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04-13h20m50.JPG

行程: Rockport 羅克波特小鎮

美食: Roy Moore Lobster

時間: 2018/10/4 

【美東●紐約、波士頓自由行】行程懶人包


這一天安排了同樣位在麻省 波士頓附近的海邊小鎮Rockport走走

據說是個出產龍蝦的小鎮

波士頓美歸美 但其實景點滿快就可以跑完

因此當初規劃時

偶然看見他人推薦這個海邊小鎮

故安插進行程內

 

這一天依舊是個好天氣

氣溫不冷也不熱

準備出發前往地鐵 再轉火車

 

早上的梅西百貨附近沒什麼人

  

坐地鐵到North Station這一站

跟著指標出去

準備轉火車(Commuter Rail)

出來時跟老姊按照慣例的一陣尿急

想找廁所

想當然爾 美國地鐵根本不會有廁所這種東西

而我們怕火車站廁所很髒

所以想找一家咖啡店買杯咖啡順便上廁所

我那時還很詭異的 邊跟朋友直播邊找咖啡店廁所

好不容易找到一間咖啡店 卻是大排長龍 

於是摸摸鼻子 乖乖回火車站找可能會髒兮兮的廁所

 

這裡是候車區

我們得先去找售票亭買票

買票這種事 還是交給英文好的人做就好

但殊不知老姊今天不知道是狀況不好還是睡不飽

售票員講的話一直進不了老姊腦袋裡的翻譯區

一直呈現「蛤?蛤?蛤?」的對話

神奇的是站旁邊的我居然聽得懂一點點單字(看來是所謂旁觀者清)

售票員似乎想確認我們是否當天來回或是會住個幾天

老姊當下卻一直盯著人家的臉放空

就這樣糊里糊塗買完了票 單程火車票 一人11.50鎂

老姊不想被回程時間制約

因此我們先買了去程票 回程再看狀況買

 

買完票 看到廁所就在不遠處

立即進去解決任務

每天蒐集一廁所的任務解鎖

 

我們搭車時間是10:35

但買完票時才9:00

也就是說這一個半小時等車時間  要自己找事情打發

於是我再度開啟跟朋友的直播

帶她們一起逛美國的...便利商店和超市

嘻嘻哈哈的消磨時間

時間快到了再回到候車處等車

 

因即將適逢萬聖節

店裡的snoopy也是萬聖節打扮

 

在美國的這幾天

看到街上的美國人 人手一杯咖啡

但是喝的並非星巴克 

而是Dunkin' Donuts (到底為何?這家在美國真的到處都開)

我們為了入境隨俗

在火車站裡也買了這家的咖啡跟甜甜圈

 

老姊這次逼我自己點餐

美其名是為了訓練我外語能力

但其實是她腦袋今天一直當機的緣故吧

我緊張兮兮又結結巴巴的向店員點餐

不得不說 波士頓的店員大部分態度都不錯

點餐的男店員一直都笑容滿面 沒有因為我結結巴巴的面露不耐(跟紐約一比真的是....天壤之別)

而且放慢說話速度  問我咖啡要什麼size

其實這一句我聽得懂  但可能我當下面露愚蠢表情

他拿起不同size杯子給我看 叫我指給他

雖然如此 我當下真的是充滿感激

 

這家的甜甜圈我一直都覺得超甜

 

車站內的候車區很多鴿子

是否也想吃甜甜圈?

到上車時間前

看板會告訴乘客要到哪一個門排隊準備上車

我們是4號門

看到火車了 好興奮~~

坐位是自由坐 先搶先贏

但這一天並沒有坐太滿

很多乘客到中途就下車了

火車出發囉

  

 

車程約一小時

路上景色到後面也從都市變成鄉村

好喜歡國外鄉村的感覺

真的很有味道

 

途中會遇到列車長查票

記得車票都要好好收著喔

列車長手臂刺青好大片

在國外刺青真的是很普遍的事

 

在車上一定要做的事就是邊吃零食邊看風景

跟老姊還準備了白煮蛋放在身上

 

如我上述所言

到其中一站時很多人都下車

頓時多很多空位

 

老姊自己跑去一個單人座

也準備好好欣賞窗外風景

雖然我覺得她到最後還是會睡著

 

一小時其實很快就過去了

我們終於到達期待已久的Rockport小鎮囉

車站小小的 而且屬於開放式

不知為何這種車站、小鎮、鄉村

總讓我想到以前看的一個叫「清秀佳人」的美國影集

而車站旁看到的

沒錯 又是Dunkin' Donuts

 

車站附近還有導覽圖

 

就在我跟老姊還搞不清楚方向

再度露出標準的笨頭笨腦臉時

老姊身旁其中一家咖啡店老闆娘走出來

問我們是否需要幫忙

然後飛快的跟我們說一下怎麼走到主要幹道

說完後 便轉身很酷的回店內

雖然我們在背後大聲道謝 她還是很酷的不回頭回應

這一刻我覺得老闆娘帥斃了

 

