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08-09h55m03.JPG

行程: 高架公園-雀兒喜市場-路過帝國大廈-熨斗大廈-Sleep No More舞台劇

美食: 路邊攤烤肉麵包KAVA CafeLOS TACOS No.1 墨西哥捲餅

  以上點擊文字可直接跳至內文

時間: 2018/10/8


老姊對我說 要喜歡一座城市 是要適應它 而非改變它

雖然當時旅行中 對於紐約這個城市一直無法適應

但是現在回想 仍然慶幸曾經到過

若時光倒流 重新再選一次 我還是會去

旅行中對於每個城市的不同感受

即使五味雜陳 都是一種珍貴體驗

 

這一天早上

老姊利用了宿舍的廚房

把前一天在超市買的食物煎了一下

完成了今天的早餐

2018-10-08-06h52m26.JPG

這個麵包是在超市隨手抓的 口感脆脆的 真的很好吃

香腸偏重口味 但我也挺喜歡的

只不過宿舍廚房的抽風系統太差  煎完東西整間房間都是油煙味

久久不散 跑完一整天行程回房間都還是味道(畢竟我已經寫一篇抱怨住宿的文 這裡就帶過吧)

嚇的我們日後開伙意願降低許多

 

< 高架公園 High Line Park >

每天必做的一件事 就是搭地鐵

  

下車後前往高架公園中

高架公園是利用廢棄的高架鐵路改造成為特色公園

這一個景點是老姊指定的

而我對於這個景點其實有點興趣缺缺

 

這裡的街頭 少了許多尿騷味

不變的則是象徵紐約的高樓大廈

  

  

一致的紅磚房屋 讓我想到波士頓

  

走了一會 到達高架公園路口囉!

  

但這裡好像是中段的入口

 

上面是隱身在大樓與大樓之間的步道

  

此時天空烏雲越來越多  心想不妙

果然開始下起細雨

旅遊碰到下雨真是最掃興的一件事

看來我還學不會在雨中跳舞的方法

  

 

現在還保留了部分鐵軌

  

  

因為下起綿綿細雨 所以遠處的風景有些霧濛濛的

 

牆上有一些鐵道歷史簡介

當然是....英文 看得我頭痛

 

整個高架公園長達2.33公里 步行也是要花上一小段時間才能走完的

如果沒下雨 慢慢散步倒是很愜意

網路說 這裡以前是用來運送貨物的鐵道

在廢棄前不知道這裡是什麼樣子

 

雨忽大忽小 我們外套帽子戴了又脫 脫了又戴

走到快要盡頭 雨又大了起來

高樓大廈被霧氣遮住 可惡的天氣啊

走著、拍著、玩著

我們就這樣到達盡頭 

因為是從中段開始走的

準備吃點東西 等等還要往回走到前頭

老姊看到路邊的餐車 決定要買來吃

餐車外並無標價 我們決定一人買一個烤肉三明治

 

老姊在點餐的同時

我順手拍了一張照片

老闆看到後 態度很差的對我說 不准拍照

哼哼

還是昨天遇到的 THE HALAL GUYS餐車親切多了

還主動幫我們拍照呢

 

餐車沒標價

等老姊付錢時才發現小小一個三明治有點貴

印象中一個約7、8鎂

我們花了台幣400多元買了2個三明治

重點是老闆態度還很差....

和老姊下定決心 下次要先問好價錢再決定

 

我的加辣烤肉麵包

跟老姊的不辣烤肉麵包 顏色差真多

由於那時雨勢很大 所以我們躲在一處有屋頂的區域吃三明治

不得不說 其實還滿好吃的.... 肉很軟 味道充滿煙燻、炭烤味

只是老闆太不親切讓人不悅

 

 

吃飽後繼續往回走

老姊對於途中周邊的一些建築物都很有興趣

 

還在周邊的民宅看到這個裝置

把川普打扮成囚犯的樣子

如果在台灣對任何政治人物這樣做 不被某一派的撻伐、肉搜才怪

 

這裡是來到高架公園必拍的景色

其實到下面一點拍會更美 可以看到一整條街

但是人太多 所以沒有過去拍

 

看來又快要走到另一邊的盡頭了

有一些藝術創作攤販

 

