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程: 自由女神-時代廣場

美食: SHAKE SHACK

  以上點擊文字可直接跳至內文

時間:2018/10/10


 

< 自由女神 Statue of Liberty >

這一天 是台灣國慶日

但對老美來說當然沒有特別意義啦

會排這一天去看自由女神

是因為想避開六日和避開人潮

和老姊在台灣時就已事先訂好票

官網上的票有分3種 (官網 https://www.statuecruises.com/statue-liberty-and-ellis-island-tickets#/)

1.坐郵輪+登島 不能進去參觀基座 RESERVE TICKET 18.50鎂(成人票)

2.郵輪+登島 進入基座 PEDESTAL RESERVE TICKET 18.50鎂(成人票)

3.郵輪+登島+進入基座+上去皇冠 CROWN RESERVE TICKET 21.50鎂(成人票) 

票價好像一段時間就會不太一樣(當然都一直在漲...)

第2、3種票聽說都很熱門

要登上皇冠一定要用官網預定

其他則是可以現場購票 但很大機率會完售

為了不要撲空 請記得要在至少至少1個月前預定喔

 

聽說登上皇冠需要爬很多的旋轉樓梯

由於我體力太差、老姊說討厭狹窄的旋轉樓梯

所以我們壓根沒考慮第3種票

至於1、2 同樣價錢 但一個可以進去參觀 另一個則不可以

想必要選哪一個 答案呼之欲出

 

跟老姊一人花了18.5鎂 選11:00班次的遊輪

列印下來票卷 準備一睹傳說中自由女神的真面目

  

這一天跟老姊的腿終於舒緩了一點

買票時會分為兩種上遊輪的路線

一種是從紐澤西(New Jersey)的Liberty State Park上船 (有人跟我一樣 聽到紐澤西就想到電影「麻辣女王」嗎?) 

另一種是從曼哈頓的Battery park上船

圖來源:自由女神官網

 

住在曼哈頓島的我們 當然在買票的時候 選擇Battery park囉

出站後 看到路上很多指標上印著自由女神圖案

 

聽到美國跟紐約 想必大部份的人都會想到自由女神吧

電影也不都這樣演  看到自由女神就代表到達美國 到達自由的國度了

如果還想不起來哪部電影有看過自由女神

那我來舉個例子吧

上面這是電影「怪獸與牠們的產地」劇照

一開始男主角紐特坐船到美國 就是出現自由女神的場景 代表到達目的地

但其實紐特會經過自由女神也是另原因的

待我下面說明

 

總之 這個我們從小聽到大的名稱

豈有不來見見廬山真面目之道理?

 

到處都是指標 跟著準沒錯

  

Battery park~巴特里公園

位於曼哈頓島的最南端 步行可到達附近的華爾街

不知道回程有沒有機會再跟前幾天一直無法拍照的銅牛合照?

 

排隊準備安檢並登船

沒錯 上船前要先經過安檢

所以記得早點到喔 別抓太剛好的時間

我們是預約票的隊伍

另一邊好像是通行證的隊伍

這一天 人潮算還可以 看過人家推薦文章 隊伍長到不可思議

 

排到某個段落

遠處映入眼簾的是......

自由女神姊姊本人啊啊啊啊 

排隊時天氣沒有太好

遠看還是有很多霧

好險登島後天氣變好很多了

 

不確定安檢是否會像機場一樣嚴格、不准拍照

所以拍完這一張我默默把手機收起來

包包跟機場一樣

全數要掃過X光機

看的出美國真的很重視這個文化遺產

 

