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03-09h17m30.JPG

行程: 波士頓小鴨船-自由之路

美食: Lucy Ethiopian Cafe(衣索比亞料理)

  以上點擊文字可直接跳至內文

時間: 2018/10/3


酷派 X 國內CP值最高住宿優惠|酷派

王樣 X 痞客邦 【水之王者】加入LINE好友輸入優惠碼「PIXNET」即享95折 | 王樣

KKday X 多元精選活動 | KKday


一天的活力來自早餐開始

前一天在超市買了類似司康的麵包

宿舍附近一家像樣的麵包店都沒有

只好都去超市買

偏偏美國超市麵包選擇不太多

 

<小鴨船Boston Duck Tours>

抓緊時間吃完早餐

趕快出發準備坐小鴨船

我們買了9:30這種很早的時段

因為印象中晚一班已經幾乎客滿

坐地鐵出發前往昨日買票的普天壽大樓

看上面時間 我們可是8:37就搭地鐵了

這一天好早起喔

 

臉部眼睛浮腫的兩女子

 

波士頓終於雨停了

雖然地上還是有些濕濕的

但今天轉為難得乾爽的好天氣

 

準備上船中

坐到昨天預定的位子上

只希望老姊不要像幾年前在英國愛丁堡時一樣

坐觀光車就馬上睡著 (詳見英國自由行-愛丁堡漫活之旅(中) )

根本就是花錢上去睡覺的

畢竟這一趟一人要花費約2000多台幣

希望她爭氣一點

 

小鴨船是水路兩用的觀光車 (不是要人工踩的那種喔)

它會帶觀光客繞一圈波士頓市區景點 

然後其中一段會直接下水在查理斯河上航行

 

當初在做功課時

我興沖沖的跟老姊說 我們去波士頓一定要坐小鴨船

結果老姊那時回我:鴨子船去碧潭踩不就好了

那時為了讓無知的老姊知道兩者的差別

還特地丟了人家的部落格給她看

她才從冷淡轉為興奮

 

昨天天氣不佳

我跟老姊在前往哈佛大學的公車上 途中經過查理斯河

我們看到1.2艘小鴨船在河上航行

但是風大雨大 所以看起來載浮載沉

那時跟老姊驚恐的互相看了一眼

但是本日很幸運的風和日麗

開始很期待下水的那一刻

 

車上會有導遊

但是...當然是全程說英文啦

其實還是有配備不同語言的語音導覽

只要跟工作人員索取耳機就可以了

但是我嘗試了一會便拔掉耳機

因為.....

導遊的聲音通常會蓋掉耳機裡的語音 

倒不如聽導遊說話 順便吃力的練練英聽

車頂上放著一堆救生衣

乘客一一的就位後

 

導遊也上車了

一開始先問大家從哪個國家來

然後又請大家練習「呱呱」叫  車上老外大部分都滿配合的

然後終於出發囉

導遊一一的介紹窗外的建築物或是街道

我大部分都有聽沒有懂 只能聽懂幾個單字

但看到老外們被他逗得哈哈大笑

應該是個說話風趣的導遊吧

今天雖然是好天氣

但風很冷

所以一開始旁邊的窗戶都把透明擋風布放下

因此照片看起來都髒髒糊糊的

 

這個建築物自由之路會經過

波士頓的風景真的很美

 

終於來到查理斯河畔

小鴨船在下水前會先停一下

導遊先講一些話 並請大家喊出呱呱後

就鳴笛下水囉~~

  

為了看清楚水上風光

大家把擋風布打開

但隨之吹來的陣陣冷風 讓我打冷顫

  

雖然很冷 但是景色好美喔~~

比起之前愛丁堡黑摸摸看不清楚的觀光車

我們學乖了 觀光車還是白天坐比較好

  

  

就在傳訊息和朋友們分享時

朋友對我說:聽說高雄也有小鴨船耶  幹嘛不去高雄坐就好

一群不解風情的朋友

途中遇到其他小鴨船

  

 

再來是一個小鴨船必備的環節

司機突然離開坐位

坐到導遊旁邊

然後請自願上前體驗開船的乘客坐到駕駛座

大部分自願的都是西方人

讓乘客開其實我心驚驚的....