如果天氣不錯的話 躺在這裡發呆也是一種享受

偏偏這一天雨水一直打下來

持續躺在這裡  到最後應該會分不清是雨還是淚吧

比起剛剛的底部

另一頭這裡比較多一些文創小攤販

還有街頭藝人表演

黑人的歌聲真的相當渾厚啊

好聽到我特地錄影

  

總算走完全程了 掌聲鼓勵 

 

老姊又嚷著口渴 說想喝東西

我以為她又要找Lemonade

沒想到這次她說有朋友推薦附近一家咖啡館

想要去喝咖啡坐著休息一下

 

< KAVA Cafe >


檢視較大的地圖 

來到紐約總是為了行程匆匆忙忙的

趁著今天行程鬆散 是該悠閒一下 來品嚐一下咖啡

這一天天氣微涼  

我點了小杯熱拿鐵

老姊則點了美式

 

我們選了窗邊位子 可以邊喝咖啡邊看街景和路人

想到之前我跟老姊生平第一次自由行時 是去韓國

那時也是坐在咖啡廳裡 看著街道和路人發呆 覺得真的好開心 

自由行的魅力在於 可以決定自己的旅行速度

如果是跟團 自由活動時間一定依然是匆匆忙忙 還得趕集合時間

 

原本我們到達咖啡館時

只有我們一組客人

坐了一會 客人開始越來越多

老姊說:妳看我們是招財貓

坐窗邊好歸好 但是客人一多問題就開始來了

有些客人會跑到外面抽菸

首當其衝的就是坐在窗邊的我們

我們後來真的是快被燻死....

待了約一小時

匆匆結束假文青咖啡館之旅

 

而附近就是雀兒喜市場

雖然沒有要吃東西 但跟老姊還是決定去朝聖

 

< 雀兒喜市場 Chelsea Market >

喝完咖啡 天氣總算放晴

這一區的房屋跟街道挺美的

跟宿舍髒亂的那一區無法比

走沒多久 雀兒喜市場映入眼簾囉

人超級多....

我跟老姊說:今天不是週一嗎 美國人都不用上班嗎?

聽說雀兒喜也是有便宜新鮮的龍蝦

但老姊決定此趟旅行不再碰龍蝦(被昆西市場龍蝦嚇得不輕)

我不好自己吃 所以作罷

 

雀兒喜裡面裝潢以紅磚為主

有一種中古世紀的感覺

重點是....裡面附有廁所

萬聖節的巧克力

 

我們還看到了疑似台灣人開的麵店

看到老外用筷子覺得有趣

 

 

除了餐廳外

裡面也是有一些小店可以逛逛

我很愛的超人特攻隊畫冊

一打開就是衣夫人

 

離開雀兒喜

我們打算路過帝國大廈以及熨斗大廈

 

雖跟老姊當初在規劃時有打算去洛克斐勒大廈看夜景

但終究沒成行

因為每天到晚上我們都呈現很想睡覺的狀態....

 

而帝國大廈則是一直打算路過就好

 

前往中

米奇好可愛

看到遠處的帝國大廈

最上端埋入雲中

附近好熱鬧

  

 

真的很高

跟老姊繞了一圈 

決定進去找廁所 打算解開每日廁所任務

才一進去就發現苗頭不對 好像進錯入口了 這裡比較像是辦公大樓

果然馬上被一個中年警衛攔下 揮手請我們過去

我又驚又慌 心想是否他會拿出電擊棒制服我們

他可能看我們很緊張的樣子 先問我們從哪裡來

我們回答台灣之後 他說:喔 我很喜歡你們的蘋果 (???)

其實我們不太懂他要表達什麼 台灣蘋果何時那麼有名了?

後來他問我們要幹嘛 

我不好意思說只是進來上廁所  所以就說想要看風景

果然他認為我們是走錯路的觀光客

親切的跟我們說 這裡是禁止進入的

他開始口沫橫飛地 用快速的英文替我們指路

其實我看著他開始放空

阿北對不起 我其實沒有要上去 只是進來看有沒有廁所

和阿北道謝後 我們逃出帝國大廈這個觀光客不可以進去的入口

決定轉戰熨斗大廈

 

<熨斗大廈 Flatiron Building >

熨斗大廈距離帝國大廈很近

步行就可以到達了

 

熨斗大廈是1902年完工的建築

為早期摩天大樓的代表作之一

但其實現在的高度 在紐約已經不算什麼了

途中會穿越曼哈頓韓國街

好多韓式料理店喔

遠處佇立著的就是熨斗大廈了

  

