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08  狎鷗亭 SM經紀公司->橋村炸雞->江南kakao旗艦店->龍山汗蒸幕

 

這一天是鬆散的漫活之旅

當初在排行程時 因為擔心人多 很多都避開假日

像是北村八景、通仁市場、首爾南山塔、漢江渡輪當初都故意排在平日

但後來聽說韓國這次放了一個史上最長的中秋連假

所以還是差不多.....

 

<狎鷗亭>

一早起來跟阿敏隨便吃了個前一天在便利商店買的麵包

就準備要去狎鷗亭找我們歐爸囉

每次旅行都一定要到處找廁所的我

 

韓國的地鐵真的很多樓梯

大家要有心理準備啊

這種樓梯真的是家常便飯

記得晚上都要多用點休足時間

 

這次地鐵路線我們從明洞站(명동 4號線)出發  

坐到東大門歷史公園站(동대문역사문화공원)

轉5號線坐到往十里站(왕십리)

往十里站照片如下

之後再轉很新的盆唐線坐到狎鷗亭羅德奧站(압구정로대오)就到達了

  

狎鷗亭羅德奧站是這幾年才新蓋的

之前我跟老姊來狎鷗亭時都還在施工當中

要去SM經紀公司都得坐到狎鷗亭站 下車還得走有點久

現在有了這一站之後近多了呢

 

這個設計感很重的 其實是我的好朋友-廁所

  

又在地鐵裡拍了一陣子的照

 

還有GOT7可以一起拍照

雖然我們沒有迷戀他們

但居然也就這樣玩了一陣子

  

拖了很久才甘願出站的兩女子

 

<K STAR ROAD>

出站會先經過這一條街 名叫韓流明星街 K STAR ROAD

怎麼以前跟老姊一起來時都沒印象有這些裝置?

街道旁邊有一排熊

每一隻都代表的不同的韓流團體 熊的顏色則是會漆成該團的應援色

說到韓流團體

絕對少不了我們家的那些

看到寶藍色就知道 找到了代表我們家super junior的熊了

 

再來是其他的團體

像是FTISLAND

2pm應援色是黑色 整隻熊感覺暗暗的 很吃虧的應援色呢

當然少不了閃尼弟弟

CNBLUE

整條街還有很多 不妨可以去找找看有沒有自己的本命團喔

 

<SM經紀公司>

SM經紀公司有分兩個大樓

舊大樓與新大樓兩者之間有一小段距離

 

先說說舊大樓吧

若是以前曾去舊大樓蹲點 等過歐爸們的

一定對於舊大樓充滿感情 有些飯還常常在停車場看到歐爸們過呢

 

舊大樓從狎鷗亭羅德奧2號出口出站

出站直走

經過上面提的韓流明星街就到囉

3  

在前往的路上居然還看到台灣國旗

 

走了一下便到達舊大樓囉

似乎現在在整修中 外觀變得跟以前完全不一樣了

 

我跟老姊2012年來時還沒有新大樓存在

那時舊大樓可是長這樣呢

那時的電線桿跟變電箱都被寫滿給偶像的留言 現在也都被清掉了

聽說目前改為練習生練習的地方 又有人說改成行政辦公室

總之藝人們也比較少來舊大樓了 

但對我還說還是充滿追星回憶的地方

 

再來是走去新大樓囉

路線圖如下

 

星號的是舊大樓位置 愛心符號是新大樓大概的位置

從舊大樓旁邊直走

IMG_0015  

一直直走到底看到前面公園後 過馬路往右轉

再來就是沿著公園一直直走

UNADJUSTEDNONRAW_thumb_a4d0  

 

因為真的走很久 所以我一度懷疑是不是走過頭了

走了老半天....終於

看到了位在右邊的新大樓了

因為中秋假期 似乎裡面職員都沒上班 連警衛室都沒人

前面也幾乎沒有粉絲在蹲點

更別說歐爸他們了....

看來是來錯時間....

 

但還是要拍照留念一下

別看這種樓小小的

位在這種精華地段可是要價不斐

這可是身為韓國最大的娛樂公司 -sm娛樂

斥資少說也有幾億買下的大樓

可見從粉絲身上真的賺了不少錢 

我絕對不會承認我其實也貢獻了一點

 

接著隨便走都會遇到其他家經紀公司

FNC娛樂

旗下藝人為FTISLAND、CNBLUE

 

經紀公司巡禮完畢後

我們肚子也餓了(因為真的走很多路)

決定去吃橋村炸雞

 

<橋村炸雞狎鷗亭店>

好像有重新改裝過

因為過了用餐時刻 所以人很少

阿敏一坐下就馬上在算公費的帳

大概是因為這天餓極了

我們居然點太多 還點了兩瓶啤酒

炸雞點了醬油、辣味綜合 還另外再點一盤蜂蜜口味

這一餐總共47000韓幣

看到這天價的帳單我們才醒來....