途中又再換了1.2名乘客開船

讓了運河一圈後

準備上岸結束水上之旅

 

上岸的那一刻

大家也是拿起手機準備

  

上岸後還不是結束

會持續在市區觀光一段時間

還經過了昆西市場

還有我們宿舍附近的波士頓公園與波士頓公共花園

  

還經過了一段抗議遊行的地方

  

最後又回到了普天壽大樓

全程約80分鐘 

雖要價不斐 但我覺得很值得

 

回到商場裡逛了一下

還看到老姊一直想喝的藍瓶咖啡店

  

 

因為太早起床吃早餐

肚子餓了

準備去吃衣索比亞料理囉

 

步出大樓先拍一張牙痛照片

 

<Lucy Ethiopian Cafe衣索比亞料理>


檢視較大的地圖 

準備前往我們首次的衣索比亞料理體驗

在美國不斷吃龍蝦、薯條、漢堡

想要換換口味不妨可以嘗試

走在這段路上人煙稀少

要不是日正當中 還真有點害怕

 

到達估狗指示的位子後

找了又找一直沒看到招牌

原來店門口一排都在施工

招牌被鷹架擋住了

店內播放著感覺是傳統民謠的歌曲

乍聽很像台語歌

老闆娘感覺就是個衣索比亞黑人女生

態度挺親切的

 

店內擺設當然是衣索比亞風囉

還有衣索比亞語教學

 

桌上另外擺著用餐教學

教客人吃傳統衣索比亞食物的方法

所以記得吃飯前要好好洗手啊

 

以下是菜單

我們決定點SPECIAL COMBO DISH 兩人份 約24.99鎂(不含小費)

老闆娘問我們配菜想要哪一些

我們毫無頭緒 故請老闆娘幫我們做主

老闆娘很高興的同意

老姊另外點了衣索比亞咖啡 準備體驗看看

 

老闆娘先幫我們上了咖啡

咖啡旁還點了一串香

影片如下

  

這串線香的香味並不像台灣拜拜的香或是檀香

印象中是一種更濃烈也更豔的香料味

喝起來 味道酸酸苦苦的

其實我很怕黑咖啡

好險老闆娘有給一罐糖 我立馬加下去

但對懂咖啡的人來說 或許是很香的咖啡吧

 

不久後

老闆娘捧來的一大盒東西

放上桌後蓋子打開

映入眼簾的就是傳說中衣索比亞巨無霸傳統料理

好大又好多 希望我們吃的完

下面那一大片 跟上面捲著的

是衣索比亞的主食-因傑拉injera 

大部分是穀物製成的

對衣索比亞人來說 地位等同於我們的飯

吃起來有種像是更紮實的海綿蛋糕、又像沒那麼香的可麗餅(好難形容口感)

印象中那時我吃時覺得沒太多味道 但咀嚼時又帶有一點微酸感

單吃很奇怪 因此當然得包著菜吃囉

整體而言還算不錯吃

但還是體驗新鮮感大於美味

 

吃飽稍做休息後

跟老姊決定趁著本日天氣好

開始勇闖波士頓自由之路

 

<自由之路Freedom Trail>

自由之路起點在波士頓公園裡的遊客中心

也就是說我們得坐回宿舍那一站

結果美國地鐵指標真的太難認

我們發現錯邊已經是進站後的事了

偏偏美國地鐵要到另一邊月台需要出站到馬路另一側

因此我們匆匆出站過馬路

進站時一刷....系統顯示錯誤 不讓我們過

還記得我在美國第一篇有提到過吧

基本上美國地鐵卡刷過之後

為防逃票或是一卡多人用   10分鐘內不得再重複刷

我們剛剛在對面已經刷過了啊啊啊啊...