過了安檢 準備排隊登船

此時跟老姊好興奮啊

近在咫尺的自由女神~等等我們

雖說坐船時間並不久 

但船上還是有賣一些小吃 以及....自由女神週邊產品

這是第一層

如果要看美景的話

記得爬到第二層 才能看盡美麗的海景  以及見證逐漸靠近雕像的那一刻

座位並不多

但大多數人喜歡靠在船的欄杆邊 比較看的清楚風景

但我跟老姊腿很酸 所以沒用的選擇坐下

有幾隻海鷗也停在船上

感覺好像也是船員的一份子

開船囉

在船上遠眺曼哈頓島上的高樓大廈

海風、陽光、海鷗   坐這種渡輪每次都會有一種很悠閒的感覺

之前去韓國首爾坐漢江渡輪也是有同感

雖然最後都會被海風吹的跟「肖婆」一樣

但稍稍讓我在紐約這節奏快的城市裡 找回一點當初在波士頓的悠閒感

越來越遠的曼哈頓島

看著一起飛行的海鷗

天空也開始慢慢放晴

 

然後就是

越來越近的自由女神姊姊~~

從小聽到大的雕像就在眼前 好感動啊

船從自由女神測面緩緩駛去

再繞到正面、左測

終於看到正面了

本人好大一隻啊

到左測準備登島囉

 

以下為維基百科對自由女神的部份文字介紹

「於1886年10月28日落成,是法國共濟會送給美國分部的禮物,

在自由女神的基座上刻有共濟會的標誌。

塑像人物是一位身穿長袍的女性,代表羅馬神話中的自主神,

她右手高舉火炬,

左手的冊子上用羅馬數字寫有美國獨立宣言的簽署日期:「JULY IV MDCCLXXVI」(1776年7月4日),

腳下還有斷裂的鎖鏈。這座塑像是自由和美國的象徵,對外來移民展現出歡迎信號。」

 

但好像要爬到皇冠 才能看到女神手中的獨立宣言

 

不敢相信我們正站在自由女神腳下呢

島上風很大 我們頭髮超亂的

 

拿著自拍棒假裝是自由女神的火炬

 

小小一個自由島 擠著很多的遊客

從這裡眺望對面的城市 好像是紐澤西

上島後 天氣變的越來越熱

太陽很大

決定跟老姊到島上的商店買一枝冰消暑先

邊吃冰棒邊注視著自由女神

 

吃完後 開始進入自由女神的基座

入口會先經過一個充滿紀念品的商店

進去裡面不能帶包包

一定要把包包放到寄物櫃裡 當然是要付點錢的 

跟那天看舞台劇一樣

我們把重要物品、護照、手機塞進隱型腰包裡

 

一進大廳就看到

自由女神火炬上的等比火焰

遠看不覺得 其實自由女神真的很大隻

光是手上的火就那麼大了

這裡有廁所 千萬別錯過了

到紐約依然要解鎖廁所成就

 

要上去基座

可以選擇搭電梯或是爬樓梯 而且聽說要爬不少層

我們當然是選擇....搭電梯

在Sleep No More那一天已經爬夠了 

 

跟老姊以為登入基座有一些特別的東西可以看

但其實....只有這樣

好啦 確實風景也不錯

只是感覺有些空虛...

 

  

海面上有幾艘船

其時靜下心看真的美如畫

站在這裡還有一個亮點

就是....可以看到自由女神的....裙底風光

好啦 根本看不到什麼

 

這是要登上皇冠的入口的旋轉樓梯

光看就覺得好累

 

基座裡另一個可以參觀的是博物館

裡面會展示一些自由女神的製作過程與歷史

一到門口就看到自由女神臉部的等比雕像

說真的光看遠遠雕像真的看不出女神的長像 原來這就是廬山真面目

臉部真的很大 老姊在旁邊當比例尺

近看女神 臉有點像....男人

 

我則是怕女神鼻子癢

幫她摳鼻孔

腳也好大啊

當初在打造時 想必也花了不少人力

自由女神的製作過程歷史照片

在打造基座時也花不少工夫

當初在建雕像時

應該沒想到會日後成為紐約的代名詞吧

自由島並不大

參觀完基座後基本上就差不多了

準備登船回曼哈頓

 

