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02 王十字車站9又4之3月台->福爾摩斯博物館->諾丁丘波多貝羅市集->倫敦塔橋

2016/01/03 再見了英法之旅-希斯洛機場->杜拜~轉機4小時的免費餐點

 

2016年1月2日是旅程的倒數第二天

也是在下我的生日

一大早收到一些朋友算好時差傳來的祝福簡訊 覺得很幸福

這是我第二次在國外過生日

第一次是2010年時(當時過幾歲生日就不提了).. 剛好要坐飛機去柬埔寨玩

那時在台灣出境時 海關還祝我生日快樂

原本以為不會再有第二次 沒想到6年後居然是升級到在歐洲度過

 

在轉車的時候先經過常常路過的王十字車站(King's Cross)

先前有提過 王十字車站會有名 除了它是一個轉運的大站以外

哈利波特也是一個重要因素

沒錯 小說中要往霍格華茲9又4分之3月台的場景就是在這裡

車站索性設了一個拍照地點在這裡讓書迷過乾影

 

哈利波特的嘿美和行李箱 跟它合照是需要排隊排上好一段時間的

所以我們只拍空景而已

 

剛好有個老外準備拍照

而旁邊則有一家哈利波特周邊專賣店

 

 

裡面就是在賣一些魔杖、霍格華茲制服、圍巾和杯子、鑰匙圈...等物品

 

位在王十字車站附近的St Pancras火車站

如果天色不要這樣灰濛濛的會更美

 

美中不足的是 這一天我碰到了在整趟英法之旅中最大的一場雨

 

大到一度我跟老姊在途中需要躲在麥當勞裡先避一下雨

連鞋子都淋濕了

現在回想 英國對我來說更多的是霧霧濛濛、一直下雨的記憶

連最後一天跑行程都不讓我有機會對英國扭轉印象

 

老姊是標準福爾摩斯迷(而且是限定英國B.C.的版本)

所以當然要去貝克街福爾摩斯博物館(Baker Street The Sherlock Holmes Museum)朝聖一番了

 

雨後的貝克街 大街上有幾台象徵英國的雙層巴士

對我而言不是因為迷戀B.C.所以來朝聖

而是小時候都會看福爾摩斯的小說 不過都已經忘光光

一般人就算沒看過小說 也一定聽過福爾摩斯這號人物

就算不知道貝克街 也應該看過或聽過柯南的貝克街的亡靈這部卡通吧(什麼鬼例子!!)

 

街道上會貼一些福爾摩斯的海報

 

小說中描述福爾摩斯的偵探事務所是在貝克街221號B的2樓

貝克街是倫敦真實的街道 但地址是虛構的

據說1930年才變成可用地址 但是使用者是一家公司

由於書迷太過把書中情節當真

當時公司收到不少委託信(不知道當時職員有沒有拆開來看看裡面委託內容 哈哈哈)

所以後來1990年後正式改為福爾摩斯記念館

 

入口處很多人在排隊

  

首先要先進去一樓記念品販賣處購買門票才可到二樓及三樓參觀事務所

 

 

 

 

準備去買票的老姊

 

門票要價不斐 一人約台幣700多近800元

值不值得見仁見智 整個事務所是真的不大

但既然都出國了 這輩子不見得有機會再來 所以還是狠心花下去

看他人旅行遊記 很多人嫌棄並覺得不值得

起碼對老姊這個福爾摩斯迷來說 雖然嘴上嫌太貴 心裡還是挺滿足的

 

門票長的有點像一般簡章

 

買完票我們也順便在紀念品店逛了一下

 

裡面一定會賣一些福爾摩斯的標準裝扮

  

 

福爾摩斯的正字標記 獵鹿帽以及菸斗  售價....保證不便宜

老姊本來在來之前一直吵著想買一頂獵鹿帽

但是門票花下去 再加上看到周邊價格後 也默默的閉嘴了

 

再來就是正式進入福爾摩斯的虛擬事務所裡了

先跟門口拍張照

 

 

後面的工作人員穿著福爾摩斯時期的警察裝扮 很酷

 

在路口處拍張照

 

 

 

裡面模擬了一些小說中事務所的擺設 讓人感覺福爾摩斯好像真的在裡面生活跟工作

 

 

 

 

委託信件跟委託人的名片

不知早期使用這地址的公司職員接到書迷的信 是否就是類似這樣的委託信

 

 

 

老姊站的這裡印象中是臥室 但是忘記是福爾摩斯的還是華生的臥室

但為什麼要擺出一副準備撲上去的姿勢?

