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065.JPG  

2015/12/21-12/22  倫敦溫布頓-坐歐洲之星到法國-法國北站

 

在寫之前必須小不爽的碎念一下

自無名關閉並搬家到痞客幫後 確實已經沒有在用網誌

這次心血來潮想寫回憶錄

在上傳照片時卻發現痞客幫一般使用者照片上傳每月僅限100mb

WTF~~

是有沒有那麼小氣 以前無名根本沒有每月上傳限制

害老娘照片硬生生只上傳幾張

本想一鼓作氣的寫完巴黎 看來有些只能等下個月可以上傳照片再寫了


 

12/21 

領到行李一出機場就看到我姊站在一個時鐘下等我

雖然我和老姊已經一個多月沒見面

但我記得見到老姊我第一句話就是說:廁所在哪裡?我想上廁所

老姊形容當初她覺得我只有肉體到 靈魂根本沒來

因為時差和坐飛機緣故 我身心俱疲 還超想睡覺

以至於第一天到達歐洲其實沒太多興奮感

也對於當天回憶幾乎失憶

 

跟著老姊乘坐英國地鐵

IMG_7044.JPG  

印象中一路上我姊飛快的講一些關於英國地鐵和英國天氣的話題

但我一直處於恍神狀態

畢竟冬天的倫敦比台灣慢了8小時 算一算時間大約已經是台北晚上約11、12點了

第一次真的覺得我現在若閉上眼睛馬上一秒可以入睡

只記得從地鐵看出窗外總是霧濛濛 但不確定是天氣的關係還是我的眼睛模糊

到達溫布頓站(Wimblendon) 將行李放在我姊的學校宿舍

我姊似乎為了提振我精神 對我說:等等我帶妳去吃好吃的牛排

但我還是沒有太大的反應

 

接著我姊帶我先到附近百貨花20鎊辦一個叫3(three)的電信 一個月網路吃到飽 在法國也可以用

並再度坐地鐵去攝政街(regent street)先買件superdry的防風外套以度過寒冷的歐洲

老姊說因為是聖誕節前夕 所以街道佈置得很有氣氛 還問我說是不是很漂亮?

我說我的眼中霓虹燈一直在擴散 我總覺得眼睛無法聚焦 甚至連一張照片也懶得拍

老姊無言...

 

買完外套原先要去吃牛排 但因人超級多 服務生說要等30分鐘以上

老姊看我一副要死不活的樣子

決定回溫布頓站 並在出站旁的一家叫kokoro的餐廳買晚餐和飲料回宿舍吃

IMG_7045.JPG  

IMG_7047.JPG  

歐洲的米大部分都不太好吃

但老姊說這家是亞洲人(好像是日本)開的

米是她來英國的這些日子來吃過最好吃的

至於飲料...我在英法還真沒喝到什麼好喝的飲料

這草莓果汁就是草莓果醬加水罷了....

於是我在歐洲第一晚就這樣度過

洗完澡後倒頭就睡 畢竟明天的歐洲之星我們訂早上8:30分的班次

要提早起來做準備

 

12/22

睡了一覺精神恢復7成左右

也才首度有身在歐洲的興奮感

匆匆和老姊吃了早餐 提著行李出門搭地鐵

英國的早上仍舊霧濛濛 有點冷 還飄著小雨 果然昨天不是我的眼睛濛

老姊說這是英國的標準天氣

坐了地鐵到王十字車站(King's Cross station)

王十字車站對於哈利波特迷來說一定再熟悉不過

每次哈利波特要回霍格華茲念書 都要到王十字車站的9又4分之3月台坐車

身為書迷的我來到這真的很感動

IMG_7049.JPG   

車站的聖誕擺飾 睡飽的我身心復甦 也開始欣賞歐洲的美

 

歐洲之星是老姊在3個月前訂的

來回一人約5038元

 

