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9/29 桃園機場-長榮航空-紐約甘迺迪機場-紐約牙買加過境飯店

2018/9/30 搭乘Megabus,從紐約前往波士頓

【美東●紐約、波士頓自由行】行程懶人包


距離先前的英法夢幻之旅已經過了3年

和老姊從1.2年前就一直嚷著要再計畫長途旅行

身邊的朋友大概也被我嚷到耳朵長繭 

本次將目的地訂為美國

是因為美國是一個從小時候就印象深刻的國家

小時候以為出國就是去美國 、外國人=美國人

還有很多的用詞跟美國有關,像是「我哪有那麼多的美國時間」

再來是高中英文大家一定背的要死要活的「I have a dream」課文

所以心理暗暗的覺得 這輩子還是該踏上美國土地親眼看看

 

和老姊猶豫了很久

總算在今年2月 心一橫訂了長榮航空直飛促銷機票

來回機票含稅 總共30287元

不得不說比去英國機票便宜太多了

 

不過 出國前的那段時間發生了很多事情

我們歷經了親人生病、離世

再來是我沒來由的身體狀況不佳 暈眩、耳塞一起到來

甚至在出國前一週的中秋連假

很雖的罹患病毒型腸胃炎 還發高燒吊點滴

或是我明明年初已經向主管請好假  

卻被威脅如果和某項重要工作強碰 就要不准我假

然後對於我的可能造成損失僅表深感遺憾

最後是旅行的前一週

一個颱風準備直撲台灣

當時氣象預估影響最劇烈的就是我們出發這一天

另外長榮本來一直醞釀在我們出國那段時間罷工

 

種種很雖的因素加起來

原本以為出國機率微乎其微

但終究還是排除萬難的來到了出國這天

飛機時間為晚上19:10

到達當地時間為美國時間9/29晚上22:05

一共飛行14小時55分鐘 不中停

光是想到就覺得很痛苦

 

和開車送我們到機場的老爸老媽告別後

踏上我們為期16天的旅程

 

大概是和老姊太興奮了 我們估錯時間 太早到機場

既然離登機時間還久 當然要去先吃點東西裹腹囉

我很邋遢我知道

這一天出國的人挺多的

到達候機室 發現人山人海

想必飛機是滿座吧

  

因即將坐長途飛機而穿著邋遢的我

心裡暗暗祈禱在飛機上

腸胃不要像之前飛日本時出問題

耳朵不要像飛韓國時疼痛耳鳴(身體到底是有多差啊)

最重要的是 我真的好怕坐飛機...

 

不知為何和老姊到這一刻都還沒有太多真實感

感覺像只是要去鄰近的日本或韓國一樣

 

總算來到登機時刻

照慣例  我喜歡在經過一直都沒緣分的商務艙那一刻

拍個照 望梅止渴

並期盼有一天能夠坐到

  

啊啊 在長途旅行中能夠將腿伸直是多幸福的一件事啊

只能怪自己窮

 

這個才是我們的經濟艙

  

縱使我腿短成這樣也無法伸直

感覺比先前去英國坐的阿聯酋航空  位子要再小一點點

 

我和老姊並不同坐

因為我們都想要靠走道

  

坐長途飛機

靠走道真的很重要 因為可以隨時起身伸懶腰

或是來回走動

我有好幾次就直接站在走道上伸懶腰

畢竟將近15小時都坐著真的非常痛苦

 

另外很幸運的是

我坐的三連坐 中間沒人

可以大棘棘的侵佔過去

其實也只是放一點東西在上面而已

 

上機沒多久後空姐發放菜單給大家

約莫2小時 台灣時間晚上21點

開始用餐

餐點真的...還好

但飛機餐差不多就這樣囉

 

吃完飯後 到廁所排隊準備刷牙

廁所裡有一些基本物品

像是乳液、保濕用品

右邊則是牙刷、眼罩、耳塞  讓旅客免費使用

 

還記得我開頭提到的颱風吧

原本要直撲台灣 而預估影響最劇烈的就是這一天

後來在出發2.3天前突然大轉彎 轉撲日本

當時真心覺得天祐我們 所有困難都迎刃而解了

 

殊不知飛美國航線是會經過日本的

還是有被間接影響到一點

但後來想想已經算很幸運了

 

這是機上螢幕顯示的航線

 

當天飛到日本附近時

開始遇到有點大的亂流

飛機上下、左右大幅度搖晃

差點嚇尿我  只能緊緊抓住椅子把手

催眠自己只是在坐大怒神

 