越走越近 越覺得這棟建築的樣子好獨特

 

一個三角形狀的建築物就這樣直立在馬路中

這裡太適合拍這種藝術照了

光是拍照就可以在這裡耗很久

 

側面的模樣

 

距離午餐烤肉三明治已經過一段時間

因此我們決定去找東西吃

 

< LOS TACOS No.1 >



檢視較大的地圖 

又來到一段充滿個人觀感的評論了

這家位在我們宿舍附近的墨西哥捲餅

看到很多人大推 甚至老姊有朋友也推薦

抱著期待的心情到達 準備點餐

 

內用區都是站位為主

我拍這張照片真的只是要拍內用區跟牆上的菜單

但還被朋友誤會在偷拍照片中的男生

我在拍照時根本沒注意到他啦

 

牆上菜單是西班牙文為主 英文對照則在下面

好險我當時已先做好功課

最推薦口味是 Grilled chicken Burrito(3.50鎂)、 Steak Burrito(3.75鎂)

餅皮則有分corn或Flour

我們決定各點一種口味 餅皮都選擇corn

殊不知負責點餐的女服務生似乎只會聽西班牙文的菜名(也可能是我們口音太重)

講了老半天不知道我們要點什麼

只好對牆上菜單指給她看 她才明白

 

再來走到旁邊選餅皮、醬料

拿到後走到內用區準備用餐

比想像中還要小

重點是 上面有可怕的香菜

我跟老姊都很怕香菜

小心翼翼地挑掉 其實還是有一點細碎的在裡面

一咬下去.....香菜味跟不知是什麼的辛香料很重

我們吃起來好害怕啊啊啊

硬著頭皮吃完

這家也立刻被我們列為本次旅程的地雷(純屬個人觀感 網路上大推的人還是很多) 

 

結論 怕香菜味的人請三思

吃完後實在太膩了 跟老姊回宿舍買泡麵吃

等待晚上的舞台劇

 

< Sleep No More >

以下無雷

本日最後一個行程

就是朋友大推的Sleep No More 舞台劇

這是一個可以必須跟演員在整棟大樓跑來跑去 並可近距離看演員表演的特殊舞台劇

劇情則是莎士比亞著名的-馬克白

 

老姊在出發前已在官網上買好票(官網 https://mckittrickhotel.com

入場時間皆為下午或晚上

我們買的入場時段為這一天最早的一場-晚上7點

看到網路上說記得要帶護照 工作人員會查驗

但工作人員只是隨便看了一下

前面排隊的人說沒帶 好像也沒怎樣

 

我們準備坐地鐵來到早上高架公園的附近

說到地鐵

這一站的入口就是我很害怕的旋轉門

老姊先順利進去後 在站內等我

我刷卡後一推 果然...推到一半旋轉門鎖死 但我根本還沒進去(至今仍無法理解我為何常敗在紐約的旋轉入口)

我重新刷卡也沒用 難道我真的要乾等10分鐘過去嗎

結果老姊突然從裡面打開一個很像逃生門的門 對我說:快點進來 趁大家沒發現

總算解救了我

但同一時間我後面一個美國女生也趁機跟進來

(她就是真的逃票了 而我可是有刷卡的)

 

出站後走了一段 找到了劇場

門口已經呈現大排長龍的情景

劇場外觀看起來就是一般建築

要不是看到排隊人潮 根本會忽略然後走過去

準備進去了

進去隨身物品皆需要寄存 寄物費約4、5鎂

裡面也禁止拍照(但我跟老姊怕走失無法聯絡 所以還是把手機拿起來 放在我們隨身的防搶隱形腰包內) 

如果想要在Bar區喝一杯 記得放點錢在身上 

在大廳 除了水是免費提供 其他都是要花費的

 

還有強烈建議外套記得脫下寄存

因為跟著演員跑來跑去 包準滿頭大汗

我絕對不會說我這一天大爆汗 瀏海濕透 整個超狼狽的

 

一進去就一片漆黑

工作人員會發給你面具以及撲克牌

在裡面每個人都需要戴面具 並且假裝自己是隱形人

千萬不要打擾演員 或是碰演員 也不可以大聲說話

演員表演方式都是動作為主 不會有台詞

所以不會英文的人也可以觀賞

 