當天因為出門的晚

加上歐洲之星還得過安檢

我們並未久留 一路狂奔至歐洲之星乘車點

IMG_7058.JPG  

IMG_7059.JPG  

IMG_7071.JPG  

IMG_7068.JPG  

 

拿著列印好的車票掃QR code進站

IMG_7063.JPG  

IMG_7064.JPG  

 

再來是過安檢

行李和機場一樣要放上轉盤安檢

之後要過安檢門

照片中排我前面的這位男士  不知為何還有被搜身了一下

我以為這是慣例 輪到我時我雙手張開準備給女地勤搜身

結果她揮一揮手叫我經過.....害我很失望(誤)

再來是過海關 忘記是英國還是法國海關 總之沒多問什麼就放我們通過

 

進入候車室

IMG_7061.JPG

IMG_7062.JPG  

此時我們真的很興奮

歐洲之星是從英法之間挖一個海底隧道直達

一直覺得很酷 沒想到我們有朝一日會坐到

 

插入題外話

聽到海底隧道 大多人都會想到海生館的透明海底隧道

而以為歐洲之星應該可以在窗外看到海洋跟魚....

我姊就是這樣認為的....

但其實它真的就只是隧道而已 外面是全黑的啦 別傻了

 

IMG_7067.JPG

IMG_7075.JPG  

準備搭車

歐洲之星速度挺快的 快到耳朵都會有點耳鳴

image.jpeg  

過了海底隧道後窗外已是法國的風景了

我們在法國時間11:47到達

法國時間快倫敦一小時

 

一出歐洲之星後就是法國惡名昭彰的巴黎北站(Gare du Nord)

這裡治安出名的差 人口複雜 旅客行李失竊是常有的事

所以我們提高百分之百的警戒

不但後背包上鎖  還早在台北車站地下街買了隱形腰包準備放大鈔、信用卡和護照

IMG_7077.JPG  

在安全範圍的歐洲之星站內趕快拍一張後 相機就收起來並鎖進包包裡

照片中看得出來我已經把背包往前背了

一踏出去就是巴黎北站

 

再來我們都採取說好的戰術

英文較好的我姊負責在巴黎北站裡買巴黎博物館通行(Paris Museum Pass)以及要用來坐地鐵和公車的ticket t+

我則負責緊緊抓著行李 並站在她身後警戒四周

巴黎博物館通行證是一個很好用的東西 買了它後大部分博物館都可以自由進出

總共分2日、4日、6日通行證

依據我們所排定的行程 我們決定買4日的

記得買到後背面日期先不要填寫

參觀第一個博物館時再寫上去 當天才算是第一天喔

而價格常有變動 以官網為主(http://en.parismuseumpass.com/rub-t-points-of-sale-3.htm)

巴黎交通其實挺便宜的 英國就貴到吐血

ticket t+ 10張共14.10歐 可隨意搭乘巴黎1.2圈內的公車或地鐵 非常好用

 

買完了該買的  也確認行李錢包一個都沒少

再來就是準備搭地鐵至我們住的公寓了

上地鐵的我們依然非常緊張 手緊緊抓行李和背包

確實也有些看起來不懷好意的人一直打量我們

但我只要看到可疑的人也都會一直注意他 注意到他離開為止

也僅記不拿手機相機 不站在門口邊

總算順利下車

再來的事就如先前文章所說的了

(2015布蘭達的腰子@英法自由行15天-巴黎住宿 Appart' Tourisme2 Parise Porte de Versailles 巴黎凡爾賽門2號公寓)

 

整理一下行李後 取出部分歐元留在住宿的地方 僅帶部分錢出門  以免全數失竊

我們便開始出發至拉法葉(老佛爺)百貨和春天百貨逛逛

IMG_7094.JPG  

坐車到opera站   出站沒多久便看到加尼葉歌劇院 歌劇魅影就是用這劇院當背景所寫出的喔!

