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10 樂天超市->通仁市場吃通便當->弘大晃晃->登首爾塔看夜景

2017/10/11 明洞->仁川機場


 

2017/10/10

早上的早餐又是便利商店掛

 

本來最後一天的早餐想要安排飯店附近的本粥

阿敏說她今天要在便利商店買本粥先試一下味道

而我則是因為前幾天重感冒導致吃不出紫菜包飯天國的味道

所以不甘心的再買了便利商店的飯包

 

阿敏吃了便利商店的本粥後

對我說明天應該可以不用刻意去吃了 因為還好

姑且相信她

 

而我的飯包 吃了之後 我對阿敏說 好像比紫菜包飯天國還有味道耶

阿敏回 明明紫菜包飯天國就很有味道 是妳自己之前沒味覺吃不出來

好吧 是我的問題 下次去韓國我會帶著健康的身體、準確的味覺再嘗試一次

 

<樂天超市>

這一天早上行程就是要趕快在回去前買一些伴手禮

每次來韓國都會到首爾站的樂天超市補貨

但聽說2017年底就要熄燈停止營業了

好險我們有趕上倒數最後2個月

不過以後去韓國該到哪裡買這些東西啊啊啊

 

首爾站的樂天超市離明洞站很近 約坐兩站就到

但可別小看短短兩站

加上身上扛的東西 也是不得了的

阿敏可是差點累死在路上

 

畢竟已經關閉了

就不再多解釋交通了

 

首爾站下車後

 

 

 

 

 

樂天超市外貌

 

 

熄燈之後不知以後這裡會變什麼?

 

 

採購時間 在開心的放東西進推車時

都還沒想到要怎麼扛回去

 

 

 

推車上有朴敘俊

 

買完後已中午

回飯店放完東西再出門

 

 

阿敏後來都用意志力在走回飯店了

 

<通仁市場>

回飯店放下東西 稍作休息讓快死的阿敏恢復體力之後

出門準備去通仁市場(통인시장)吃通便當囉

要到通仁市場

需坐地鐵到景福宮站(경복궁역

從明洞到景福宮站需轉一次線

我們在明洞站上車 坐一站到忠武路站(충무로)換車

轉3號線坐4站後就到景福宮站囉

到站後 從2號出口出站

 

 

出站一直直走 須走一小段時間

 

 

景福宮站是安國站的下一站

兩站都一樣有一種古色古香的感覺

商店招牌也都要寫成韓文 

 

這一間就是innisfree 寫成韓文是不是很不一樣呢

 

 

走著走著 總算走到了

 

IMG_0240  

通便當有趣的一點是

妳要先到遊客服務中心購買銅錢

5000韓元買10個銅錢

遊客中心在市場裡的前半段

 

通常都是到2樓買 但這一天不知為何樓下就可以買了

我們更花5000韓元向穿白衣服的這位小姐買銅錢

除了會給妳一串銅錢之外 也會給妳一個空便當盒

IMG_0246  

 

 

 

然後可以向通仁市場裡有通便當標誌的攤販買小菜囉

 

通便當標誌就是照片中那個有寫「通」的牌子

 

 

小菜都看起來好可口 我們有選擇障礙

看了很久 反覆走好幾次才開始下手

 

點小菜方式就是向不同的攤販 跟老闆說你要哪一道菜

他就會拿你的便當盒裝給你 然後再跟你說需要付幾個銅板

 

 

點餐中的阿敏 以及點的差不多的我的餐盤

 

黑黑的那一些就是韓國有名的....血腸

 

人家說 到通仁市場一定要另外點很有名的孝子洞醬油年糕

這好像不能付銅錢 是要花錢買的

但這一天.....

 

居然沒開...殘念

記得點的差不多後 要留2個銅板到遊客中心買飯喔

若是要買湯 則要再留2個銅板

 

坐定之後 開飯囉

 

不知道為什麼買雜菜那一攤的老闆

似乎覺得阿敏會吃不飽

給她像小山丘一樣的雜菜

害她吃到怕 然後剩下一堆沒吃完

 

至於血腸其實我之前就吃過

裡面包滿粉絲 口感QQ的

人家都說有腥味 但我倒是不覺得

個人覺得不難吃 但也不到很愛

 

但通便當真的是一個有趣的體驗

大推~~

 

吃飽後想要來杯飲料解渴

 

我依然點甜米釀 阿敏說我很沒創意

但她自己點了一個看起來色素很多 喝起來不知道是什麼味道的藍色飲料

還用一個軟軟爛爛的紙杯裝 哈哈哈

回去坐地鐵路上邊喝邊玩

 

還進電話亭拍照

 

把米釀當咖啡街拍

 

 

 

 

 

星巴克韓文招牌

 

其實2號出口出來沒多久 在到達通仁市場前 也會遇到一間有名的美食店

 

那就是土俗村參雞湯

若對通便當吃完後還有人覺得餓(大胃王吧)

不妨到這家古色古香的店來用餐喔

 

拍照就拍照 為什麼用怪姿勢拍?