 

 

接下來是一個拍照點

當時工作人員協助我們拍照 但不確定是工作人員剛好經過幫忙 還是真的駐點在那協助拍照

桌上有一些道具可以供遊客使用

像是我們頭上的帽子以及放大鏡跟菸斗

 

然後明明有工作人員幫忙

不知為何照片中左邊這位男士 要把相機塞我手裡 請我幫忙拍照

  

後來工作人員就把相機接過去幫他們拍

 

 

 

是福爾摩斯跟華生吃燭光晚餐的概念嗎?(誤)

 

不得不說很多小道具都很講究

 

 

 

這個不知道是在模擬哪一個案件?有點可怕

 

某個角落書桌上有一個訪客留言簿

 

  

  

最下面這一行是老姊給我的的生日祝福

 

再來是我

 

 

 

呵呵呵~~盡在不言中

 

遊客的留言紙條

 

然後有一區簡直就是蠟像館

栩栩如真的呈現了一些犯罪現場

 

身在裡面有時會分不出來到底是遊客或是蠟像

 

 

我本來是想要呈現跟他們一起討論案件的樣貌

但是老姊不管怎麼拍就是把我拍的那麼暗

 

輪到她時我卻把她拍得很亮 讓我不禁覺得她是不是故意的

 

後面那位是工作人員之一

身上穿的是女僕衣服 感覺在模擬福爾摩斯的管家 

 

至於這個廁所只是模擬偵探事務所的洗手間

絕對不要以為博物館很貼心的為遊客準備廁所然後傻傻的坐下去方便喔

 

結束福爾摩斯博物館後

準備前往諾丁丘波多貝羅市集(Notting Hill Portobello Market)

此時雨開始不減反增 一路都讓我很煩躁 真是討厭下雨

 

諾丁丘是電影【新娘百分百】的電影場景

 

 

我鬱卒的背影 此時的雨還不需拿傘 之後就越來越大了

然後這一天 三不五時被一些也是老外的觀光客攔下來 請我幫忙拍照

我是長得一副很會拍照的樣子嗎

 

後來發現這個點只匆匆拍了一些照片

因為太狼狽了 加上一邊拿傘一邊拍照很不方便 所以連市集都沒拍到

這是我最沒印象的點 好啦 是我的問題 無法享受下雨的美感

 

再來是倫敦必朝聖的景點之一-倫敦塔橋(Tower Bridge)

小時候常聽的兒歌 倫敦塔橋垮下來

現在終於親眼見證到了

橋似乎在固定的時間時 會因為要讓船隻經過而開始升降變成兩半

但很可惜我們那天都無緣看到

 

先在邊邊遠處來一張

 

 

拍照時有一些路過的當地人

似乎覺得我們在這裡拍照很奇怪 還特地停下來看我們在拍什麼

哈哈哈 我們就是什麼都感到新奇的觀光客無誤

 

 

 

 

 

通過了塔橋到另外一邊

雨開始變得超大

在躲雨的地方拍一下塔橋 看過去都霧濛濛

 

其實這裡是一個很好的拍照地點

但無奈雨一直沒有減緩 所以只能撐著傘拍 破壞美感

 

與塔橋臭臉的合照 哈哈哈

 

又站著等了一會 老天總算發揮慈悲 雨有小了一點

趁機趕快再補拍

 

 

臉還是很僵的我

 

 

越晚越美麗的橋

 

這是我在英國的最後一個行程

英法之旅的景點在美中不足的雨天正式結束

 

2016年1月3日

一大早吃完早餐後 準備搭飛機

此時心中的感覺悶悶的 不敢相信一切都準備要結束

15天明明就是半個月 時間怎會過的如此快

 

在老姊宿舍拍一張照

 

我訂英國時間13:35的飛機

但是考慮到要退稅

所以一早就得往機場出發 老姊陪我一起坐地鐵到希斯洛機場第三航廈

 

