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170.JPG  

備註:手冊恕不提供檔案 

第一次自己動手做旅遊手冊

其實起因是某次在做行程功課時

發現很多部落客會製做一本屬於此趟旅行的旅遊手冊

而且都超級精美 令我相當驚豔

 

旅遊書中很多圖片都是GOOGLE抓的

如有侵權再告知我

我會進快撤下來


 

當時由於從下訂機票到真正出國

中間大約隔了8個月

反正還有很長的準備時間

所以興起了我想動手製做的念頭

但無奈自己的美術天分相當差

所以真的是翻遍很多的部落客教學

故我的旅遊手冊其實集結很多向部落客致敬的影子

 

IMG_9932  

哈哈哈 在韓國很蠢的跟我的手冊傲嬌合照

IMG_9934  

傲嬌到頭髮都分岔了

 

一開始本來想用word製作

但發現部分部落客推薦用PPT製作

原因是排版比較方便

確實在製作過程中

複製文字到下一頁時

都會自動複製到同樣位子上

排版真的超方便的

 

進入正題

想到韓國

對我而言就會聯想到韓國很有名的 kakao friends

所以這次以這幾隻主角做主題來裝飾

1  

 

設定投影片大小

板面設定為直式

寬度為21.004公分

高度為29.704公分

2  

 

然候選一些可愛的背景當底

像我的封面底就是用這一張

images (3).png  

我的封面製作其實方法很笨

是用兩張圖片合成的

IMG_3010.JPG  

這一張是用手機軟體合成

兩張合成的過程像這樣

3  

KAKAO那一張唯獨縮成這樣的尺寸

才會在我要的位子上

我兩張拼成一起 就成了我的封面

雖然製作方法很蠢

但是成果是自己滿意的就好

 

再來是其他背景圖

我幾乎每一主題都會放不同背景

 

插入背景方法很簡單

到背景格式那裡

4  

選圖片或素材填滿

再來選擇檔案插入

此步驟是平常很會用投影做報告的人一定都沒問題啦

 

一開始插入背景一定都會像這樣

5  

圖的位子跑掉  顏色也很深

尤其是KAKAO的圖真的都偏向色彩鮮豔居多

6  

我上下左右位移都會把它調成0%

然後透明度調成70%或80%

字放上去就不會那麼亂了

7  

 

PPT還有一個功能讓我覺得非常好用

就是圖片去背景

我在每張投影都會放上幾隻KAKAO角色當裝飾

像是這樣

8  

其實都是一張一張的圖片 用去背景功能而成的

以這個圖為例

9  

如果不去背

圖片自己本身背景的白色會蓋住自己設定的背景

 

所以要好好利用移除背景這個功能

11  

按下去後變這樣

粉紅色區域都是會幫你移除的區域

12  

所以記得要自己手動調整

利用左上角的標示區域以保留

13  

上面密密麻麻的加號是我自己拉的

為了要保留圖

不過當初我也是練好一段時間

選好之後按保留變更

14  

其實他自己本身背後的白色已經去掉了

有沒有發現下面原背景的APEACH字樣露出來了

15  

再來你就可以把它縮小或放大擺到你要的任何位子

不用擔心他自己的背景會擋到字或是原背景圖喔!!

 

再來是我編排內容的部分

當初真的是參考很多的旅遊手冊

雖然部落格一向是自己寫爽的

沒太多人看

還是害怕有些圖會侵權

所以只放幾張

 

航班資訊一定要放

16  

 

還有一些從外交部抓下來的相關資訊

17  

 

順道一提

字體是從網路上抓下來的

我很喜歡這個字體

美中不足的是

打韓文的話會有部分字無法顯示

所以韓文我都得換成普通字體

 

還有我會放退稅資訊與流程

但擔心文字部份侵權 所以不放圖了

 

另外飯店資訊也是我口袋中必放名單之一

18  

五顏六色的

因為我喜歡花俏~倒是老姊看到後嫌了一下

 

攜帶物品清單

這是有利整理行李時的檢查表

19  

這裡面的小圖也都是用去背景的方式製作的

 

行程大鋼

20  

 

某一天的詳細行程

21  

因為這一天的行程偏追星成分居多

所以放上我家的super junior 做主題

 

還有為了避免到當地不知道要吃什麼

或是不知道怎麼點餐

我也特地製作了美食搜集

放個部分給大家看

22  

23  

 

以上的資訊都是我和我這次的旅伴阿敏一起找的

 

當然後面還會放記帳的部分

24  

 

還有加上note部分

可以用來寫旅遊札記、蓋章、貼一些門票之類的

25  

上面的那個note圖

可是分別由4個圖片去背景後合成的喔

 

再來是送印了

為了避免排版跟字體跑掉

我轉成PDF檔後交給我的旅伴阿敏

阿敏找了一下專門影印的店送印

我們印製大小為A5

IMG_5173.JPG  

不但紙可以很漂亮

還省去自己裝訂的功夫

 

再來是旅遊書的書套部分

上網訂了透明夾鏈書套

IMG_5171.JPG  

這是手冊的背面

IMG_5169.JPG  

選這種書套的好處是

旅遊帶在身上時 可以把一些門票或是餐廳明片直接丟在裡面

 

但唯一小小遺憾是

原本書套大小是合身的

影印店大概看我們的書邊邊都有留白邊

因此好意的問要不要幫我們裁掉

裁完之後反而小很多....

 

以上就是我的第一本旅遊手冊製作過程

雖然我的技術還很差 圖片去背還是切的不太漂亮

對於很多電腦高手看來應該嗤之以鼻

但是能夠做出專屬的旅遊手冊我還是感到無比驕傲

也認為是很好的紀念

希望之後的旅遊有機會都可以製作一本(英法之旅殘念啊啊)


 

布蘭達的紐約波士頓自由行

【2018波士頓自由行】波士頓小鴨船、自由之路、徒手吃衣索比亞料理體驗

2018美國紐約、波士頓自由行 行前準備-旅遊手冊 

【2018美國紐約、波士頓自由行】啟程-甘迺迪機場、紐約牙買加、波士頓 

【2018美國紐約、波士頓自由行】住宿介紹 

【2018美國波士頓自由行】波士頓公共圖書館、三一教堂、紐伯里、昆西市場 

【2018波士頓自由行】冷颼颼又濕答答的哈佛大學一日遊


 

布蘭達的韓國首爾自由行

2017韓國首爾自由行-明洞、姜虎東白丁、東大門、陳玉華一隻雞@布蘭達的腰子 

2017韓國首爾自由行-弘大、kakao專賣店、梨大、清溪川、東大門歷史公園 

2017韓國首爾自由行-狎鷗亭、江南、龍山汗蒸幕

2017韓國首爾自由行-古色古香的北村八景、漢江渡輪初體驗(上) 

2017韓國首爾自由行-古色古香的北村八景、漢江渡輪初體驗(下) 

2017韓國首爾自由行-樂天超市、通仁市場、弘大、南山首爾塔夜景  

 

arrow
arrow

    布蘭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