由於進去實在太過黑暗 加上禁止拍照

所以內部一張照片都沒有

連面具都是回來後補拍的

這個面具戴上超悶的 加上跑來跑去

我拿下來時整個臉爆汗

 

而我的撲克牌已在回來後

黏在旅遊手冊上做紀念

上面的花色和數字為分組的依據

我跟老姊拿到不同花色 也就是說我們在不同組

但是我們決定裝死 好險工作人員並不會真的檢查你的牌 並強制你到規定的組別

 

我們先隨著一個工作人員搭乘電梯

這裡我已看過其他部落客分享

所以知道有陷阱 跟老姊往電梯最後面死命擠 就是不站在工作人員附近

果然到某一層 工作人員把靠近電梯門的某個觀眾推出去後 電梯再迅速關上道別層樓

電梯內眾人哄堂大笑  想必被推出去落單的人很驚慌吧

 

出了電梯 舞台劇正式開始

整棟大樓共6層 每個角落都有不同角色在演出中 觀眾可以自由走動 並跟隨想跟的演員

透過角色視角來看劇情發展

他們隔一段時間就會回去重複演出 3小時後才會全數結束

我們抱著能跟多少就跟多少的心態   只要看到演員就跟

演員們真的都跑得相當快 一轉眼就會跟丟

我們就常常把主角馬克白跟丟

而且跟老姊一直迷路 搞不清楚身在幾樓 一直在某些樓層打轉

很多重要的場景都沒看到

而且我數度因為搞不清楚方位 胡亂走

有一次甚至突然被一個男人推開

轉頭看發現後面一群觀眾往我這裡跑來

我們才意會過來推開我的是主角馬克白

我隨即跟老姊衝上去一起跟

 

還有一次我在跟某個角色時

由於我衝第一個

他突然在上樓梯前停住

看著我 然後冷笑了一下(這裡我嚇到差點跌倒)最後又加快速度跑走

結果就是我跟丟了

 

聽說運氣好的話

演員在某些環節會挑觀眾出來互動

我被推開 某種程度來說也是一種互動啦(自我安慰)

 

我跟老姊這3個小時間不斷奔跑、爬樓梯

到最後真的體力要透支 坐在道具椅上休息

這一天我們看手機紀錄 總共爬了36層樓

真的鐵腿到不行

 

雖然跟老姊只看到幾個場景

但是真的很精彩

有時演員動作看起來像是跳現代舞一樣

是場很不一樣的SHOW

有機會去的人 真的可以嘗試看看喔

但要有鐵腿的心理準備

 

步出劇場已是晚上10點多

最後再拍一張劇場外觀

真的很像一般房屋

門口聚集著很多看完的觀眾

 

跟老姊戰戰兢兢的搭地鐵回宿舍

本來擔心晚上兩個貌美女子搭地鐵是不是會危險

沒想到地鐵人超多

我們根本想太多

 

倒是宿舍這一站 站內人比較少

著實警戒了一番

 

這一晚 我們腳如千斤重

我的左膝舊疾也開始復發

開啟日後我的不良於行旅程

 


 

布蘭達的紐約、波士頓自由行

【2018紐約自由行】大都會藝術博物館、第五大道 

【2018紐約自由行】自由島上的自由女神、時代廣場 

【2018紐約自由行】中央公園、自然歷史博物館-遇見曼哈頓奇緣與博物館驚魂夜 

【2018紐約自由行】世貿遺址、THE OCULUS、華爾街、中央車站 

【2018紐約、波士頓自由行】紐約~我們回來了-波士頓公園、紐約 

【2018波士頓自由行】波士頓公共花園、乾草市場、紐伯里街 

【2018波士頓自由行】Rockport 羅克波特~龍蝦小鎮一日遊 

【2018波士頓自由行】波士頓小鴨船、自由之路、徒手吃衣索比亞料理體驗 

【2018波士頓自由行】冷颼颼又濕答答的哈佛大學一日遊 

【2018波士頓自由行】波士頓公共圖書館、三一教堂、紐伯里、昆西市場 

【2018波士頓自由行】波士頓公共圖書館、三一教堂、紐伯里、昆西市場 

【2018美國紐約、波士頓自由行】住宿介紹 

【2018美國紐約、波士頓自由行】啟程-甘迺迪機場、紐約牙買加、波士頓 

【2018美國紐約、波士頓自由行】行前準備-旅遊手冊 

 

 

 

arrow
arrow

    布蘭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