天啊 我們居然吃了一人600多元的午餐.....

結果果真後悔了

身體雖然恢復8成的我

因為吃了太油膩的一餐

又開始不舒服 才吃沒幾個就停手

而且整個膩到不行 連桌上解膩的醃蘿蔔也解不了我的膩....

當時光是聞到炸雞味就想吐

於是請店員幫我們打包 留著晚上當阿敏的宵夜(沒想到開啟了日後數天 阿敏的宵夜都是這批炸雞)

我那時跟阿敏說 我想短期內我不會再吃炸雞了

但現在 腰子 遊記寫到這一段 突然覺得好想吃喔

嚴格來說是好吃的炸雞 皮很酥脆 肉很多汁

是我們自己失心瘋點太多  加上我身體不舒服的關係才會讓我當時想吐

 

吃完後本來想去附近的eVERYSING找SJ的周邊

沒想到已經關閉很久了 好吧 是我自己沒好好查資料

去便利商店買了糖果後便離開了狎鷗亭

 

<KAKAO江南旗艦店>

接下來行程也是一個小失算

因為不知道我們在KAKAO弘大店會這樣大開殺戒

所以顯得這一個行程有點多餘

穿插一個題外話

這一天韓國和前一天一樣

非常炎熱

連我跟阿敏這種怕冷台灣人都流汗穿短袖

但韓國人卻不乏有這種穿著

有事嗎?先生.... 不會流汗到長濕疹嗎....

但街上真的很多韓國人穿大外套耶

 

好了 回到正題

坐地鐵到江南站

經過一間星巴克

外面的垃圾桶設計成咖啡杯樣式

找到KAKAO旗艦店  

比弘大店還要大一點 賣的東西嘛....其實差不多

裡面的擺設比較豐富一點

上樓的牆上還有這種動畫

 

奔跑的醃蘿蔔好可愛

IMG_0091  

IMG_0090  

內容物和上一篇一樣(詳見 2017韓國首爾自由行-弘大、kakao專賣店、梨大、清溪川、東大門歷史公園 )

故此段就快速帶過了

離開江南站 因為我的眼殘失誤 搭錯了方向

韓國地鐵又不是每一站都像台灣一樣

搭錯方向去對面換車就好 有些必須得出站再進站才可以坐回去

故....為了避免進站再出站

我們又轉了幾次線 繞了一大圈 折騰了一陣才終於回到明洞站

好險阿敏每次在搭車時都會靈魂飄走 只有肉體傻傻的跟著我走 

所以也沒有怨言

 

回到明洞

有一些街頭表演

因為我仍舊為了中午油膩的炸雞在不舒服中

便吵著要喝酸酸的果汁

我們在路邊各買了一帶現榨柳橙汁

一袋4000韓元 好吧 其實也不便宜

 

在旅館稍做休息後

準備再出發去汗蒸幕囉

出發前 阿敏在飯店旁邊的咖啡店 跟玻璃的翅膀拍一下照

好險這時咖啡店裡沒什麼人

 

<龍山汗蒸幕 DragonHill Spa&Resort>

這次還是選了我熟悉的龍山汗蒸幕

搭車到地鐵龍山站下車即可

從地鐵明洞站過去要轉2次線

明洞站上車後 坐到首爾站(서울역)換車

換1號線坐到龍山站(용산)下車

龍山站感覺是一個大站

裡面有很多的轉乘線 害我回程時差點又坐錯

好險後來找了一下各線路指示

冷靜的看一下站名才搭對方向

很慶幸我雖然韓文當時學得沒有太好 但起碼學會韓文的拼音

 

龍山站1號出口出站

出站後往右邊一看

其實地標很明顯

不用怕迷路

過個馬路就到目的地

門口塑造成竹林的感覺

阿敏邊幫我拍照邊說我臉綠得很可怕

由於這一天是假日 汗蒸幕入場費一人為14000韓元

20:00入場聽說要再多收1000~2000韓元 

付錢入場後 櫃檯會給你一付鑰匙和一套運動衣、兩條毛巾

我手上那個紅紅的很像手表的東西就是鑰匙和磁卡

在裡面的消費也是用這個磁卡逼一下

等到出場時再一次付清就可 裡面不需要一直拿著現金去消費

 

