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ADJUSTEDNONRAW_thumb_a3f4.jpg 

2017/10/06  桃園機場->仁川機場->機場巴士->明洞->CRETO飯店->姜虎東白丁->東大門->陳玉華一隻雞

 

正式進入首爾六天五夜自由行的腰子遊記了

從2月買票到現在 已經期待好一段時間了

雖然我之前已經去過韓國大約4次

但先前旅伴都是老姊 我都呆呆的跟著安排就好

找路、點餐也是交給英、韓文比較好的老姊

 

這次旅伴則換成阿敏(另一個要去的李屁臨陣脫逃)

兩人之中唯一看得懂一點韓文的只有我

所以我皮繃很緊的做功課  擔起老姊以前的角色

 

UNADJUSTEDNONRAW_thumb_a3e8.jpg  

這是阿敏幫準備的早餐-洪瑞珍三明治

因為連假期間

來回機票價格稍貴 為12391元(韓亞航空)  是早去午回的時間

由於坐早上7:30飛機  若提早兩小時到機場

算一算要凌晨出門 沒有大眾運輸工具

所以 我們叫了機場接送先到我家北投 再去新莊接阿敏 最後再去桃園機場第二航廈

 

車到我家時是凌晨3:30

也就是說這一晚我幾乎不用睡....

IMG_9806  

到達機場 等了一下櫃台才開始開放

IMG_9807  

反正也沒事做 雖然睡眠不足臉浮腫 還是來個自拍

說真的這一天我相當不好受

那麼期待的旅程

偏偏在出國前幾天開始感冒

加上這一天睡眠不足  身體不適到達顛峰.....

我從當天早上 耳朵開始像包一層膜一樣聽不太到...喉嚨還痛的要命

我久久一次感冒 為什麼卻是在出國前

這時還不知道的是   我即將歷經了我人生中第一次耳聾的恐懼時刻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IMG_9811.JPG  

不知大難臨頭 在第二航廈裡跟kitty裝置合照 還笑得很開心的笨蛋就是我

UNADJUSTEDNONRAW_thumb_a3eb  

這次身體出奇勇健的阿敏

IMG_9820  

UNADJUSTEDNONRAW_thumb_a3ee.jpg  

這次訂的飛機是韓亞

但去程與長榮合併

所以報到是跟長榮櫃台辦理 飛機也是長榮的班機

但是我無法理解的是....去程行李比照長榮限重30公斤

回程居然回到韓亞的規矩 一件23公斤

天啊 根本沒天理 回程23公斤根本不夠啊啊啊啊

 

拍一拍照後 也開始準備登機了

 

 

UNADJUSTEDNONRAW_thumb_a3ef.jpg  

雖說班機早 但還是額滿

滿到....我居然去程是跟阿敏分開坐

算了 也省的受她騷擾

 

上機不久後就開始發飛機餐

UNADJUSTEDNONRAW_thumb_a3f0.jpg  

UNADJUSTEDNONRAW_thumb_a3f1.jpg  

 

然後悲劇就開始發生了

之前有聽人家說過搭飛機耳朵會痛

我自己本身搭飛機倒是從來都不會

頂多只是塞一下 吞口水或打哈欠就好了

這次飛機起飛 我稍微有感覺到耳壓調節的沒之前那麼快

但因為從早上開始因為感冒的關係 耳朵本來就感覺有一層薄膜塞住似的

所以我也不以為意

直到飛機在到達約30-40分鐘前開始下降

我的兩邊耳朵裡 突然劇烈疼痛 痛到我真的要哭了

感覺耳膜要爆開似的  然後耳塞的狀況更嚴重

 