當我們老姊又再度露出笨頭笨腦的臉 準備罰站10分鐘時

一個當地的阿桑看不下去

跟我們說她等等也要進站 叫我們跟著她一起進去

 

天啊  我們的救世主又出現了

 

阿桑俐落的刷卡 然後擋在中間

因為票口感應到有人在 就不會關起來

我跟老姊則是準備好衝過去

就這樣成功的3人都進站

也開啟我跟老姊在美國數度逃票之旅

(是違法的 不要學啦 我們真的是一直遇到卡有問題)

總算在阿桑幫忙下進站

阿桑很酷的在我們道謝完後就走向遠方

我則偷偷拍了遠處恩人的照片

她是坐著的那位金髮酷大嬸

這趟旅程很幸運都遇到一些好人

 

波士頓內其實有很多古蹟

當地政府在1951年因為一個記者建議下

建一條紅色的步行指標

就是老姊腳下這條

讓遊客可以跟著指標參觀完16個著名古蹟

這一天我跟老姊拼命走拼命走

我們用雙腳走了將近約3小時

跑完了16個景點(最後一個點其實有偷吃步)

 

到站後

準備邁向起點 遊客中心

這種涼爽沒下雨的天氣 適合走路

到達遊客中心

老姊買了地圖 其實記念的用途大於認路

因為其實地上就有指引

 

準備出發 向鐵腿之路前進

在我的旅遊書上有放每個景點的簡短歷史

免得到達後對於景點感到莫名其妙

由於網路上都查的到

這裡就不一一介紹歷史了

 

景點1 波士頓公園 Boston Common

第一個景點就是現在位在的波士頓公園

位於我們宿舍附近

每天都會來這裡搭車 所以沒什麼好照的

 

景點2 麻薩諸塞州議會大廈 Massachusetts State House

早上坐小鴨船時有經過

 

景點3 公園街教堂 Park Street Church

同樣也是每天過馬路時都可以看到的教堂

三不五時還會聽到教堂鐘聲

 

景點4 穀倉墓地 Granary Burying Ground

 

位在教堂旁邊不遠處

我們第一次走到這裡

拍照時老姊問:這樣拍人家墳墓可以嗎

我說:大家都在拍啊 把它當名勝古蹟看就好啦

 

景點5 國王禮拜堂 King's Chapel

 

景點6-1 波士頓拉丁學校 Boston Latin School

其實是個遺址 拆除已久

 

景點6-2 老市政廳 Old City Hall

其實就在拉丁學校遺址的旁邊

街道附近有個會動的時鐘

挺可愛的

  

 

景點7 老街角書店 Old Corner Bookstore

現在好像已經不是書店了

早期這是波士頓重要的文藝地標喔

 

景點8 老南聚會所 Old South Meeting House

自由之路大部分的古蹟都跟抗英息息相關

畢竟被英國占領過

繼續跟著指標走

 

景點9 老洲議會大廈 Old State House

是波士頓最老的建築物

當初脫離英國發表獨立宣言的地方

 

路上不時出現自由之路地圖

 

景點10 波士頓大屠殺遺址 Boston Massacre

其實它就在老州議會大廈的前面而已

很容易被忽略

我們還真的忽略 然後就這樣過馬路

後來才發現沒拍到照

又回去重拍

老姊臉很臭的在旁邊碎念

但對我而言就是要拍到所有景點才算完整

不然來自由之路幹嘛

 

景點11 法尼爾廳 Faneuil Hall

其實這裡就位在昆西市場附近

若中途尿急可以把握機會進去市場裡如廁(好啦 廁所真的對我很重要)

 

昆西市場前一樣很熱鬧 還有街頭表演

 

景點12 保羅列維爾故居 Paul Revere House

從這一景開始就要大量行走了

前面幾個點都很臨近

這裡開始則每個都隔的有點遠

查看上一點與這一點拍照時間 我們隔了大概快30分鐘

撇開在昆西市場閒晃 花去一點時間

大概走近20分鐘左右才會到達

進去其實要另外付門票錢

但我跟老姊實在不認識他

所以興趣缺缺

 

