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06-21h08m16.JPG

行程: 波士頓公園-波士頓 梅西百貨-搭乘Megabus回紐約

美食: Cafe26

  以上文字可點擊直接跳至內文

時間: 2018/10/6 


這一天 沒看錯

就是兩個行程-等待坐車 和坐車回紐約

原本以為到達紐約後還會有一點時間可以跑一點行程

但後來發現 根本別想了

為什麼?

讓我娓娓道來

 

這一天早上

我和老姊收著行李 並注意著退房時間

退房時間為早上11點 規定上寫道若超過時間未離開

被前來打掃的清潔人員發現 是要罰錢的

 

最後一次從宿舍往外看窗外風景

我們訂的回程Megabus 時間為下午3點

由於此公寓並沒有工作人員(可能有 但不好聯絡   第一天的吹風機事件到最後一天還沒得到回應...) 

我們沒有寄行李 而是拖著行李到處閒晃

 

約10:40離開宿舍

最後一次拍公寓外觀

 29號下的入口就是公寓門口

 

公寓對面是一間咖啡館

我和老姊打定主意要慢慢坐在那裡吃早午餐 消磨時間

 

< Cafe 26 >

  

多天來都跟老姊亂吃早餐

這次要好好吃吃他們的美式早餐囉

我們點的菜單上的什麼 其實現在已經忘了

只知道上來的菜色是這個

老姊的好像是雞肉類的三明治

 

我的是歐姆蛋系列

 

老姊說 要吃慢一點 因為我們要賴在這裡一段時間

所以我10多分鐘就可以解決的餐點

硬是吃到11點半才完食

 

 

這張老姊美其名是要拍我

其實她暗暗叫我閃開

要拍後面的男子

我們就這樣

以龜速慢慢的享用完難得的美式早餐

撐到中午12點多 步出咖啡館

好吧 拖著笨重的行李 接下來該怎麼消磨時間?

 

< 梅西百貨 Boston Macy's >

一直沒提到宿舍旁邊的梅西百貨原因是

裡面真的...很舊 很像古早的百貨公司

而且很少人 超冷清的

賣的東西感覺也偏年長的感覺

所以跟老姊都是進去一圈 就默默出來

這次跟老姊拖著行李 又是晃了一圈

呆頭呆腦地左顧右盼 其實只是想要看看商品

突然迎面而來的百貨公司工作人員

停下腳步 問我跟老姊:女孩們 是否需要協助?

我們一臉納悶地回他:不用 謝謝

然後討論著 是不是我們看起來長得很可憐?讓大家很想幫助我們 

所以才會在這幾天的旅程中 陸續被路人問需不需要協助?

不過我們也感到自己很幸運 目前遇到的都是一些好人

但也不要因此鬆懈警戒 國外的壞人還是很多的

 

又晃了一下 在百貨公司上個廁所做記號(本日廁所任務再度成就解鎖

因為過於無聊 所以決定離去

 

< 波士頓公園 Boston Common >

我和老姊拖著行李

流浪到波士頓公園這裡

最後一天的波士頓 又是該死的好天氣

這樣讓人怎麼捨得離開啦

 

今天的公園路口有人在地上畫了迷宮

前幾天經過都還沒看到 看來是今天剛畫上去的

有個童心未泯的阿北

很開心的玩了起來

 

我們繼續拖著行李 找坐的地方

雖然天氣很好 但是陰影的地方挺冷的

 

一坐下後 老姊又在喊渴

其實是因為她看到旁邊攤位在賣lemonade

到底為何這趟旅程突然對lemonade的愛大爆發啊?