就這樣痛到飛機完全降落 阿敏很開心的從後座打我

不過我一點開心的心情都沒有

雖然只剩一點點疼痛 但也發現我的左耳幾乎都聽不到了

這時左耳 就像是有人用手蓋住你耳朵一般

我拼命吞口水跟打哈欠都沒有用

只聽得到些微的聲音 大多時候只能聽到自己說話聲

說真的當時我嚇死了 以為耳膜已破掉

雖然有跟阿敏提到 但因為不想掃興

我並沒有說我其實害怕到很想哭

UNADJUSTEDNONRAW_thumb_a3f2.jpg  

在空橋打起精神拍一張照

外面艷陽高照 我的心裡卻在下大雨

UNADJUSTEDNONRAW_thumb_a3f3.jpg  

走在出境的路上 阿敏很開心的說話

但其實我只能用聽的到比較多聲音的右耳來聽

不知道是她說話本來就含糊還是怎樣

很多時候我都會一直:蛤? 聽不太清楚

UNADJUSTEDNONRAW_thumb_a3f7.jpg  

UNADJUSTEDNONRAW_thumb_a3f6.jpg  

搭乘機場內的接駁

耳朵絲毫沒有好轉的跡象...

UNADJUSTEDNONRAW_thumb_a3f9.jpg  

拿到行李上機場巴士前

依照慣例一定要在大廳的便利商店買香蕉牛奶和零食在車上吃

UNADJUSTEDNONRAW_thumb_a3fa.jpg  

 

坐在椅子上稍做休息 並繳交公費給萬年總務股長阿敏

開啟租來的網路機 查找了一下感冒搭飛機資訊

發現感冒搭飛機真的是大忌

映入我眼前的是急性中耳炎、耳膜破裂這些字眼

我心一涼並想著完蛋了...

所以呼籲大家 出國前真的要小心保重身體

UNADJUSTEDNONRAW_thumb_a3fb.jpg  

香蕉牛奶 以前跟老姊到韓國這一刻一定要來乾一杯

跟阿敏來也不例外

 

再來開始等車準備到明洞的飯店

到明洞那一站 坐6001和6015都可以到達

可以在門口的5B、11B站牌等車

票價一趟為韓幣15000元 換算下來約430元

總務股長阿敏一直在記帳的同時 說車費其實挺貴的

 

這是6015路線圖

UNADJUSTEDNONRAW_thumb_a3fd.jpg  

從仁川機場到首爾市區起碼要1小時 塞車的話當然會更久

我跟老姊曾在尖峰時刻 花了2個多小時才到東大門的飯店

所以上車前一定要先去洗手間和買個東西在車上吃

IMG_9828  

很幸運的我們才剛等車  車子剛好進站

UNADJUSTEDNONRAW_thumb_a3fc.jpg  

搶個好位子跟阿敏一起坐下

車上還有帥氣的小池廣告

UNADJUSTEDNONRAW_thumb_a3fe.jpg  

稍微拯救了一下我的壞心情

UNADJUSTEDNONRAW_thumb_a405.jpg  

UNADJUSTEDNONRAW_thumb_a3ff.jpg  

喝了香蕉牛奶並吃了洋芋片

本來想要依靠咀嚼和吞嚥 看耳朵會不會好轉

但發現一點都沒有用

此時只能祈禱未來幾天可以好轉

UNADJUSTEDNONRAW_thumb_a404.jpg  

UNADJUSTEDNONRAW_thumb_a402.jpg  

好險並沒有塞車

我們大約一小時便到達明洞的飯店

 

這一天的首爾市區是陰雨的天氣

下車之後涼意十足 所以後面我穿上了毛線外套

 

這次飯店是在booking.com訂的

飯店名稱叫做CRETO HOTEL(明洞克萊托酒店)

這一家飯店幾乎都沒有部落客提到

大部分都是業配文比較多

 

下車後拖著行李走了一下

UNADJUSTEDNONRAW_thumb_a409.jpg  

看到位在雀巢咖啡旁邊的飯店

UNADJUSTEDNONRAW_thumb_a44b  

位於明洞鬧區的後端  地理位置超級好

在明洞買東西提重了 可以先回飯店放著

1  

距離地鐵也很近

價錢方面每人每晚約1790元

UNADJUSTEDNONRAW_thumb_a517  

雖然地點方便

但缺點是......