最後拍一張地鐵車廂照 早上的地鐵人真少

 

回到剛來時狼狽的模樣

感覺也不過才幾天前來到機場跟老姊會合 現在同樣的場景卻已踏上回程的路

我又得獨自面對好幾個小時的寂寞飛行旅程

 

過安檢門時老姊幫我拍下的蠢樣

 

和老姊道別後 也正式的向英法說再見

說來丟臉 我過安檢進去之後 回頭看了老姊的背影 眼淚也就這樣落下來

但絕對不是因為和她道別而不捨

是一種不捨旅程 以及覺得自己單獨坐長途飛機很可憐的心情

現在回想覺得好可笑

 

由於身上還有一些英鎊

所以進去免稅商店買了一些零食準備帶回台灣吃

包括台灣已經絕版的 正版健達出奇蛋(現在改版的超難吃)

 

裡面會送小小兵公仔

 

不知為何我的回程班機延遲一段時間

 

 

印象中遲了1小時多才上飛機

再度坐了7小時的飛機到杜拜

在機上呈現昏迷狀態 大概是10多天旅程讓我疲勞

我睡得比去程還要多

 

到達杜拜為當地時間凌晨1:58  本來原訂時間是凌晨12:35  班機果然延遲了不少時間

但也因此減少了中間待機時間

  

因為原訂轉機待機時間應為4個多小時

所以在第一段飛機check in時 空姐有給我免費餐卷可以在杜拜換餐

餐卷背後會寫上可以兌換的店家

我選擇最安全又一人吃不會突兀的....漢堡王

 

但問題來了 英文很破的我不但要挑戰點餐

且餐卷未寫可以兌換哪些餐點

這些都要詢問店員....

本來想說不太餓要打退堂鼓

但又覺得該勇敢的接受挑戰

所以硬著頭皮用英文點餐問店員後....

  

總算還是順利完成餐點   覺得超有成就感(哈哈哈 成就感的標準是有多低啊?)

吃飽喝足後 想睡覺的感覺已達到最頂點

到登機門準備上飛機 原本以為有空橋

沒想到地勤帶著我們坐上像是機場捷運的車

下車出門坐上一台小巴士 巴士穿梭在一堆的飛機中一段時間 便停在我們要坐的飛機前

然後大家再自己爬飛機的樓梯上機

看來跟去程一樣 我在杜拜的飛機體驗都沒有空橋 感覺好特別

 

回程可能是順風緣故

只需花8小時便回到台灣(去程這一段需坐10小時)

看著熟悉的文字 聽著熟悉的語言

我不只身體時差還沒調過來 連語言時差都還停在英法

突然聽到全中文的環境還真有點不習慣

那時的我肉體回台灣 心還留在英法

 

再見了英法  無論之後要再花多少年 期待再相逢的那一天


 

布蘭達的英法自由行

英國自由行-海德公園Winter Wonderland -冬季限定的樂園@布蘭達的腰子 

英國自由行-大英博物館->柯芬園->倫敦眼跨年趣@布蘭達的腰子 

英國自由行-劍橋大學一日遊★徐志摩再別的康橋到底是哪一座橋@布蘭達的腰子 

英國自由行-愛丁堡漫活之旅(上)@布蘭達的腰子 

英國自由行-愛丁堡漫活之旅(中)@布蘭達的腰子 

英國自由行-愛丁堡慢活之旅(下)@布蘭達的腰子 

法國自由行-眾多名人長眠的萬神殿~再見了巴黎@布蘭達的腰子 

法國自由行-漫步香榭大道直達凱旋門@布蘭達的腰子 

法國自由行-金碧輝煌的凡爾賽宮@布蘭達的腰子 

法國自由行-巴黎古監獄->聖徒禮拜堂->羅浮宮@布蘭達的腰子 

英法自由行-倫敦溫布頓->歐洲之星->巴黎北站->拉法葉@布蘭達的腰子 

英法自由行-啟程 阿聯酋航空->杜拜轉機->英國希斯洛機場@布蘭達的腰子 

2015英法自由行15天-巴黎住宿心得 巴黎凡爾賽門2號公寓@布蘭達的腰子 

 

arrow
arrow

    布蘭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