我本來挺期待飲料會倒在她頭上的

 

坐車前往弘大逛逛

我連坐在車上也要拼命喝

 

我坐姿好man~~

 

<弘大>

離晚上還有一段時間

看夜景前先去晚上的弘大逛街

 

又要爬樓梯

 

 

 

 

 

 

 

 

<南山首爾塔>

逛完弘大

回到明洞 開始前往本次我們旅行的最後一個行程-首爾塔夜景

以前我們分別都來過首爾塔 不過都是白天

這次刻意選擇觀賞夜景 體驗不一樣的感受

 

首爾塔前往方式

從明洞站4號出口開始步行

經過紫菜包飯天國

直走一小段路後

看到大馬路無需過 直接左轉再直走

 

 

 

 

越來越近的首爾塔

 

 

 

走到這裡就表示差不多已經快到坐電梯的位置囉

坐電梯是為了等等可以去搭纜車的地方

記得從右邊平地直走

若你很想走路上去搭纜車的地方

就從左邊步行上去吧

但自由行已經夠累的 所以我們絕對會選電梯

 

 

 

遠方就是電梯了

 

 

好險人不多

電梯是免費搭乘 上去搭纜車才是要開始收費喔

 

從電梯俯瞰剛剛走來的地方

 

 

 

 

 

 

首爾塔 我們來了

 

下電梯後

 

看到纜車標誌 就是搭乘纜車跟買票的地方囉

不過假如說真的非常想運動的

可以不搭纜車

選擇爬山上去

記得第一次到韓國時就是跟團 爬過一次 那時覺得好累

我跟阿敏既然剛剛都選擇搭電梯了

這次當然還是選擇搭纜車囉

自由行的原則就是保留體力  好啦 真的是懶

 

纜車票價來回一人8500韓元

請切記 票要收好 因為回程時還會用到

不然就會跟阿敏接下來發生的悲劇一樣

 

纜車裡面充滿人 而且好位子都被占走

因為我很怕高 其實坐纜車對我是挑戰

所以匆匆拍幾張照片 就開始石化了

 

 

纜車上看下去的夜景

 

 

 

 

越爬越高 此時的我也越來越害怕

已經快好了的耳朵又開始抽痛 讓我不禁擔心明天坐飛機 我會不會又跟第一天一樣耳朵痛

 

下纜車 再爬一小段樓梯後

大大的首爾塔總算映入眼前

 

 

買票上塔看夜景

 

展望台門票一人10000韓元

若各自想要保留票根 記得跟朋友要分開買喔

不然就會像我們一樣 給我們一張雙人票兩人用

上塔前先去看有名的情人鎖

 

 

嘖嘖 身為去死團的我們 忘記帶剪刀破壞情侶的鎖了 哼

 

 

 

 

入室內準備搭電梯上塔

 

 

 

 

搭乘電梯上樓後 首爾的夜景就展現在我們眼前

第一件事就是找台北的方位

 

 

 

 

 

果然跟之前白天來時就是不一樣 記得之前白天都亮到反光 照片也拍不太起來

 

 

還有明信片可以直接寫好郵寄喔 

但要跟櫃檯另外買郵票

櫃檯人員是個中國女店員 態度挺差的 問她問題回話很不耐煩 又愛理不理 跩什麼啊

 

到首爾塔一定要去上一下廁所

因為.....

 

玻璃是透明的 邊上廁所還可以邊看夜景 超美的

我們在首爾塔耗了很久才依依不捨的走

最後一個行程就此結束

每次旅途的結尾總是讓人失落不已

於是都會默默下定決心

下次一定要再有一趟精彩的旅程

 