這個進去要再另外付錢 且不包含在博物館通行證裡面 所以我們僅是路過

往前走一點便是拉法葉百貨

IMG_7095.JPG  

法國街上也全都是聖誕佈置 大概是我與昨日的心態已不同 

覺得很漂亮也很有異國風味

IMG_7102.JPG

IMG_7103.JPG  

百貨公司裡面也超美

IMG_7101.JPG  

IMG_7100.JPG  

IMG_7099.JPG  

外國人真的很重視聖誕節

 

然後老姊去買了.....

IMG_7105.JPG  

因為我是土包子沒買過LV

不知道是不是每家都像這樣有人數管制

然後一個店員服務一組客人

老姊只是進去買個長夾 所以還不算最尊貴的客人

我們看到在店內似乎有大客戶

店員還提供氣泡水還香檳之類的給那位客人

至於我們....喝空氣就好

 

晃一晃後決定吃晚餐

我們隨便走進巷內找一家餐廳坐下吃

IMG_7106.JPG  

照片中後面那位光頭服務生

是我們在法國遇到唯一一個不友善的法國人

一開始他的服務態度都沒有問題

後來上菜後 發現老姊的菜跟她當初點的不一樣

和光頭服務生反應

他突然情緒激動外加很兇的說不是他的問題

是我們自己點的

本來他堅持不換  還用英文帶著不客氣的語氣說:不然妳要什麼?

老姊重覆當初她選的餐點後 他才心不甘情不願換

坐我們隔壁桌的法國當地人似乎也覺得服務生很怪

向老姊使了個無奈的眼神

 

折騰了一下餐點總算來齊

IMG_7109.JPG

IMG_7108.JPG  

而光頭服務生直至我們離開 恢復了一般服務生的客氣模式

就覺得剛剛他那麼兇難道是一場夢嗎?還是他有精神分裂?

可惜忘記餐廳名稱 下次絕不再光顧

 

但這也是我們在法國遇到的唯一不友善之人

我們此趟旅程運氣不錯

遇到的人都挺友善

也發現法國男人....真的很會調情

不時被拋媚眼 或者是找我們說話(真的不是小偷喔)

每次都跟老姊開玩笑提到

當時只要有陌生人跟我們說話

我們都會很驚恐的後退並一直摸身上錢財有沒有失竊

所幸五天四夜的行程直至離開都很平安

讓我們對巴黎至今難忘

 

下一篇

要等該死的部落格下個月重新給我傳照片的流量才能寫

 


布蘭達英法自由行

2015英法自由行15天-行前準備 阿聯酋航空訂票@布蘭達的腰子 

2015英法自由行15天-行前準備 巴黎住宿 巴黎凡爾賽門2號公寓@布蘭達的腰子 

2015英法自由行15天-巴黎住宿心得 巴黎凡爾賽門2號公寓@布蘭達的腰子 

英法自由行-啟程 阿聯酋航空->杜拜轉機->英國希斯洛機場@布蘭達的腰子 

法國自由行-巴黎古監獄->聖徒禮拜堂->羅浮宮@布蘭達的腰子 

法國自由行-金碧輝煌的凡爾賽宮@布蘭達的腰子 

法國自由行-漫步香榭大道直達凱旋門@布蘭達的腰子 

法國自由行-眾多名人長眠的萬神殿 再見了巴黎@布蘭達的腰子 

英國自由行-愛丁堡漫活之旅(上)@布蘭達的腰子 

英國自由行-愛丁堡漫活之旅(中)@布蘭達的腰子 

英國自由行-愛丁堡慢活之旅(下)@布蘭達的腰子 

英國自由行-劍橋大學一日遊★徐志摩再別的康橋到底是哪一座橋@布蘭達的腰子   

英國自由行-大英博物館->柯芬園->倫敦眼跨年趣@布蘭達的腰子 

英國自由行-海德公園Winter Wonderland -冬季限定的樂園@布蘭達的腰子 

英國自由行-貝克街福爾摩斯、倫敦塔橋垮下來★再見了英法之旅@布蘭達的腰子 

arrow
arrow

    布蘭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