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程: 紐約中央公園-自然歷史博物館

美食: 路邊攤雞肉飯

  以上點擊文字可直接跳至內文

時間: 2018/10/9 


酷派 X 國內CP值最高住宿優惠|酷派

王樣 X 痞客邦 【水之王者】加入LINE好友輸入優惠碼「PIXNET」即享95折 | 王樣

KKday X 多元精選活動 | KKday


行程很鬆的一天

因為昨日的舞台劇讓我跟老姊腰酸背痛

腿幾乎無法抬起來

所以硬生生卡掉很多行程

但還是保留了來紐約一定要朝聖的景點

 

< 中央公園 Central Park >

這一天背包裡帶著野餐墊

想說應該可以悠閒一下 學外國人坐在草上發呆或是看書

不過為何要帶野餐墊?因為我還真不敢直接坐在草坪上

想學外國人 還差的遠呢

 

出站沒多久 映入眼前的是一片綠油油的公園

相信我 比大安森林公園大多了

因為朋友看到中央公園或是波士頓公園 總是取笑我根本沒出國

 

找入口的路邊 看到停在路邊的馬車

顯然鴿子們在搶馬的飼料吃

馬好像很無奈

 

坐一次馬車繞公園

要價不斐 貧窮的我們還是用雙腳走就好

進入中央公園囉 要去看看電影曼哈頓奇緣的場景

想到裡面那個很蠢的王子 一直在中央公園裡找正在很浮誇唱著歌的公主吉賽兒

就覺得很想笑

這一天 雖然天空陰陰的 但其實又濕又熱

這個小湖讓我似乎回到那一天 在麻洲的Rockport小鎮時光(【2018波士頓自由行】Rockport 羅克波特~龍蝦小鎮一日遊 )

只是天氣不若那一天舒爽

 

美國的公園 一定少不了的就是成群的鴨子

身後的這一座橋  在曼哈頓奇緣中也有出現過喔

就是從這邊開始

女主角開始浮誇的唱起歌來

 

跟老姊在這一天 體力嚴重下滑 我的膝蓋舊疾復發

兩人腳如鉛塊般沈重  因此一直走走停停

強烈建議Sleep No More舞台劇 要安排在旅行尾聲會比較好一點 

 

老姊緩慢行走的可憐背影

天氣悶熱到我脫下外套

中央公園真的很大很大

這一段路中間不乏有馬車經過

所以也有很多的....馬大便

中間那幾塊就是馬糞 走路記得要長眼啊 免的踩到大便

中央公園其實很美 如果這一天跟老姊身體狀態再好一點 天氣再涼爽一點

會是一趟很享受的散步之旅

 

走到這條林蔭道 跟老姊先坐在旁邊長倚上休息

順便拿出手機惡補一下曼哈頓奇緣

赫然發現其實這裡也是電影的場景之一

就這樣邊跟老姊坐著休息 邊唱歌假裝自己是吉賽兒

還一直學電影中 「哈啊啊啊啊~」的打算呼喚鳥兒

當然沒鳥理我們

 

走到某一區的廣場 舞台上還有音樂表演 

是不是又很眼熟呢?

因為電影中也有出現啦

只是沒有佈置的那麼華麗而已

 

又再度看到馬車

馬兒真的好帥氣啊

一路走著

穿過一個在進行泡泡表演的廣場

朝向最代表中央公園的的噴水池廣場前進

噴水池前的廣場正在進行泡泡表演

看到噴水池本尊了 好興奮啊

雖然我們腿快要不行了....

這麼經典的場景 電影當然一定會取景囉

 

廣場附近有一個像這樣的小湖

平時似乎會很多人划船

但這一天倒沒什麼看到

大到走也走不完的公園

 

湖的另一邊隱約看到有遊客划船

如果我們去划的話 應該會直接翻船吧

  

遠處有個古典建築

看起來像童話故事中的城堡佇立在那裡

 

好像覺得建築又在哪看過?

不知是不是這個?