在途中空姐發了幾次可頌麵包給大家充飢

然後飛機降落前2小時

又給了個正餐

  

 

許久許久

不知倒數幾回 眼睛閉了又開

在機上根本無法入睡的我們倆姊妹

帶著佈滿血絲 滿臉的浮腫

總算到達甘迺迪機場

到達時間為美國時間晚上約22點30多分

我們的背影狼狽又可憐

 

到美國雖然免簽證

但記得一定要線上申請ESTA喔

有了ESTA文件 就不需要再填寫入境卡了

 

原本以為美國海關跟英國一樣

會用艱深英文問很多問題

正打算用破英文跟海關說我英文超級爛時

殊不知可能因為時間太晚緣故

海關看起來很想趕快下班

問都不問 直接建檔完我們的照片跟指紋

就揮手趕我們離開 

 

行李也順利拿到

  

開始我們到美國的第一個考驗

因為夜即將深

到紐約曼哈頓區仍需要很長一段時間

所以我們選擇在機場附近牙買加區找過境旅館住一晚

 

但問題來了

我們得自己想辦法爬過去飯店

  

擔心隨手招計程車不但會被坐地起價

加上我們貌美如花恐有安全疑慮(開放嘔吐時間)

因此老姊決定叫UBER

  

認真使用UBER  APP的老姊

不一會 總算搭上車

從後座偷偷拍司機

 

現在才有一點點真實感 並且很興奮的我們

  

看著窗外景色

我跟老姊說........

好像台灣的高速公路風景喔!!

 

車程約10分鐘

到達我們的過境飯店

開始在紐約第一次的住宿

關於美國的住宿

我要開一篇網誌另外批評  分享

這裡就讓我輕輕帶過

離家已20多小時

在飛機上都睡不著的我們

已經有很長一段時間沒闔眼了

真心覺得疲憊 於是我們倒頭就躺

 

但是.....

到底是我太興奮?還是時差問題(畢竟當時是台灣中午時間)

我翻來翻去就是睡不著

轉頭看老姊也翻來翻去

老姊說 怎麼辦 她也睡不著

 

翻來覆去 我終究還是在約凌晨近4點睡著

 

一覺醒來 早上快7點

其實也才睡3個鐘頭

不過我們必須到市中心趕車

不能再睡下去

匆匆起床吃飯店附的早餐

  

現在回看照片

我跟老姊這時真是臉色慘白 雙眼浮腫

還是別放上來嚇人

 

吃完早餐我們想外出看看附近景色

畢竟昨天到達時是晚上

加上這區為治安不佳區

聽說連飯店員工都不建議旅客晚上外出

故我們都還沒好好看看飯店外觀

是不是很像美國電影 恐怖殺人魔會出現的飯店 哈哈哈 

 

這一天早上很冷很凍

拍完照 當我還在跟朋友直播時

老姊說她穿著拖鞋的腳很冷

所以迅速衝回飯店

 

整理完自己跟行李後

退房準備前往紐約曼哈頓

再坐事先訂好的megabus前往波士頓

 

要到曼哈頓 首先得坐公車再轉地鐵

離去前和飯店門口最後一拍

 

公車站牌就在飯店門口不遠處

天氣真的很好 比起早上的凍

現在雖然冷 但太陽曬下來很舒服

所以我們心情也很好

到現在才有一種「啊 我在美國了」的心情

就在我想拿起手機自拍紀念我們等公車的一刻時

還沒開始拍 公車就來了 

 

昨天一路從機場直達飯店

根本沒有時間買車票

故僅能投現金

公車一次的費用是1人2.75鎂

老姊本來準備了5元紙鈔和一些硬幣準備投入

結果黑人司機說 不收紙鈔 只限硬幣

我們湊遍身上所有的零錢

不夠!!!!

 

正當我們極為驚慌的同時

黑人司機突然揮揮手叫我們入座

不跟我們計較那不夠的車資

真的覺得我們很幸運的遇到好人了

在此跟要去美國玩的朋友說

如果沒有交通卡

想坐公車記得要準備好足夠的硬幣啊

 

 

艱困的拖著行李就座 

一入座我們緊張指數來到最高點

因此拍完這張照片我就默默收手機 緊抓著行李和包包

牙買加區就是黑人很多的區域

不是我在歧視 但通常黑人多的區域治安都不好

這公車上 除了相片中的兩個白人

還有我和老姊這兩個亞洲小黃人之外

其他全是黑人

尤其是我跟老姊座位附根本被一堆黑人包圍 

而且他們長得有點兇(我根本不敢對他們拍照)