天氣實在很好 不冷不熱 只是海風很大

看天氣預報再一兩天後  小鎮會開始降溫

我們這一天來的真是剛好

 

小鎮的房子真的都超級可愛

走在美國小鎮裡 常有一種身在美國電影的錯覺

 

這張老姊幫我拍的超級黑

但我也沒種再重拍 

因為.....屋主正好走了出來

記得若去觀光 還是要降低音量 以免影響當地居民喔

 

我以為波士頓已經很美了

沒想到小鎮更美 而且少了遊民的尿騷味

這一天遊客並不多

亞洲人也大概只有我跟老姊 還有在餐廳時看到的2個韓國遊客

其實我們並沒有照著咖啡店老闆娘的指示走

而是很隨意的亂走

總之只要往海邊方向走 就會到達鬧區了

我們有一段時間很悠閒的走走停停 然後拍照

 

很多住戶都會精心布置迎接節慶

波士頓本身其實就是很悠閒的一個區

但這個小鎮更讓我覺得有一種放空感

大概是因為先到這兩個步調慢的地區

才會導致後幾天對紐約的快節奏不習慣吧

 

走了好一會

到達主要幹道(Main St)囉

硬要跟主幹道拍一張

 

一排的紀念品店

圖案不外乎跟海邊或是龍蝦有關聯

海邊就在不遠處

但越靠近海邊風越大

因為已是中午

當然要準備來吃午餐了

 

<Roy Moore Lobster>

到龍蝦小鎮 

大概只有老姊這種怪人說不要吃龍蝦(別理她)

這一家餐廳 是大家都推薦到 Rockport必吃的店

由於用餐區是在戶外

加上海邊蒼蠅多

老姊一看到環境一直想打退堂鼓(依然忽略她)

看到座位都坐滿就知道這家真的在當地很有名

這家其實便宜的是整隻龍蝦3隻40鎂 吃一隻400元台幣左右

但老姊不吃 我一人嗑掉3隻大概會痛風

所以我老樣子 點了龍蝦三明治

共20鎂  是不是不便宜呢

之前提到的Luke's Lobster的龍蝦三明治+蛤蠣湯19鎂還貴

但是 肉很多很紮實

 

老姊則是點煙燻鮭魚 共5鎂

看起來少得可憐

 

來說說這家龍蝦三明治的感想 雖然我一向吃不太出食物的差別

先前Luke's Lobster的龍蝦三明治  龍蝦肉以及麵包都有烤過的味道

而這一家龍蝦肉給我的感覺是 龍蝦肉川燙後再放到麵包上

吃起來沒有加太多調味料  但是感覺得出來很新鮮

麵包是軟軟的那種 不像Luke's Lobster烤得很脆

若要排名三家龍蝦

我「個人」的順序如下

 

真的真的是個人觀感

好吃度

1.Luke's Lobster  2.Roy Moore Lobster  3.Boston Chowda

因為我喜歡脆脆的口感 而第三名因為軟爛 美乃滋太多 我給差評

 

價格(低到高)

1.Luke's Lobster   2.Boston Chowda  3.Roy Moore Lobster

但其實Luke's Lobter比較小 肉也比較少

 

龍蝦肉數量(多到少)

1.Roy Moore Lobtser  2.Boston Chowda  3.Luke's Lobster

 

吃飽後不忘在店內上一下廁所再離開

這家餐廳廁所打掃的超級乾淨

 

吃飽再度開啟亂晃模式

往店的後門走出去

就可以看到海與船

街上還有寵物用品店

來到海邊一定要有變成肖婆的心理準備

紀念品店很多

上面充滿龍蝦的圖案 

還看到了一隻店狗

這裡的房屋真的都很可愛繽紛

 

來到Rockport還有一個必拍景點

雖然我不知道為什麼

這棟建築為何大家都在拍呢

搜尋社群網站

都充滿著這一棟建築物的照片

拍完必拍景點後

繼續逛紀念品店

 

老姊很開心的買了一個跟Rockport毫無關連的....開瓶器

但她覺得超可愛

還硬要跟紀念品店門口合照

 

離開紀念品街

我們又開啟了隨意晃晃模式

還在人家空屋面前玩了一陣子

龍蝦小鎮不是浪得虛名

連居民的房屋裝置也有龍蝦

真的很喜歡這個小鎮的氛圍

後來發現

沒目的閒晃 有時候會迎來驚喜

跟老姊隨意走進了一個岔路

會通往哪裡真的不知道

這條岔路一點遊客都沒有

結果先迎面而來的是一片.....墓地

看來不是驚喜而是驚嚇

由於太過害怕 所以不敢拍照

 