不知為何看完自由女神覺得一陣空虛

如果問我這個行程值不值得

我只能說 個人認為

來到紐約的話 這輩子還是得來一次

但一次就夠了 之後可以從心願清單中刪除

日後若有機會再回訪紐約 真的可以不必再花18.50鎂登島參觀

 

回程的船上比去程還擠

完全找不到座位

而且太陽開始大到跟老姊無法再坐到2樓看風景

 

回程時會多停一站-埃利斯島Ellis Island)

 

這一個小島靠進紐澤西

當初停靠時可是跟老姊嚇一大跳

以為剛剛上船時排錯隊伍 來到紐澤西這一頭 當時還在想說要怎麼回曼哈頓

好險船只是停靠幾分鐘後又再度上路 回到曼哈頓

後來回來查資料才發現  我們買的票 這一站也是可以下去參觀的喔

 

維基百科說

「埃利斯島在1892年1月1日到1954年11月12日期間是移民管理局的所在地。

許多來自歐洲的移民在這里踏上美國的土地,進行身體檢查和接受移民官的詢問,

埃利斯島上的移民管理局已經改建為移民博物館(Immigration museum)並對外開放民眾參觀。」

 

看來以前這個小島有著很重要的地位呢

還記得我開頭提到的電影「怪獸與牠們的產地」第一集嗎?

紐特下船後 帶著他那一卡皮箱經過一個海關

其實就是埃利斯島的移民管理局

跟老姊當初沒有下去看看真的好可惜啊

論事前做功課的重要性....

途中再度經過華爾街銅牛

依然人很多 好吧 果然無法透過摸牛來發財

我們是跟銅牛無緣 還是跟發財無緣?

 

Shake Shack >


檢視較大的地圖 

下船回到曼哈頓島

早已過了午餐時間很久很久了

打開地圖看標註的餐廳

想起前幾天讓我有些失望的Shake Shack

我決定再給它一次機會

 

這一家位在車站裡

過了用餐時刻 但人潮卻還是很多 怎麼回事啊?

 

這次我選擇另一個口味 Shake Burger 招牌牛肉漢堡

吃起來 果然比前幾天吃的 ShroomBurger  蘑菇漢堡 口味還好吃

肉是多汁的 不像在台灣吃麥當當時 牛肉比較乾

不過 我依然覺得沒有到大家說的很神的地步

個人依然比較喜歡波士頓的Mr. Bartley's Gourmet Burger

(腦中迴盪老姊說:廢話 那個貴多了)

 

這一天還另外點了起司薯條、老姊的Lemonade 

薯條吃到後來 很膩....

 

吃飽喝足後 當然要先去解放一下囉

但是到達這家餐廳的廁所門口

發現有....密碼鎖

我呆站一會 心裡想 難道是整修中 所以鎖起來不讓客人上?

還是這是員工專用?

後來陸續看到幾個客人按密碼進去

我終於想通了

回去找出剛剛的發票

答案就藏在發票細節中

原來有消費才會給你廁所密碼啦

 

上完廁所後 準備到樓下搭車離開

 

< 時代廣場 Times Square >

其實我們住宿離時代廣場很近

步行就可到達

但前幾天不知為何老姊一直對這裡興趣缺缺

一回宿舍就躺著說不要出去了 

直到這天我一直說要來 她才同意回去放好包包後

帶著小袋袋過來逛逛

這一區真的好熱鬧

所以要特別小心隨身物品喔

 

走了一下下

原本亮亮的天空開始變暗

剛好 時代廣場就是適合晚上來看

到處都是廣告看版

但這也就是時代廣場的特色

維基百科對時代廣場說明為:

「時代廣場的名稱源自《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又譯為「紐約時代報」)

早期在此設立的總部大樓,因此中文譯名有時會根據報社而譯為「時報廣場」,

或根據英文原名「Times」直譯為「時代廣場」」

一瞬間 我們到達了在這裡一定得取景的地方

如果是跨年來 這裡一定更熱鬧吧

 

我還在這裡邊轉圈邊拍週邊影片

 

旁邊遊客應該覺得我很蠢

但從影片中可以瞧出這裡的熱鬧程度

 

好開心啊

 

旁邊也有很多店可以逛

其中一個就是充滿卡通人物的店

連米奇都變成自由女神了 哈哈哈

無敵破壞王

還有我好喜歡的衣夫人

怪獸電力公司跟海底總動員

在我結帳時發生了一個小插曲

由於我背著的袋子圖案是嚕嚕米裡面的小不點(Little My)

有一個女店員突然過來用英文問我:妳袋子是去哪得到的?