 

兩個長得可憐的亞洲小黃人

流浪到波士頓公園消磨時間

好啦 其實坐在公園 看著路人 也挺愜意的

 

這一群中世紀打扮的人們

其實是自由之路的響導

若英文不錯

或許可以考慮花錢請人解說景點喔

至於我這種英文不好的

敬謝不敏

 

坐著發呆當中

突然有個開朗的阿北經過我們

笑容滿面地用不標準中文說:你好

我們也微笑回覆

然後阿北就走到另一邊

就當我以為是個熱情路人大叔時

突然他....翻起垃圾桶

我和老姊才發現熱情阿北是個遊民 

他身上維持得乾乾淨淨 說真的 看不出來是遊民

他拿起垃圾桶的東西後 依然開朗的和旁邊的路人打招呼

然後坐下來吃

讓我們覺得有點心酸

 

坐了好一會

是時候準備搭地鐵

回到7天前我們來到波士頓的South Station

相信嗎

7天前我和老姊拖著行李 初來乍到

準備展開新旅程

結果時間這樣飛快過去

現在回到這裡 準備結束旅程

甚至我們已完成了一半的美國之旅了

那時心情真是複雜

一樣的路 不一樣的心情

等等要到GATE 25準備上車

候車附近很多吃的

準備搭車

正式向波士頓說再見了

從波士頓這裡上車

比在紐約上車時更有制度一點

他們會將自由座與預訂座分開排隊

然後上車時由預訂座的先上車

這樣就不會像我們在紐約上車時一樣

有白目坐在你花錢買的預訂座上

而且會有工作人員在排隊時先查看單子

再發車票給你

記得上車時繳回啊

 

下午3點準時發車

這次車上還有充電的地方耶

 

和老姊就這樣看著窗外 波士頓的景色慢慢過去

取而代之的是公路景色了

真的 再見了

在波士頓度過很美好的一段旅程

 

從波士頓到紐約 預計到達時間客運都是抓4小時左右

通常都會再多一點點

我是說以正常來說

想必這一天是不太正常

當時的我們絕對沒想到

這一天花了6小時的車程才到紐約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盛竹如旁白)

 

時間回那一天

我坐在客運上

一路都在吃零食 嘴巴沒停過

這次的客運少了上次那幾個三八(詳見【2018美國紐約、波士頓自由行】啟程-甘迺迪機場、紐約牙買加、波士頓 )

安靜太多了

 

不知為何車開到一半 天窗打開了

冷空氣灌進車裡

直到某個老外受不了才關上

除此之外整趟車程沒什麼特別的爆點

只有老姊受不了站起來伸懶腰 拉筋

 

司機開到約晚間6點多 突然停下來

跟大家說可以下車休息一下 上上廁所

20分鐘後上車 並請大家不要走遠

當下真的很開心有拉筋機會

而且車上廁所太髒一直不敢上

在休息站上起碼舒服一點

 

下車拉筋的乘客們

此生要有何等機會 才能置身在美國公路中

沒想到就是此刻 我應該不是在看電影吧

看到其他乘客都在緩緩伸懶腰跟拉筋

連老姊也做出這種復健般的姿勢

我決定示範給大家看

啊哈哈哈哈 能夠下車站站真是開心

即將準備上車前

我對老姊說 我去販賣機看一下有沒有什麼零食好買的?

老姊不可思議的對我說:妳剛剛全程嘴巴都沒停下來耶

坐車不就是這樣 嘴巴也是要運動的啊

 

上車沒多久

車就緩緩開動 司機甚至沒上來第二層清點乘客耶

然後聽到司機邊開邊拿麥廣播說道:大家都上車了吧?如果你發現隔壁的沒上來 就讓我們祝他有個美好的夜晚吧!