房間其實很小

UNADJUSTEDNONRAW_thumb_a406.jpg  

UNADJUSTEDNONRAW_thumb_a407.jpg  

一個行李箱都無法完全攤開

更別說兩個了

飯店有附盥洗用具、牙刷牙膏

每天都有打掃

整體而言算乾淨

 

浴室倒是很大

旁邊的浴缸沒拍到

比起先前我和老姊常住的 浴室超超超小的乙支路高爺酒店

有這樣的空間真的是不錯

唉 有好就有壞

不過下次有機會 我大概會考慮訂別家吧

UNADJUSTEDNONRAW_thumb_a408.jpg  

 

因為我們都凌晨起床 所以累壞了

在飯店先小睡一下 準備吃姜虎東白丁明洞店

起床之後我的耳朵依然如此

那時心裡有底 大概今天都不會好了

 

跟著地圖走了一下

來一張阿敏走路的背影

 

UNADJUSTEDNONRAW_thumb_a40e.jpg  

韓國便利商店真的好多我愛的小小兵

UNADJUSTEDNONRAW_thumb_a40b.jpg  

在街頭看到了鄭容和

UNADJUSTEDNONRAW_thumb_a40f.jpg  

明洞路邊小攤子很多 很熱鬧

UNADJUSTEDNONRAW_thumb_a410.jpg

IMG_9839.JPG   

UNADJUSTEDNONRAW_thumb_a40c.jpg  

 

<姜虎東白丁>

終於準備吃我們在韓國的第一餐

UNADJUSTEDNONRAW_thumb_a412.jpg  

DSC04203.JPG  

雖然我心情很差 雖然攝影師阿敏拍得很差

但畢竟還是想要留下好的回憶

所以拍了情境與心境不符的蠢照

UNADJUSTEDNONRAW_thumb_a414.jpg  

我之前來的幾次都沒吃過

因為老姊胃容量太小 她老是不愛吃正餐

但每次都聽身邊的人說超好吃

所以這次特地體驗看看

UNADJUSTEDNONRAW_thumb_a413.jpg  

UNADJUSTEDNONRAW_thumb_a41a.jpg  

UNADJUSTEDNONRAW_thumb_a41c.jpg  

菜單旁邊有中文

看價格  其實一份不算太便宜

我們秉持著出國少量多餐原則

所以點兩份肉而已

另外還點了網友推薦必點的盒飯

 

店內充滿姜虎東的卡通圖

UNADJUSTEDNONRAW_thumb_a418.jpg  

UNADJUSTEDNONRAW_thumb_a419.jpg  

UNADJUSTEDNONRAW_thumb_a416.jpg  

放上烤盤前的爐子

DSC04206.JPG  

UNADJUSTEDNONRAW_thumb_a415.jpg  

阿敏硬要與這一次不斷蒐集的飲料瓶合照

DSC04208.JPG  

先上一些小菜和醬料

小菜、醬料是可以免費續的喔

UNADJUSTEDNONRAW_thumb_a41e.jpg  

開始上主菜了

旁邊是蒸蛋、杏鮑菇、玉米、洋蔥是附贈的

店員一開始只來一下後就消失了

我們根本不確定到底是要自己動手烤還是乖乖等店員

但等了一下看到店員都一直在忙別的事

所以只好自己剪肉自己烤

UNADJUSTEDNONRAW_thumb_a41f.jpg  

操刀者就是我 所以剪太大塊了

不知道是不是我們自己烤的關係

也可能是我感冒喪失味覺的關係

我真的覺得....還好啊 烤肉不都這樣

然後旁邊的蒸蛋

做功課時有看過部落客一直說好好吃 好好吃

但它就是蒸蛋啊....

沒有身旁的人說的那麼神

以上個人觀感啦!!