 

隨著公車停靠每個車站

黑人們一一蜂擁而上

我們手裡的行李以及包包也越抓越緊

腦中一直閃過 美國槍枝合法化這件事

不過後來發現身邊的黑人各做各的事

根本也沒在鳥我們

 

後來一個看起來很兇的黑人站起來準備下車

他的錢包就這樣從他褲子的口袋掉到地上

另一個坐著長的也有點兇的黑人看到

連忙對著要下車的黑人喊著: 先生 你的錢包掉了

老姊偷偷跟我說:其實他們是好人耶

我們當下汗顏 不該這樣以偏概全的看待黑人

(順道一提 這趟旅程 確實都是黑人比較會主動問我們是否需要協助 真的人很好) 

 

緊張的時刻總算過去

我們準備下車轉地鐵

不知為何紐約的鷹架很多

是否在進行市容整修?

 

進入地鐵

我們依舊戰戰兢兢

畢竟拖著行李 加上風聞紐約地鐵也一樣危險

 

紐約地鐵麻煩的是

如果進站錯邊 不像台灣到對面換車就好 

大部分的站都得重新出來到另一個入口進去

手上的票在10分鐘內還不得重複刷卡

所以我負責看好行李

老姊則負責研究地鐵牆上的路線圖

準備前往客運上車處

 

正當我們看起來笨頭笨腦的在研究時

突然一個路過的黑人女生問我們:需要幫忙嗎?

她問我們要去哪裡 然後幫我們看該做哪個線到哪一站

當她拿老姊手機準備講解時

我突然很害怕她會不會拿了就跑

但事實證明又是我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

這個女生是真的很熱心要指引我們

  

在這個女生跟我們一起研究當中

有個怪白人中年男子也過來

問我們要去哪

我們當然一時回不出來 因為還在研究中啊

中年男子突然自己在那邊生氣

説:你們自己也不知道要去哪 叫我們怎麼跟妳說?

說真的 又沒有要問他

我們可是有天使黑人女生在幫我們呢

 

黑人女生看了後 對他翻個白眼就不理他

繼續很親切的跟我們說要怎麼坐

到現在回想還是很感激她

 

我們依照指示準備搭車

紐約地鐵真的是

尿騷味很重

 

地鐵上各式各樣人種都有

所以人家不會一直盯著我們看

想到以前跟老姊搭巴黎地鐵

乘客都對亞洲人投以好奇眼光

紐約地鐵比較不會讓妳覺得突兀

整體氣氛也不若巴黎地鐵詭譎

 

到站準備下車

 

在國外辦吃到飽的網路很重要

因為要不時開地圖找路

我跟老姊這次使用T-Mobile的sim卡

15天吃到飽大約1200多元

旅途中用起來覺得網路挺順的

 

終於看到曼哈頓街景

地鐵出入口很特別

 

我們訂的megabus時間為午後12:40

距離發車時間還有一小時

所以決定先在附近吃個午餐

這家真的是路過隨便進去的

  

全英文的菜單讓我眼花撩亂

我點了蘑菇歐姆蛋和熱咖啡

老姊點三明治系列

歐姆蛋比想像中大很多

不愧是美國

 

但不知是我發音有問題還是怎樣

送來的口味居然是鮭魚

我吃了很久發現沒有蘑菇才覺得不對勁

但畢竟已經吃了 也就沒有再請服務生換(其實是避免講英文啦)

鮭魚歐姆蛋真的比蘑菇歐姆蛋貴很多

 

吃飽繼續出發到客運發車處

 

紐約

就是一個充滿高樓大廈的地方

大樓一個蓋得比一個高

 

因為吃飯耽擱太久

我們在發車前驚險趕到

排隊的人潮很多

  

但我們有加錢預約位子

其實有沒有排隊都沒差

如果買自由位的話

記得早點排隊早點上車

才能搶到好位子喔

 

 

上車處附近一堆小吃攤

第一次看覺得很興奮

後來看到都沒感覺了

因為每一攤賣的東西同質性太高啦

  

 

排一下子就上車了

但他並沒有將預約座以及自由座進行管制

上車前我心裡就想著

一定會有白目坐到我們位子

果然

一上車就看到兩個看起來是中國的大嬸

坐在我們位子上

我上前用英文跟她們說 這是我們的預約座

她們悻悻然地走開 嘴裡說:她們根本分不出來哪些被預約過

然後....又坐到另一個預約席

想當然幾分鐘後她們又被趕走

為何我會知道

很簡單

因為只有預約座後面才有數字

我們坐在客運第二層

天花板是透明的

 