進去會先遇到鞋櫃 

依照你鑰匙上的對應號碼開鞋櫃

這裡只能放鞋喔 別傻傻得把包包也一起放進去

 

這是樓層簡介

女生的更衣室在三樓 放包包和衣服的櫃子也在那裡喔

礙於三樓很多女生洗完澡或是更衣 都直接裸體走來走去 所以不方便拍照

總之到那裡後 也是找到同號碼的櫃子 就可以開始放東西和換運動服了

我們不若其它當地人大方 

而是扭扭捏捏、遮遮掩掩的在櫃子前火速脫衣、換衣

 著裝完畢後 坐電梯回到一樓

大家都很慵懶的躺在地上

我們還坐了一下按摩椅

消費方是同樣是用鑰匙磁卡 往旁邊嗶一下就啟動了

不知道是我腿痠還是怎樣 腿那裏壓得我超痛

裡面還可以按摩跟做指甲 當然是要另外付費的

戶外有游泳池

這是要穿衣服的 放心...

  

裡面就是有一種慵懶的氣氛

各式各樣的蒸房 每一種療效、溫度都不一樣 但是說明的韓文太艱難 所以我看不太懂

還有這種做的像埃及金字塔的蒸房

裡面因為溫度都很高 我怕手機拿進去會壞掉 所以內部照片就略過囉

我跟阿敏只敢在溫度30多度上下的蒸房躺著 太弱了我們....

其中一間房我們躺了很久 

躺到阿敏都差點睡著 但卻又一直撐著不敢睡....

因為.....她一睡著就會打呼 怕嚇到旁邊的韓國人

我想她為了不睡覺 大腿都已捏到瘀青了吧

 

到汗蒸幕 有幾樣東西當然是必點的

像是雞蛋 和流完汗後補充水分的甜米釀( 식혜)

阿敏不識貨 不喜歡甜米釀 所以改點石榴汁

雞蛋都是一盤一盤的賣

因為蒸房裡面溫度很高 我們都把隱形眼鏡拿下來換上眼鏡比較安全

接下來看看阿敏的剝雞蛋秀

 

 

汗蒸幕果然是一個促進新陳代謝的地方

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

本來這一天因為感冒喉嚨還在痛

蒸完之後 居然就好很多了 感冒也從這一天開始好轉

好險因為這緣故  隔天的北村八景才有體力走完

 

我們在汗蒸幕待了很久 雖然一直流汗但其實感覺很舒暢

由於不想裸體進場

所以沒有另外付費洗澡

我們拖著一身汗臭回飯店

回飯店前照例又到便利商店報到

飲料都好可愛

我買了紫色肖肖兵飲料

阿敏則是繼續吃中午吃剩的炸雞

 

至此旅遊已結束一半了

果然國外旅遊時光都跟飛的一樣快

(未完待續)

 


 

布蘭達的韓國首爾自由行

2017韓國首爾自由行-樂天超市、通仁市場、弘大、南山首爾塔夜景 

2017韓國首爾自由行-古色古香的北村八景、漢江渡輪初體驗(下) 

2017韓國首爾自由行-古色古香的北村八景、漢江渡輪初體驗(上) 

2017韓國首爾自由行-弘大、kakao專賣店、梨大、清溪川、東大門歷史公園 

2017韓國首爾自由行-明洞、姜虎東白丁、東大門、陳玉華一隻雞@布蘭達的腰子 

2017韓國首爾自由行-行前準備 製作我的第一本旅遊手冊@布蘭達的腰子 

 


布蘭達的紐約、波士頓自由行 

【2018美國紐約、波士頓自由行】住宿介紹

【2018美國紐約、波士頓自由行】啟程-甘迺迪機場、紐約牙買加、波士頓

【2018美國紐約、波士頓自由行】行前準備-旅遊手冊

【2018美國波士頓自由行】波士頓公共圖書館、三一教堂、紐伯里、昆西市場 

【2018波士頓自由行】冷颼颼又濕答答的哈佛大學一日遊

【2018波士頓自由行】波士頓小鴨船、自由之路、徒手吃衣索比亞料理體驗

arrow
arrow

    布蘭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