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807.JPG    

2015/12/30 英國劍橋大學一日遊

 

英法自由行總算正式進入了英國篇(哈 把愛丁堡放哪裡?)

但也是印象很模糊的幾天

愛丁堡雖無聊但卻無聊得令我印象深刻

到倫敦不知是不是已經對歐洲有點審美疲乏了

後來我歸納出原因 應該是天氣的關係

 

在倫敦期間我都是偷偷住在老姊位於溫布頓學校的宿舍

省去了一筆住宿費用

 

這一天又是起一大早趕9點多的火車 準備前往劍橋大學(Cambridge)

總覺得這趟旅程都一直在早起趕車

而且我們都自以為很厲害的火車時間訂超早

 

搭地鐵準備前往王十字車站(King's Cross)

地鐵上望出去的景色是這樣

IMG_7535.JPG  

前幾天在倫敦都是一大早起來趕火車

以為這樣的天色只是因為時間還太早的緣故

後來發現這就是英國標準的天色

暗暗的、灰灰的、霧霧的 讓我心情也跟著鬱卒...

 

往劍橋火車來回一人約台幣1370元

老姊也是提前幾個月訂的

IMG_7538.JPG  

火車上人不多座位很空

所以我們很囂張的一人占據一個靠窗的位子

畢竟老姊很容易在大眾運輸上睡覺

不能再讓她獨占窗邊座位

 

約莫一小時的車程 到站後還得搭轉搭巴士

這一天的劍橋學區超級冷

尤其是在等公車這一段時間....我好冷

IMG_7541.JPG  

到達校區

IMG_7697.JPG  

劍橋的各個學院都散落在城中

IMG_7698.JPG  

假掰文青照 可惜手上沒書 不然應該拿書來裝一下

IMG_7701.JPG  

和最能代表英國的電話亭合照

但要小心 因為有時裡面會充滿尿騷味....

IMG_7702.JPG  

IMG_7703.JPG      

IMG_7700.JPG  

 

這個圓圓的建築叫Round Church 這一天沒有開所以沒進去參觀

IMG_7787.JPG  

不得不說有時不懂老姊在拍什麼 居然還把建築屋頂卡掉.....

IMG_7788.JPG  

IMG_7543.JPG  

因為這一天很冷 老姊買個熱熱的喝

我則是膀胱不好 加上歐洲不好找廁所 雖然很冷但我決定還是喝空氣就好

 

來劍橋一定要做的一件事

就是坐撐篙船(Punting)遊康河

其時一路上都有人在問要不要搭船

每家價格都不太一樣

我們在康河附近隨便選一家

這是賣票的地方

IMG_7790.JPG  

IMG_7791.JPG  

IMG_7548.JPG  

後面一排都是船 但好像不是我們買的這家的

費用印象中一人大約11鎊-13鎊左右 

遊船時間來回共約一小時 所以記得要去上好廁所再來搭船(誤...)

 

而且在冬天搭船很冷很冷 記得要做好保暖

等一小段時間後 到搭船時間

船夫是劍橋大學學生 會一邊搭船一邊講解一些建築以及學校歷史 當然....是用英文

 

跟著船夫去搭船

IMG_7792.JPG  

IMG_7795.JPG  

船上坐位很低 然後是隨機坐

我一直祈禱可以坐背對船夫的位子 但我永遠事與願違....

念書的時後換位子 心裡不想抽到跟誰坐 我就保證會跟誰坐在一起

這次也是 我坐在面對船夫的位子

他在飛快的用英文解說時 眼神一直對到我 說真的我都聽不懂 但卻得尷尬的用傻笑回應他....

 

但這次坐船尷尬的事不只這一件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IMG_7793.JPG  

說真的我一直都有點怕坐船

加上這船小又離水面近 船夫偶爾會調皮的故意用腳把船左右擺動嚇我們

我坐在上面時很害怕  加上坐在船上超~級冷

照片中我臉僵的跟打很多肉毒桿菌一樣

IMG_7546.JPG    

還把老姊照片拍成這樣

IMG_7544.JPG  

詭異的角度與取景....

老姊一直說:白癡喔 有什麼好怕的

IMG_7796.JPG  

IMG_7797.JPG  

站著的那位是我們的船夫 正在解說中

天氣那麼冷還穿短袖 真心覺得了不起

IMG_7798.JPG  

IMG_7799.JPG  

IMG_7800.JPG  

岸上的學校風景

我以為會很多人坐在學校的草皮上 國外電影不都這樣演 但那天似乎沒有 也許是天氣太冷

IMG_7801.JPG  

風很大 小船不時晃來晃去

加上我跟我姊又是....坐與前進方向相反的坐位 這趟旅程一直在背坐啦.....(崩潰)

去程時  風朝我們腦後吹  頭髮一直跟瘋婆一樣

 

雖然害怕又聽不懂解說 但我還是很喜歡這個坐船體驗 因為風景很美

IMG_7802.JPG  

IMG_7803.JPG  

與其他的船交錯而過 我很好奇不知道有沒有船夫曾撐船撐到一半掉下去過?