 

夾著肉強顏歡笑的我

UNADJUSTEDNONRAW_thumb_a426.jpg  

UNADJUSTEDNONRAW_thumb_a424.jpg  

UNADJUSTEDNONRAW_thumb_a423.jpg

UNADJUSTEDNONRAW_thumb_a422.jpg  

 

不久後盒飯也來了

UNADJUSTEDNONRAW_thumb_a420.jpg  

打開是這樣

可別傻傻的直接吃喔

要蓋起盒子不斷的搖

把裡面的菜通通混在一起後才可以開始吃

UNADJUSTEDNONRAW_thumb_a421.jpg  

吃起來有一種香油味

個人覺得還不錯

 

總金額如下

2份肉各12900韓元

盒飯4500韓元

UNADJUSTEDNONRAW_thumb_a41d.jpg  

整體而言 沒有到很好吃 但也不難吃就是了

有機會再去韓國 應該是不會想再吃了

 

接下來是東大門逛街時間

準備搭地鐵

在明洞地下街和我們家的男人們相遇

UNADJUSTEDNONRAW_thumb_a427.jpg  

UNADJUSTEDNONRAW_thumb_a429.jpg  

久違的韓國地鐵

UNADJUSTEDNONRAW_thumb_a42b.jpg

記得生平第一次自由行就是跟老姊一起來韓國

忘不了第一次坐地鐵時的那種激動與新鮮的心情

有別於跟團的走馬看花 總是和當地人有一段距離

這種深入該國的日常生活 雖平凡但深刻

至此愛上自由行的滋味

 

<東大門>

這次韓國也在他們的連假期間 所以人很多  

UNADJUSTEDNONRAW_thumb_a42c.jpg  

東大門歷史公園

IMG_9842.JPG  

DSC04217.JPG  

DOOTA的旁邊有Line專賣店

DSC04215.JPG  

DSC04218.JPG  

DSC04219.JPG  

不知是不是錯覺

總覺得今年來東大門 衣服價格比之前感覺貴很多

 

<陳玉華一隻雞> 

逛完街後

因為烤肉並沒有吃很飽

加上阿敏覺得我應該多喝點熱湯

所以前往陳玉華一隻雞用餐

 

走在東大門鬧區的旁邊

UNADJUSTEDNONRAW_thumb_a42f.jpg  

這時開始飄雨

道路有點黑 人很少

但幸好我們是結伴而行

 

走路小巷子後

終於看到陳玉華一隻雞

UNADJUSTEDNONRAW_thumb_a431.jpg  

這是我第三度造訪

而阿敏則是第一次

UNADJUSTEDNONRAW_thumb_a430.jpg  

拿了號碼牌後開始等待

以前店的對面總是有幾家煎魚店

在等待的同時都會被燻的一身油煙味

但這次因為假期關係都在休店中

 

人雖然很多

不過大約只等了20多分鐘就輪到我們

而且是安排到一樓的位子

不必上去脫鞋然後跪坐 太好了

UNADJUSTEDNONRAW_thumb_a432.jpg  

菜單都是韓文

看不懂的人記得要做功課喔

因為我跟阿敏吃到一半

旁邊來一組台灣家庭就看不懂菜單僵在那裡

DSC04220.JPG  

UNADJUSTEDNONRAW_thumb_a433.jpg  

不知為何吃個飯也要露出兇狠眼神的阿敏

UNADJUSTEDNONRAW_thumb_a434.jpg  

因為煙一直往我這裡飄 加上耳朵依舊沒有好

所以我很無奈的拿碗扇風

DSC04222.JPG  

喝了熱熱的湯後 喉嚨舒服了點

但很可惜嗜辣的我 為了喉嚨忍住不加辣椒

阿敏對於它入口即化的馬鈴薯和Q彈年糕讚譽有加

 

吃飽後

我們想要來個公車體驗

用了之前去法國常用的app citymapper查一下回家的路線

得知坐104或140公車可以到達

跟著導航路線準備走去站牌

UNADJUSTEDNONRAW_thumb_a435.jpg  

UNADJUSTEDNONRAW_thumb_a436.jpg  

走了一會

還沒到達導航說的站牌

但看到不遠處的站牌有我們要搭的車

我們兩人不知為何 鬼迷心竅的就衝上去坐

 

韓國公車是前門上車刷卡 後門下車也要刷卡喔

車上會有廣播報站名

但都是韓文為主

而且報的又快又急

我也得使盡洪荒之力來專注聽

UNADJUSTEDNONRAW_thumb_a437.jpg  

IMG_9855.JPG  

嘻嘻哈哈的拍完照片之後

我打開app對站名

居然發現..........