而且還連問2、3次

我心裡很緊張

第一個是因為她跟我說英文

第二個是心裡閃過一個念頭 她不會以為我袋子是偷店裡的吧

正思索該怎麼用破英文 跟店員解釋我沒有偷東西 這袋子是我自己的

她看我緊張的呆站在那說不出話

連忙解釋說 她只是想知道去哪裡買的 因為很可愛 她的媽媽很喜歡這個角色

 

店員啊~妳嘛幫幫忙 用這樣語氣問話 又不說快點 誰不會誤會啦

差點嚇尿我

 

 

時代廣場週邊還有一個一定要去的地方

就是M&M專賣店 (M&M'S World)


檢視較大的地圖 

我絕對不是去買巧克力的喔

我其實很討厭吃這一款巧克力

會去這一家是因為 這裡除了巧克力外 也有很多可愛的週邊產品

專賣店外一直播放著不同的MM角色動畫

  

  

還有模仿金剛爬上帝國大廈的紅色MM

好可愛啊 我以前怎麼都不覺得呢

店門口很繽紛 等不及要進去看看了

除了賣巧克力外

還有這種紀念商品

 

又一個仿冒自由女神 哈哈哈

比剛剛的米奇滑稽

穿的白帥帥的藍色MM

印象中這一個口味裡面是包花生

 

脾氣感覺很差的紅色MM

 

還有剛剛看到 更大的假自由女神

 

巧克力牆 好像有很多台灣沒有的顏色

但我依舊不心動 真的不喜歡吃這個

 

另外還有賣MM的服飾

 

MM的文具

在時代廣場逛了許久

還去一家紀念品專賣店買一直很想買的小雪花球

付完帳並且準備離去前

老姊在商品架中突然看到了一個紀念車牌 

上面的文字是~

這不就是我的名字嗎

不買還對得起自己嗎

 

於是我又默默回去結帳

阿北老闆看到我 可能想說剛剛不是已經幫我結帳過了

於是驚訝的對我說:妳又來啦

 

我們多次過門而不入的時代廣場

今天總算成就達成

說真的 到了這一天

旅途只剩幾天

突然覺得有點想念台灣了

 


 

布蘭達的紐約、波士頓自由行

【2018紐約自由行】大都會藝術博物館、第五大道 

【2018紐約自由行】中央公園、自然歷史博物館-遇見曼哈頓奇緣與博物館驚魂夜 

【2018紐約自由行】高架公園、雀兒喜市場、熨斗大廈、Sleep No More 

【2018紐約自由行】世貿遺址、THE OCULUS、華爾街、中央車站 

【2018紐約、波士頓自由行】紐約~我們回來了-波士頓公園、紐約 

【2018波士頓自由行】波士頓公共花園、乾草市場、紐伯里街 

【2018波士頓自由行】Rockport 羅克波特~龍蝦小鎮一日遊 

【2018波士頓自由行】波士頓小鴨船、自由之路、徒手吃衣索比亞料理體驗 

【2018波士頓自由行】冷颼颼又濕答答的哈佛大學一日遊 

【2018波士頓自由行】波士頓公共圖書館、三一教堂、紐伯里、昆西市場 

【2018美國紐約、波士頓自由行】住宿介紹 【2018美國紐約、波士頓自由行】啟程-甘迺迪機場、紐約牙買加、波士頓 

【2018美國紐約、波士頓自由行】行前準備-旅遊手冊 

 

arrow
arrow

    布蘭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