司機還幽默一番 他真的不怕有人沒載到嗎

 

持續開沒多久

天色越來越黑了

車內大家也陸續開了燈

美國公路很大

旁邊感覺不是叢林而是森林了

我坐在車上想著

美國這麼大 殺人棄屍丟在森林裡 一定很難找到

進入紐約市區後 又堵車一段時間

 

哈林區路上全是黑人

此時已將近8點 我們從上車到現在已過了5小時

原定到達時間為7點15分

說真的延遲很多了

印象中過哈林區沒多久

司機突然將車停在路邊

說了一串我們聽不太懂的英文

然後和乘客說如果想下車自行轉搭地鐵 可自行離去

說完後便開門 下車協助那些要自己轉乘的旅客拿行李

然後陸續有一些美國當地人下車離去後

車依然停著不動

我們旁邊一個中國女生覺得很納悶

便跑去問司機

回來後

聽到她和朋友說:司機說他已經超時工作了 所以得下班 現在要等新司機來

我和老姊不敢相信

距離到站車程大約10多分鐘車程而已

司機就這樣下班了 

司機就這樣下班了 

司機就這樣下班了 

太過驚訝所以說三次

美國的勞工權益 實在很高

高到我們覺得很不可思議 

如果是台灣司機的話 這樣直接下班 不被投訴才怪(向台灣司機致上最高敬意)

 

記憶中 等了大約20多近30分鐘

接手司機來了 做了一下自我介紹

此時老娘不耐煩到 只想大吼:快給我開車

總算車子又再度行駛

 

下車拿到行李後

已經9點了

老娘從波士頓到紐約 花了6小時車程耶

 

拿到行李後

老姊開始呈現暴怒狀態

因為她在車上都不吃零食

她說她現在又餓又渴又熱又累

還得走10多分鐘才能到飯店

什麼紐約晚間景色的一點都不重要啦

此時深深慶幸我在車上吃飽喝足

我們拖著行李拼命走著

雖然無暇欣賞晚景

但有感覺到交通較波士頓亂 喇叭聲此起彼落(波士頓車子不太按喇叭的)

路上行人很多 而且走路匆忙 三不五時會被撞開

這天 氣候悶熱

街上尿騷味...也不是蓋的

 

暴怒女子的憤怒背影

好不容易找到飯店

 

當我站在外面拍飯店外觀時

老姊回頭暴怒的喊到:快點進去啦 我很餓

 

Check in時

暴怒女子因又餓又渴又熱又累

再度呈現英文當機狀態

突然看不懂英文的表格 然後暴怒的拿出手機查單字

工作人員閒聊問我們是不是第一次來紐約

暴怒女子連回都不回她

 

一進房間先對房間嫌棄一番後(詳見住宿心得文【2018美國紐約、波士頓自由行】住宿介紹 )

直衝巷口的7-11便利商店

但可能是暴怒的情緒影響到判斷

暴怒女子在看了一輪便利商店物品 不知為何看每個食品都很不順眼

空手而出

悻悻然回飯店煮我們自己帶的泡麵

吃完泡麵後才從暴怒女子變回老姊

 

紐約 怎麼讓我那麼煩躁

這一天  我們就在這個印象中停留 然後結束

 


布蘭達的紐約、波士頓自由行

【2018紐約自由行】大都會藝術博物館、第五大道 

【2018紐約自由行】自由島上的自由女神、時代廣場 

【2018紐約自由行】中央公園、自然歷史博物館-遇見曼哈頓奇緣與博物館驚魂夜 

【2018紐約自由行】高架公園、雀兒喜市場、熨斗大廈、Sleep No More 

【2018紐約自由行】世貿遺址、THE OCULUS、華爾街、中央車站 

【2018波士頓自由行】波士頓公共花園、乾草市場、紐伯里街

【2018波士頓自由行】Rockport 羅克波特~龍蝦小鎮一日遊 

【2018波士頓自由行】波士頓小鴨船、自由之路、徒手吃衣索比亞料理體驗 

【2018波士頓自由行】冷颼颼又濕答答的哈佛大學一日遊 

【2018波士頓自由行】波士頓公共圖書館、三一教堂、紐伯里、昆西市場 

【2018美國紐約、波士頓自由行】住宿介紹 

【2018美國紐約、波士頓自由行】啟程-甘迺迪機場、紐約牙買加、波士頓 

【2018美國紐約、波士頓自由行】行前準備-旅遊手冊 

 

 

arrow
arrow

    布蘭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