拍完照後立馬向下一景點前進

 

途中經過一家非常有名的甜點店

人實在太多 加上我們對甜點沒興趣 

所以空手而出

 

對面是一家也很有名的墨魚店

有在我口袋名單之內 但最終仍沒去吃

 

景點13 老北教堂 Old North Church

走近一點拍照

 

景點14 考普山墓地 Copp's Hill Burying Ground

外國人真的很常把墓地當觀光景點

拍完這張老姊又說:我們又在拍人家墳墓耶

 

景點15 憲法號護衛艦 USS Constitution

再來又是漫長的行走之旅

來到這裡跟老姊體力已經下滑了不少

走了又走

還過海過橋

腳下踩的橋都是洞洞 其實是可以看到海的

我還真有點害怕

過橋後還經過一個公園

還在某個地方的草叢看到野生小兔子

 

就這樣跟老姊在心中吶喊到底還要走多久時

總算看到了

  

聽說是200年的護衛艦

隨便啦

走到這裡心中只有一個想法 就是好累啊

好像可以進去參觀 當然得付費囉

 

但我們一心只想找到最後一個景點 然後回宿舍休息

結果準備離開護衛艦時 發現遠處那個指標

不就是傳說中的第16景嗎!!!

 

景點16 邦克山紀念碑 Bunker Hill Monument

最後一個景點進在眼前

但其實要走過去還是有一段不小的距離

老姊問:要走過去嗎

我說:不就是一根紀念碑嗎?我們已經看到啦!

不用再過去了吧! 而且近拍也拍不出整根紀念碑啦!恭喜我們完成自由之路了

 

於是我們站在第15景附近

跟遠處的第16景拍了一張偷吃步的照

心虛的完成了整趟自由之路

 

由於我們沒體力再花近3小時走回去

所以就近搭公車回宿舍

在等公車時我們才第一次有機會坐下休息

公車上幾乎已經坐滿

原本我跟老姊分開坐

我旁邊坐著一個阿桑 看到我隔空跟老姊說話

突然拍我肩膀跟我說 她等等要下車 老姊就可以過來跟我坐一起了

(來美國幾天了 突然覺得我英聽有進步)

真的覺得跟老姊很幸運 旅途中都遇到很好的人

不過她跟我說話時 我還是把手機跟包包都抓緊緊的

警覺心還是得有

 

這是在公車上我看到的一個警告標語

"禁止碰駕駛" 

 

回宿舍前一樣到附近超市報到

準備物色晚餐

晚餐是超市買的通心麵

超.難.吃

一點味道都沒有 然後菜很苦

我們硬著頭皮吃光光

然後躺床休息

讓我們可憐的腿獲得充分休息

明天的旅途  還有得走呢

 


 

布蘭達的紐約、波士頓自由行 

【2018紐約自由行】大都會藝術博物館、第五大道 

【2018紐約自由行】自由島上的自由女神、時代廣場 

【2018紐約自由行】中央公園、自然歷史博物館-遇見曼哈頓奇緣與博物館驚魂夜 

【2018紐約自由行】高架公園、雀兒喜市場、熨斗大廈、Sleep No More 

【2018紐約自由行】世貿遺址、THE OCULUS、華爾街、中央車站 

【2018紐約、波士頓自由行】紐約~我們回來了-波士頓公園、紐約 

【2018波士頓自由行】波士頓公共花園、乾草市場、紐伯里街 

【2018波士頓自由行】Rockport 羅克波特~龍蝦小鎮一日遊 

【2018波士頓自由行】冷颼颼又濕答答的哈佛大學一日遊 

【2018美國波士頓自由行】波士頓公共圖書館、三一教堂、紐伯里、昆西市場 

【2018美國紐約、波士頓自由行】住宿介紹 

【2018美國紐約、波士頓自由行】啟程-甘迺迪機場、紐約牙買加、波士頓 

【2018美國紐約、波士頓自由行】行前準備-旅遊手冊 

 

arrow
arrow

    布蘭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