMG_7028.JPG  

看人家的部落格感覺都一直稱讚阿聯酋飛機餐有多好吃

說真的 我覺得就是那樣啊 說不上好吃 但也不至於難吃就是

 

吃完飯後是睡覺時間

我很難在任何大眾運輸上睡覺

因此一直無法入眠 這樣睡睡醒醒、睡睡醒醒就到了早上

總覺得前一晚晚餐都還沒消化

早餐就又來到我眼前

IMG_7031.JPG  

早餐吃這個 好脹啊.... 果然我吃完這一餐後腸胃開始不太舒服

不過腸胃不適是我坐飛機的通病啦  跟餐點無關

 

總算飛行10小時候 到達杜拜轉機了

下飛機時意外的不是從空橋下  而是從飛機樓梯走下去

一下去就有幾台接駁巴士在前面準備載轉機的人到航廈

為了確認我是否搭對巴士 硬著頭皮用破英文問在一旁的空姐

得到確認後才上車

由於真實的到了全外語的環境

我全程繃緊神經 居然沒有想到拍接駁巴士的照片

 

就這樣車開了約10分鐘才到了轉機的航廈

IMG_7032.JPG  

杜拜機場的轉機指示英文

並非我們熟悉的transfer   而是如照片中的connection

我生平第一次轉機 生怕有任何差錯 一直緊張得四處張望

突然照片中的地勤用英文問我從哪裡來  我回答台灣後  他就放我過去

是因為我看起來可疑嗎???

從門口進去後

我一直要找螢幕來確認我的登機門

但不知為何一直找不到

又鼓起勇氣用英文問了站在旁邊的女地勤

女地勤為穆斯林  從頭到腳都穿黑色長袍

只有臉露出來 但看起來臉很臭

我問她請問我該去哪裡查看我的登機門

她果真超不耐煩的連話都不回 用手指一個方面

我朝她指的方向走過去 原來螢幕藏在一個不起眼的地方

後來我聽到後面又有一組乘客也問了跟我同樣問題

女地勤仍舊用一樣的態度指我這裡

我想她應該是每天都得被問上百次才會如此不耐煩吧 哈

IMG_7033.JPG  

當地凌晨5:43

過了安檢 順利找到我的登機門

緊張的情緒才稍微放下來

杜拜機場很小氣的只有1小時的免費wifi

匆匆用網路跟家人報平安 順便在臉書打卡一下

再來就是得等到當地時間9:40才能登機了

IMG_7035.JPG  

IMG_7034.JPG  

杜拜機場真的非常多人

要不是我又累又睏 腸胃又不舒服

我應該可以再好好得探索一下

可惜匆匆走馬看花後就坐著休息打盹

 

天開始漸漸亮

IMG_7039.JPG  

 

由於適逢聖誕節前夕

少不了聖誕裝置

IMG_7038.JPG

 

還有一些代表杜拜的駱駝

IMG_7042.JPG

 

IMG_7043.JPG

 

 

IMG_7041.JPG  

等了近四小時後  終於再度登機

總算要前往英國了

第二段飛機多了很多看起來像中東的人

然後不知為何 小孩也變很多

我剛好坐在小嬰兒附近

近8小時的旅程 嬰兒全程都在哭 讓我這段飛行旅程坐得很不舒服

總算到達英國希斯洛機場(London Heathrow Airport)

老姊說她已經在外面等我了

 

但是我還有一大關卡....

就是英國海關

網路爬文說英國海關出了名的嚴格 讓英文不好的我很擔心

 

要出關的人超級多

在飛機上又沒拿到入境卡

花了一段時間填寫後 排隊排了印象中有將近一小時

總算輪到我

我遇到的海關是一個黑人女生  態度還挺親切的

我一開始就先跟海關說我英文不太好

她也很體諒的刻意放慢講話速度

海關先問我停留幾天

然後問我來的目的 

我回答旅遊跟找我姊 因為我姊在這理念書

海關又問我 姊姊在哪裡念書?

我拿出我姊預先給我的學校資料給海關看

她又問我說所以妳在英國這段期間是住在姊姊得這個地址嗎?我回答對

海關又問我工作、是否第一次來英國 我都一一回答

因為英腔跟我們學的美語不太一樣

有些單字我一開始聽會聽不太懂 像是海關要說first 但發音卻很像fast

都讓我聽得有些吃力 好險遇到的海關人很好 我聽不懂得她都會放慢速度再講一遍

大多也都是能應付得來的英文

當她蓋下入境章對我說歡迎來英國時

我真的超級興奮 這趟旅途中緊張的幾個地方都解決了

總算可以和外面的老姊會合

 

順利的領完行李後

拖著鬆懈下來取而代之的是疲累的身軀

朝出境大廳前近

結束一個人的時間

 


 布蘭達英法自由行 

2015英法自由行15天-行前準備 阿聯酋航空訂票@布蘭達的腰子 

2015英法自由行15天-行前準備 巴黎住宿 巴黎凡爾賽門2號公寓@布蘭達的腰子 

2015英法自由行15天-巴黎住宿心得 巴黎凡爾賽門2號公寓@布蘭達的腰子 

英法自由行-倫敦溫布頓->歐洲之星->巴黎北站->拉法葉@布蘭達的腰子 

法國自由行-巴黎古監獄->聖徒禮拜堂->羅浮宮@布蘭達的腰子 

法國自由行-金碧輝煌的凡爾賽宮@布蘭達的腰子 

法國自由行-漫步香榭大道直達凱旋門@布蘭達的腰子 

法國自由行-眾多名人長眠的萬神殿 再見了巴黎@布蘭達的腰子 

英國自由行-愛丁堡漫活之旅(上)@布蘭達的腰子 

英國自由行-愛丁堡漫活之旅(中)@布蘭達的腰子 

英國自由行-愛丁堡慢活之旅(下)@布蘭達的腰子 

英國自由行-劍橋大學一日遊★徐志摩再別的康橋到底是哪一座橋@布蘭達的腰子 

英國自由行-大英博物館->柯芬園->倫敦眼跨年趣@布蘭達的腰子 

英國自由行-海德公園Winter Wonderland -冬季限定的樂園@布蘭達的腰子 

英國自由行-貝克街福爾摩斯、倫敦塔橋垮下來★再見了英法之旅@布蘭達的腰子 

 

arrow
arrow

    布蘭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