但不知哪根筋不對

我們並沒有回頭 而是持續往前走

經過墓園後 映入眼前的是一片很漂亮的小湖

果然還是有驚喜的

照片看起來真的還好

但當時看到跟老姊可是驚呼連連

藍天、白雲、倒影

坐在那裡發呆

有一種時間靜止的感覺

  

這裡真的一個遊客都沒有

不知道是剛好都沒有

還是遊客全都集中在主要幹道那裡

寫到這裡時我搜尋了一下google地圖

想要回憶一下地理位置

可惜那裡似乎沒有街景圖

不過應該在墓園附近


檢視較大的地圖 

 2020.9更新 這裡google地圖已經找的到了 

地點名稱叫做「Mill Pond Park

 

在湖邊發呆了一陣子後

我們繼續上路

其實小鎮挺快就逛完的

大約下午3點左右就回到車站了

 

車站旁的甜甜圈店趴著兩隻狗狗

而主人正在裡面喝咖啡

 

問題來了

我們只買了單程車票

回程車票要去哪買

車站沒有售票亭、售票機 也沒有站務人員

跟老姊驚慌了一下

因為不好意思再麻煩店家 

我跟老姊說問一下路上看起來向當地居民的人好了

殊不知路上人超少

 

總算遠遠看到一對中年夫妻緩緩走過來

老姊頓時不知為何 很害羞的在旁邊猶豫要不要問她們

於是我鼓起勇氣用破英文問他們:請問該如何買火車票?

阿北回我說:我不知道耶 大概是在火車上買吧

看來他們不是當地居民

他看來很不確定 因此我認為一點都不可靠

這對夫妻後來緩緩的往火車站走過去

 

我突然發現遠處又走來一對中年夫妻

我想這應該是居民無誤了吧

所以我又上前問了同樣的問題

這次是阿姨回我:應該是車上跟列車長買吧

然後

這對中年夫妻走過去跟第一對中年夫妻會合.....

他們根本就認識啦

兩對認識的人幹嘛分那麼遠走啦

後來一轉身

發現第一對的阿北已看到我重複問一次別人一樣的問題

他應該覺得我幹嘛不相信他

跟老姊尷尬的走向車站

他們突然對我們說:你們是要回波士頓嗎?我們也是,票在車上跟列車長買就好了。

就這樣跟老姊懷著又尷尬又放心的矛盾心情走進車站

這是坐在另一頭的兩對恩人夫妻

 

大約等了20分鐘

火車緩緩進站囉!

 

讓我們來一首張秀卿的「車站」(我暴露年齡了....)

 

上車後老姊在睡覺前先吃顆自備的白煮蛋

果然

車票是跟列車長買

而且列車長在查過我們車票後

都會在我們椅子後放一個像這樣的記號

避免重複查票

 

同樣大約1小時後回到波士頓

再見了Rockport小鎮

至今還是無比懷念那天的時光

 

回宿舍前照例到超市買晚餐吃

這次我們走到了一個美食廣場

隨意走到一攤

店員全是亞洲人

櫃臺阿姨原本用英文跟我們介紹

後來發現我跟老姊用中文對話

於是阿姨瞬間跟我們轉成中文

在國外聽到母語真是感到親切

這家東西比前一天在超市買的好吃太多了

美國飲料除了汽水外

就是果汁了

我們買的檸檬汁跟蘋果汁還不錯喝喔~

 

再2天就要結束波士頓的時光了

好捨不得啊

 


 

布蘭達的紐約、波士頓自由行 

【美東●紐約、波士頓自由行】行程懶人包

【2018紐約自由行】MOMA博物館、羅斯福島空中纜車、紐約公共圖書館

【2018紐約自由行】布魯克林大橋、布魯克林DUMBO區、考特蘭巷

【2018紐約自由行】大都會藝術博物館、第五大道 

【2018紐約自由行】自由島上的自由女神、時代廣場 

【2018紐約自由行】中央公園、自然歷史博物館-遇見曼哈頓奇緣與博物館驚魂夜 

【2018紐約自由行】高架公園、雀兒喜市場、熨斗大廈、Sleep No More 

【2018紐約自由行】世貿遺址、THE OCULUS、華爾街、中央車站 

【2018紐約、波士頓自由行】紐約~我們回來了-波士頓公園、紐約 

【2018波士頓自由行】波士頓公共花園、乾草市場、紐伯里街 

【2018波士頓自由行】波士頓小鴨船、自由之路、徒手吃衣索比亞料理體驗 

【2018波士頓自由行】冷颼颼又濕答答的哈佛大學一日遊 

【2018波士頓自由行】波士頓公共圖書館、三一教堂、紐伯里、昆西市場 

【2018美國紐約、波士頓自由行】住宿介紹 

【2018美國紐約、波士頓自由行】啟程-甘迺迪機場、紐約牙買加、波士頓 

【2018美國紐約、波士頓自由行】行前準備-旅遊手冊 

 

arrow
arrow

    布蘭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