IMG_7804.JPG  

IMG_7805.JPG  

划到了有名的國王學院 也就是我開頭放的照片

IMG_7806.JPG  

IMG_7808.JPG  

IMG_7809.JPG  

下面這張是數學橋 連接皇后學院

沒有拍到有名的嘆息橋 很可惜...

IMG_7810.JPG  

IMG_7811.JPG  

河上有很多鴨子 而且近在咫尺

很想伸手摸牠 但牠應該會被我嚇到

IMG_7812.JPG  

坐船坐到一半我邊看風景邊問老姊:徐志摩再別的康橋 到底是哪一座橋啊?(左顧右盼尋找中)

老姊說:白癡!!康橋就是劍橋 不是一座橋 徐志摩叫康橋那是因為音譯問題(cambridge)

靠....我一直以為徐志摩在大學校區裡有一座很喜歡的橋叫康橋  他還依依不捨跟橋說再見

我無知我承認

 

後來回去後記得也有朋友問我同樣的問題

我就像老姊那樣回覆 當然不忘加上白癡這兩個字

IMG_7813.JPG  

船靠岸後 尷尬的事來了....

我們船夫坐在岸上用腿固定住船 讓我們站起來時船不要晃動

由於我左腿一直有舊疾 加上幾天來自由行需要大量行走

有時坐下太久再站起來會無力

而船的座位很低 爬起來時要大量用膝蓋的力量 然後再大步跨上岸

記得那時船載浮載沉

我站起來後一直爬不上岸

我們船夫正在固定船 對我愛莫能助 同情的看著我

這時在一旁觀看的交班船夫小鮮肉看我可憐

好心的對我說:手給我 我來幫妳

很好 這句英文我聽得懂 我說:好

結果手來不及伸出去 偏偏不小心用左腿來跨上岸

就這樣腿一軟拌了一下

 

我我我.....

 

就這樣撲到船夫的胸膛......

然後我跟他同時發出尖叫.....

他應該覺得飛來橫禍

 

匆匆道了歉後 我一上岸便飛快走掉

同一時間老姊專注在爬上岸  完全沒看到事發現場

她聽到後笑得要死 還很遺憾沒看到(.....)

 

天氣越到下午越冷

經過剛剛精彩的吃老外豆腐秀後肚子也餓了

中午吃飯隨便進一間不知名餐廳取暖

IMG_7552.JPG  

 

老姊說的沒錯  英國的食物真的還好

 

吃完飯後繼續在學區裡閒晃

IMG_7814.JPG 

我是很冷不是尿急

雖然天氣冷 但我還是喜歡在冬天旅遊

夏天又是流汗又是被太陽曬會更令我痛苦 畢竟胖子怕熱

IMG_7818.JPG  

IMG_7555.JPG  

IMG_7819.JPG  

為什麼?為什麼我姊在幫我拍照時 都不會跟我說我留海分岔???

IMG_7822.JPG  

IMG_7820.JPG  

IMG_7824.JPG  

IMG_7816.JPG  

IMG_7817.JPG  

這個鐘坐落在街上

名稱叫聖體鐘(Corpus Clock)

IMG_7825.JPG  

意義是在提醒大家時間不斷流逝 要珍惜光陰

 

確實

在英國劍橋的這一天 我這趟旅行也來到3分之2了

那時不敢相信幾天前才一個人戰戰兢兢的搭長途飛機跟老姊會合

轉眼快到尾聲

時間真的過超快 尤其是歡樂的時光

 

最後放上康河遊河時老姊拍的小短片

嘆息橋隱藏在影片裡面

  

 

 

下一篇要記錄的

將是首度在英國跨年的初體驗

配上我在吃龍蝦大餐時 不小心再度吃到老外的豆腐 

Cheers!!

 


 

布蘭達的英法自由行

2015英法自由行15天-行前準備 阿聯酋航空訂票@布蘭達的腰子 

2015英法自由行15天-行前準備 巴黎住宿 巴黎凡爾賽門2號公寓@布蘭達的腰子 

2015英法自由行15天-巴黎住宿心得 巴黎凡爾賽門2號公寓@布蘭達的腰子 

英法自由行-啟程 阿聯酋航空->杜拜轉機->英國希斯洛機場@布蘭達的腰子 

英法自由行-倫敦溫布頓->歐洲之星->巴黎北站->拉法葉@布蘭達的腰子 

法國自由行-巴黎古監獄->聖徒禮拜堂->羅浮宮@布蘭達的腰子 

法國自由行-金碧輝煌的凡爾賽宮@布蘭達的腰子 

法國自由行-漫步香榭大道直達凱旋門@布蘭達的腰子 

法國自由行-眾多名人長眠的萬神殿 再見了巴黎@布蘭達的腰子 

英國自由行-愛丁堡漫活之旅(上)@布蘭達的腰子 

英國自由行-愛丁堡漫活之旅(中)@布蘭達的腰子 

英國自由行-愛丁堡慢活之旅(下)@布蘭達的腰子 

英國自由行-大英博物館->柯芬園->倫敦眼跨年趣@布蘭達的腰子 

英國自由行-海德公園Winter Wonderland -冬季限定的樂園@布蘭達的腰子 

英國自由行-貝克街福爾摩斯、倫敦塔橋垮下來★再見了英法之旅@布蘭達的腰子 

arrow
arrow

    布蘭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