 

x的!!!

我們坐到反方向

 

趕快叫著很沒用 只會一臉納悶的阿敏下車

下車後發現身在一個根本不知道在哪裡的地方

感覺是一個辦公大樓林立的區域

但因為連假 所以根本沒人上下班

附近商店也都沒開  整條街前後都沒有人

 

我們哈哈大笑覺得自己很蠢

反正有網路也不用怕迷路

(真搞不懂第一次跟老姊自由行時還沒有智慧型手機 到底當時她怎麼找路的?)

我們重新導航

很悠閒的用app重新導航到回家的站牌

並說好這次一定乖乖聽導航的話

 

沿路其實黑黑的又沒人 感覺好像空城

我跟阿敏說等等會不會有喪屍跑出來?

阿敏則說好險我們是兩個人

如果落單會很害怕

但我想我們都第一次體會到

旅遊有時 迷路也是一種不一樣的體驗

自由行的樂趣有時就來自於這種突發狀況

到最後都會變成深刻的回憶

比方說....

阿敏在香港之旅 行李暫時遺失事件

當年真的是笑不出來

幾年後想起卻是哈哈大笑的回憶

IMG_9853.JPG  

IMG_9850.JPG  

過個馬路就是導航說的站牌了

IMG_9854.JPG  

上了車後

緊盯著app路線對照 總算確定坐對方向

 

<明洞>

回到明洞

可以看到不遠處的首爾塔

UNADJUSTEDNONRAW_thumb_a43a.jpg  

 

回飯店前當然要買一些宵夜回飯店吃

話說我們兩個在旅途一開始時 真的是買東西都不看價格的

殺紅眼 拼命消耗公費

 

我們買了在台灣時看到網友推薦 

就一直很想吃的.....焗烤龍蝦

UNADJUSTEDNONRAW_thumb_a43d.jpg  

這時開始從小雨轉為大雨

但澆不熄我們想吃龍蝦的心

UNADJUSTEDNONRAW_thumb_a43c.jpg  

UNADJUSTEDNONRAW_thumb_a43e.jpg  

明洞有很多攤賣龍蝦 我們隨便選了一攤買

龍蝦一隻韓幣15000元

小小一隻 大概肉兩口就可吃光

阿敏本來想要失心瘋的一人買一隻

被我阻止後 她便去隔壁攤買雞肉

 

龍蝦灑上起司後

會放到熱燈下照讓它融化

UNADJUSTEDNONRAW_thumb_a440.jpg  

烤完準備裝盒子

UNADJUSTEDNONRAW_thumb_a441.jpg  

到其他攤子和便利商店再買了其他東西後

回飯店休息

 

這是我們的宵夜

啤酒、起司條、栗子、龍蝦、雞肉還有零食

IMG_E9860  

房間內只有一張椅子

桌子也小小的

所以我們東西都會放在椅子上

然後人坐在床沿吃東西

 

龍蝦肉 這樣的一口 一半就沒了....

雖然不像去英國吃龍蝦那麼的爽快

但是吃在嘴裡還是相當滿足

IMG_9866  

 

首爾第一天就這麼過去了

我的耳朵依舊一點恢復跡象也沒有

該怎麼辦我也不知道

只好睡一覺恢復體力再說

 

(未完待續)

 


 

布蘭達的韓國首爾自由行

2017韓國首爾自由行-樂天超市、通仁市場、弘大、南山首爾塔夜景 

2017韓國首爾自由行-古色古香的北村八景、漢江渡輪初體驗(下) 

2017韓國首爾自由行-古色古香的北村八景、漢江渡輪初體驗(上) 

2017韓國首爾自由行-狎鷗亭、江南、龍山汗蒸幕 

2017韓國首爾自由行-弘大、kakao專賣店、梨大、清溪川、東大門歷史公園 

2017韓國首爾自由行-明洞、姜虎東白丁、東大門、陳玉華一隻雞@布蘭達的腰子 

2017韓國首爾自由行-行前準備 製作我的第一本旅遊手冊@布蘭達的腰子 

 

 

 

arrow
arrow

    布蘭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