 

接著看到電影中也有出現的橋

吉賽兒帶著一群莫名其妙跟她一起唱歌的路人走過這座橋

 

話說走到此處 即使看到草坪

我跟老姊始終不敢拿出預備的野餐墊鋪在草上坐著

因為昨天下了一場雨

導致草坪都濕濕的 土也爛爛的

難怪也沒看到有老外躺在草上

 

所以像吉賽兒這樣坐著野餐的幻想

終究還是沒成功 還是想想就好

現實總是殘酷的

 

準備離開中央公園 再見了曼哈頓奇緣

 

其實這部電影我並沒有很愛

主要是劇情太鬧了

但畢竟是看過的電影

身在電影場景中  感覺還是很妙

 

< 自然歷史博物館 American 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 >

接下來又進入另外一部電影-博物館驚魂的時間了

比起曼哈頓奇緣 我還比較喜歡這一部電影

主要是我跟老姊很喜歡裡面的石像「Dum Dum」

沿路有郵筒可以寄信

到達博物館門口

看到博物館門口及雕像

就代表我們又要走進博物館驚魂夜電影的世界了

 

下面是博物館驚魂劇照

比剛剛曼哈頓奇緣場景還令我開心呢

 

在進入博物館之前 得先解決午餐

原先有安排一家很有名的熱狗店-Gray's Papaya

明明就在附近而已

但老姊說什麼都不願意走過去吃

(至今想起來 沒吃到那家熱狗店還是很殘念)


檢視較大的地圖 

 

老姊堅持要在路邊攤隨便買就好

結果 果然踩到地雷.....

我們想要點雞塊跟薯條

結果大概真的是口音太重 老闆又聽錯了

給了盜版的中東雞肉飯

餐盒還是台灣現在已經比較少用到的保麗龍....

味道嘛...

跟前天吃到的正統中東雞肉飯-The Halal Guys 完全不能比

 

匆匆解決一頓不怎樣的午餐

準備進去 找Dum Dum 博物館參觀了

在大廳的這一隻恐龍標本

據說就是電影裡面和男主角玩丟骨頭遊戲的那一隻恐龍

但很奇怪 我跟老姊怎麼看都不像

以為是在裡面 但進去裡面卻也找不到 怪了..... 至今仍是謎

 

建議票價一人23鎂 裡面部分展覽需要額外加購  但這只是「建議」票價

實際上他票價是自由捐獻

原本跟老姊笨笨的想說應該要以建議票價為主

後來在排隊時我用手機搜尋部落客有沒有建議一定要看的展品

突然發現其實很少人用原價買票

甚至有些人很大膽的用1鎂的價格買票

我趕快跟老姊說這件事

但我們兩個臉皮太薄 所以一直猶豫不決

1鎂這種話真是說不出口

後來決定鼓起勇氣 看能不能用一人5鎂的價格買票

 

我跟老姊在買票時探頭探腦 一直想聽大家都用何種價格買票 

但無奈排隊動線距離櫃台有一段距離 因此一直聽不到

排了一陣子總算輪到我們

我們走到一個空櫃台

一個男性櫃台人員問我們從哪來 (此時還真有點想亂回答其他國家)

然後問我們想要用多少錢買票

我們回答:2人10鎂

他點點頭 收我們10鎂 並且把票給我們

我們竊喜的走到旁邊 

老姊說:這樣感覺我們好卑鄙啊 感覺嘴唇都變成藤木的紫色了

我說:沒用1鎂進去就已經很好了 我看其他部落客很多都這樣耶

 

這一天雖然是周二 但不知為何排隊買票的人很多

好險裡面夠大

不然以我跟老姊身高 看個展品卻只能看到一堆人頭

所以博物館驚魂夜恐龍到底是不是這一隻啊?

 

由於電影裡很多都是自創的 其實博物館裡並沒有展示

像是劇中老是被男主角叫錯名字的印地安女子

裡面並沒有這個展品

故能跟電影對照的場景並不多

但沒關係 我們有Dum Dum就好(誤)

展區分很多部分

值得泡一整天在這裡

無奈我跟老姊腳依然痠痛 仍然走一下坐一下

老姊說 這種博物館才叫博物館嘛  哈佛那個博物館真的是爛透了

博物館有許多坐著的地方供逛累的遊客休息

因為館內真的很大 我跟老姊甚至一度在找一個展區時迷路

好險 雖然排隊買票的人很多

但其實進到裡面還好

這一區忘記是哪一區

甚至一點人都沒有

 

這一區的旁邊有咖啡廳

我跟老姊相當沒用的想要休息

(啊啊啊啊 再度奉勸大家 Sleep No More舞台劇不要排太早啊 要為日後幾天行程著想)

 

進入咖啡廳

在這悶熱的天氣 決定來兩杯冰冰的咖啡

老姊說:反正我們門票省了很多錢  點個喝的不為過

記得要索取地圖

才可以到想要的展區喔

不然只能迷路亂走了(話說我們有地圖也是迷路耶)

兩杯咖啡的發票

 

喝完咖啡 坐著讓腿緩和一點

然後再繼續上路

Dum Dum~你在哪裡?