前面的座位被同一群團體的女生預約走(她們不是說英文 長相看起來像是拉丁裔) 

殊不知是惡夢開始

他們不但一上車就脫鞋襪 把腳舉的超高

  

然後整整四個多小時車程

像是開同樂會一樣

尖笑、嬉鬧、大吃大喝

完全不管車上其他人的感受

非常沒有水準

  

預計下午時間16:55抵達波士頓

因為那群討厭鬼 真的很難熬

  

  

 

雖然前一天只睡了2、3小時

但我這4個多小時車程都撐著不睡

因為很想看看美國公路景色

話說美國電影都會看到他們開敞篷車

但實際看 其實根本沒人在開那種車

美國電影真是誤導人啊

 

被那群三八一路吵著

中途還上了一次廁所

沒錯

車上真的有廁所

雖然我沒照

因為又髒又臭

而且不知道是我眼殘還是怎樣

完全找不到洗手的地方

只好用濕紙巾猛擦手

 

當車子開進波士頓時

路邊景色完全跟紐約不同

 

下車記得要拿自己的行李喔

 

megabus在波士頓上下車點都一樣在South Station

紐約上下車點就不一樣囉

 

候車處

  

 

哈囉 波士頓

未來7天請多多指教

 

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

波士頓整體感覺比紐約好很多

步調很慢 很悠閒

路人也不會橫衝直撞的

我們在進地鐵前先在購票機買7-Day Pass交通卡

一張21.25鎂

7天內可無限使用波士頓的地鐵或是公車

雖購票機上有中文

但翻譯挺奇怪的

所以我們照著部落客的教學

順利買到

 

準備搭車

刷卡方式很像台灣早期捷運一樣

例如影片中老姊這樣

這是我

插卡讓它自己捲進去 再吐出來還我們(很擬人的形容 哈)

至於出站無需再插卡

直接推門而出就可以了

 

地鐵比紐約乾淨一點

但還是有尿騷味

沒辦法 流浪漢總是會在這裡睡覺跟方便

 

 

我們訂的住宿在波士頓的梅西百貨以及波士頓公園附近

從South Station坐車 2、3站就到了

 

左邊就是梅西百貨

 

走一小段路就看到我們訂的宿舍囉!

宿舍正面來一張照

 由於不是正式飯店

所以不會有招牌

著實讓我們找了一下

還差點找錯地方 按錯電鈴呢!

至於飯店詳細介紹

還是留到我之後專門開一篇來說明

 

只能說這一家

是我們在美國旅行期間最滿意的一間

即便如此

當我們進去宿舍後 清點了一些物品

居然發現少了一個很重要的東西

當下跟老姊很驚嚇的....

放好行李

衝出去買了在美國的第一件物品....

好險附近機能都還算便利

 

這一天  就在買完東西

回宿舍洗完澡後  狂睡來結束

 

(未完待續)


布蘭達的紐約、波士頓自由行 

【2018紐約自由行】MOMA博物館、羅斯福島空中纜車、紐約公共圖書館

【2018紐約自由行】布魯克林大橋、布魯克林DUMBO區、考特蘭巷

【2018紐約自由行】大都會藝術博物館、第五大道 

【2018紐約自由行】自由島上的自由女神、時代廣場 

【2018紐約自由行】中央公園、自然歷史博物館-遇見曼哈頓奇緣與博物館驚魂夜 

【2018紐約自由行】高架公園、雀兒喜市場、熨斗大廈、Sleep No More 

【2018美國紐約、波士頓自由行】行前準備-旅遊手冊

【2018美國紐約、波士頓自由行】住宿介紹

【2018美國波士頓自由行】波士頓公共圖書館、三一教堂、紐伯里、昆西市場 

【2018波士頓自由行】冷颼颼又濕答答的哈佛大學一日遊

【2018波士頓自由行】波士頓小鴨船、自由之路、徒手吃衣索比亞料理體驗

【2018波士頓自由行】Rockport 羅克波特~龍蝦小鎮一日遊 

【2018波士頓自由行】波士頓公共花園、乾草市場、紐伯里街  

【2018紐約、波士頓自由行】紐約~我們回來了-波士頓公園、紐約 

【2018紐約自由行】世貿遺址、THE OCULUS、華爾街、中央車站 

arrow
arrow

    布蘭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