離開之前 我問阿敏 纜車的票還在嗎

那時她還信心滿滿的抽出來給我看說 當然啊

結果我們一邊嘻嘻哈哈 一邊前往坐纜車的方向

下了樓梯

面對迎面而來 沒有坐纜車而是爬山上來 看起來氣喘吁吁快虛脫的其他遊客

還竊笑了一番 想說坐纜車多輕鬆 何必把自己搞個那麼累

沒想到報應即將來到

阿敏在踏入搭車處前 突然喊一聲 我找不到票

然後我們又爬上剛剛下來的樓梯、爬上坡道到處找

換成我們氣喘吁吁

那時我心想不會又要上去展望台找吧

畢竟阿敏那時得意洋洋的抽出來 不會就是在那邊搞丟的吧

找了一會 就在阿敏沮喪的決定重新買票時

突然在某處的地方 發現被風吹得翻滾的車票

至今怎麼掉出來的仍是個謎

多虧阿敏 我們今天的運動量不亞於爬山上來的遊客

 

折騰一番再度回到明洞

此時天氣轉涼 我的喉嚨又開始不舒服

在路邊看到小吃

我想阿敏是抱著愧疚的心情 叫我吃個熱熱的暖身

 

我們點了韓劇常看到的魚板 3000韓元2支 還有附一點熱熱的湯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太冷還是太餓

我覺得好好吃喔 湯喝了身體也暖了許多

 

回飯店前照例要到便利商店報到買宵夜

 

話說因為前幾天跟阿敏買東西太不看價錢

導致公費不斷支出 然後在倒數兩天 我們發現身上的現金快沒了

所以阿敏這一天相當嚴格控制公費

早上我只是在便利商店多看一眼零食 

阿敏很嚴厲的跟我說 不可以 因為沒錢了

這天的心情就是 眾裏尋他千百度 驀然回首那錢卻已不在燈火闌珊處

 

但現在既然已經到尾聲了 當然還是要把現金花完啊 不然帶回台灣多麻煩(哈哈哈 找藉口) 

於是我們買了哈根大支的冰淇淋 搭配....泡麵

一種寧願吃泡麵也要奢侈的概念

 

阿敏不知哪根筋不對 一直堅持說在韓國買哈根大支換算起來比較便宜

後來回台灣才發現根本沒差 我想她那天一定是被魔鬼附身

 

阿敏在最後一天也成功蒐集完飲料瓶

 

 

這天最頭痛的是 收拾行李跟量行李重量

要把早上買的東西塞進行李箱

還要不超重 真是一大考驗

這一天我們忙到凌晨1:30才入睡

還穿著睡衣褲反覆到飯店2樓量行李(好險沒人)


2017/11/11 

一早出門準備搭下午14:20的飛機回台灣

退房後 飯店櫃檯用英文問我們需不需要寄放行李 我說不用 畢竟我們就要直接到機場了

走出來後 阿敏問我 剛剛他問什麼 是想幫我們叫車嗎

我 (......)

沒想到她英文那麼不行

 

走到之前坐機場巴士下車處 準備搭車

最後一天開始飄著小雨 天氣也有點冷

只能說我們真好運 跑行程時都沒有什麼遇到雨

 

拖著沈重的行李和心

 

阿敏一馬當先的走在前面

然後有個大叔是機場巴士的服務人員

在候車處那用韓文問阿敏話

阿敏就直接轉頭對我說 聽不懂

嘖嘖 沒用的忙內 

其實大叔只是向我們確認是不是去仁川機場啦

 

再度坐上6001 才真的有一種要和韓國告別的感覺

 

 

到機場後等了一下

在航空公司服務人員指示下 自助報到以及列印機票

現在好像都要自己來

 

 

  

有中文介面 所以請放心

 

再來是列印機票

 

最後就可以排隊掛行李囉

 

 

之前跟老姐來曾吃過的漢堡王還在

 

 

 

 

跟阿敏各自買午餐吃

因為先前無數次在坐飛機前不忌口

導致在飛機上鬧胃痛

這次學乖的 上飛機前的我飲食相當謹慎

 

只敢點這種小小的墨西哥捲餅 還不敢點有氣的飲料

 

 

 

 

 

 

起飛的那一刻 正式道別韓國 下次見面不知何時 期待再相逢

希望到時 跟阿敏還有其他的朋友可以再一起旅遊

 

下次的旅程 coming soon~~

 


 

布蘭達的韓國首爾自由行 

2017韓國首爾自由行-古色古香的北村八景、漢江渡輪初體驗(下) 

2017韓國首爾自由行-古色古香的北村八景、漢江渡輪初體驗(上) 

2017韓國首爾自由行-狎鷗亭、江南、龍山汗蒸幕 

2017韓國首爾自由行-弘大、kakao專賣店、梨大、夜貓子市集 

2017韓國首爾自由行-明洞、姜虎東白丁、東大門、陳玉華一隻雞 

2017韓國首爾自由行-行前準備 製作我的第一本旅遊手冊 

 

 

arrow
arrow

    布蘭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