 

恐龍化石區也是我相當喜歡的一區

這隻恐龍長到我完全拍不進去

大象化石

博物館裡好像是禁止用自拍棒的

有工作人員看到我拿在手上 就上前制止我

我只好乖乖地塞回包包裡

博物館內的裝飾壁畫也很美 一點都不含糊

邊逛邊往Dum Dum那一區前進

這些展覽都栩栩如生 讓我真的覺得 或許博物館閉館後

會跟電影演的一樣 全部的展品都起來開趴踢

沒看到電影裡和男主角廝殺的那個匈奴人

大概又是虛擬的吧

 

這一個展品我覺得長得很像電影中一直被男主叫錯名字的印地安女子

可惜估狗查詢後發現不是

那個確實是歷史人物 但卻是電影中虛構的展品

 

終於 跟老姊千辛萬苦

找到了

我們朝思暮想的Dum Dum

啊啊啊 果然是人氣展品 前面聚集很多人

 

要拍照是要排隊的喔

還好這一天並沒有排很多人

好可愛啊....

其實他就是摩艾石像

我跟老姊幾年前在大英博物館就有看過 (英國自由行-大英博物館、柯芬園、倫敦眼跨年趣)

但還是不及這一尊啊 畢竟他是電影明星

 

電影中的場景是這樣

 

我偷偷走到旁邊 還是拿出自拍棒

拍了照片

 

道別了大明星Dum Dum

老姊說她還想去一個海洋區看看

因為看到有部落格文章推薦

覺得很漂亮

 

於是我們繼續走

這裡感覺是植物區

 

下面的龍蝦讓我想到波士頓

但上面那一個是....帝王蟹還是蜘蛛蟹嗎

好想吃啊

 

不知為何一直跟老姊鬼打牆

找不到海洋區

但卻意外看到....電影中也常出現的羅斯福總統

也讓我想到已經過世的演出者羅賓威廉斯

 

因為一直找不到

所以到一旁問一個阿北工作人員

阿北很有耐心的在地圖上畫路線給我們看

我們總算找到了

 

這一隻鯨魚 在電影中也有出現過喔

在電影中他負責把壞人噴得一身濕

 

老姊站在這裡會被他噴嗎

 

下面為放映區 可以坐著看影片

在我到處拍照的同時

老姊又很沒用的坐在長椅上

看著廣場放映的海洋生物影片

 

博物館裡也有商店

可以買一些周邊商品

當然少不了大明星Dum Dum的東西

可惜當時都覺得不怎樣  沒有帶一隻回家

 

持續逛著博物館 感覺一直走不完

還看到佛像展示

對我們來說是常看到的一些神像 所以快速走過

但對老外來說卻是很新鮮的

逛完後體力耗盡

好可惜 或許之後沒機會再來了 這次卻跟老姊帶著這麼不好的狀態來

 

回到宿舍 吃著零食跟泡麵  以及前幾天買的牛排

這個餅乾 好好吃啊 口感不像洋芋片  也不像COSTCO的那種爆米花餅乾

台灣好像沒有賣

我一邊吃 邊重溫博物館驚魂夜這部電影

看到到過的場景都出現在電影中

覺得心滿意足

 

來到紐約 記得一定要來一次自然歷史博物館

找大明星Dum Dum玩啊!

 


布蘭達的紐約、波士頓自由行

【2018紐約自由行】大都會藝術博物館、第五大道 

【2018紐約自由行】自由島上的自由女神、時代廣場

【2018紐約自由行】高架公園、雀兒喜市場、熨斗大廈、Sleep No More 

【2018紐約自由行】世貿遺址、THE OCULUS、華爾街、中央車站 

【2018紐約、波士頓自由行】紐約~我們回來了-波士頓公園、紐約 

【2018波士頓自由行】波士頓公共花園、乾草市場、紐伯里街 

【2018波士頓自由行】Rockport 羅克波特~龍蝦小鎮一日遊 

【2018波士頓自由行】波士頓小鴨船、自由之路、徒手吃衣索比亞料理體驗 

【2018波士頓自由行】冷颼颼又濕答答的哈佛大學一日遊 

【2018波士頓自由行】波士頓公共圖書館、三一教堂、紐伯里、昆西市場 

【2018美國紐約、波士頓自由行】住宿介紹 

【2018美國紐約、波士頓自由行】啟程-甘迺迪機場、紐約牙買加、波士頓 

【2018美國紐約、波士頓自由行】行前準備-旅遊手冊 

 

arrow
arrow

    布蘭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